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荷友10万字小说迎奥运

刘玲 2008-8-6 12:38:36

16岁女孩身患重病肌无力 创作10万字小说迎奥运

2008年07月18日 10: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08-07/18/content_8567182.htm

    虽然身体胸部以下都已畸形,患有先天性重症肌无力的16岁河北保定女孩董旭云却顽强地自学了小学、初中等课程,并正在创作10万字的励志小说《朝花悄然开放》,用对生命的无比热情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病床上自学中小学课程

    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小旭云已经成 功地自学完小学全部课程。现在,初中一年级的所有课程也即将学完。

    初次见到董旭云的人都会对她已经变了形的身体感到吃惊。“坐”在床上的她周围要用多个枕头来支撑,胸部以下已经畸形,没有力量,上身面对着桌子,腰部和腿却蜷在身体的一侧。董旭云的奶奶告诉记者,小旭云患有先天性重症肌无力,从出生到现在16年的时间里,小旭云就是用这样艰难的姿势坚强地生活、学习。

    董旭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3个月时,父母发现小旭云的身体和别的孩子不一样,除了两只小手能抓一些东西外,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劲儿。经诊断,是先天性重症肌无力。因为工作原因,父母把她送到了定州市的爷爷奶奶家生活。

    看到弟弟妹妹背着书包去上学,小旭云特别羡慕。她让父母给自己找书,要自学。从学拼音到学会查字典,慢慢学会认字的小旭云开始如饥似渴地畅游在那已被人翻了多少遍的小学课本里。每天清晨早早起床,便“坐”在炕头上学习,中午吃过饭后又开始了下一轮的自学。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小旭云已经成功地自学完小学全部课程。现在,初中一年级的所有课程也即将学完。

  ■勤奋创作倾诉对生活的热爱

    几年来,小旭云仅在“小荷作文网”就发表诗歌120余首。今年正致力创作一部100集的励志小说《朝花悄然开放》。

    知识让小旭云对人生充满了希望,冰心的作品、张海迪的事迹、海伦的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都深深感染着这个对生命充满渴望的花季少女。为了让旭云了解更广阔的世界,父母为旭云买来笔记本电脑,这让热爱学习的小旭云有了广阔的视野。

    她开始通过网络学习更多的课程,虽然从没有进过课堂,小旭云的知识量却不比身体正常的孩子少。

    利用电脑的优势,董旭云开始近乎疯狂地展开写作。几年来,仅在“小荷作文网”就发表诗歌120余首。今年正致力创作一部100集的励志小说《》,这部小说的内容主要讲述了一对孪生姐妹发生在校园和花季生活中的一些故事,反映了小旭云对生活的热爱,对知识的向往!

    小旭云说,目前已经完成了小说创作的前58集,每集1000字左右。预计小说完成时将达10万字。说到这些时,董旭云的表情从容、自信,丝毫没有自怨自艾。“我要当个作家”———这个心中坚定的信念给了她更多的生活热情。她预计在奥运会召开前完成小说的创作,如果有可能还想将小说出版成书。(记者刘玲 通讯员孙惠英)

   ◇◆◇ ROOT编后 ◇◆◇
    看了报道,我流泪了。小荷里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故事,那么默默地燃烧着生命之火,谱写着人生之歌。感动之余,我们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


小说《花儿,绽放在旭日东升之时》:

冰冰和茵茵感到很快乐:我们上学了!我们终于能上学了!……
此时的海滩是那样的平静,冰冰呆呆的站在海滩上,面向着大海,风吹乱了她的头发,猛烈地向后飘去,海浪还不时地拍打着冰冰的小脚丫。
吃完早饭,冰冰和茵茵走在上学的路上。此时正是天高云淡的秋天,大雁在头顶排队飞过,路旁的花儿大多都凋谢了,可花香还是那么的沁人心脾,使人感到神清气爽。这时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美好。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我会努力写的!
我想去劝他们,可又不知该怎样去劝,妈妈还嚷嚷着说离婚。我的心被他们都撕碎了,我该怎么办啊?……
今天是阴天,窗外一颗星星也没有,漆黑漆黑的,张学骤然全身感到寒冷,最会连心都是冰凉的了。
它全身淡灰色的,一双明亮的小眼睛频频的眨着,翅膀想动而动不了,哦,原来是小翅膀受伤了。冰冰轻轻地拿起小鸟,两只手小心翼翼的托着它,像托着什么珍宝似的。冰冰跑到茵茵面前,拿给她看,“它翅膀受伤了,好可怜哦!”
医院里,张雪在看着自己的精致的小手表,一分一秒地走过,没人相伴的日子,是别样的孤独。张雪期待着,期待着王老师来,期待着和同学学习嬉戏,更期待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一句“老师相信你”,似一涌暖暖的春水缓缓地流进了张雪幼小的心灵里,此时的张雪,感到头顶有一轮明亮的太阳,照得全身暖暖的。
今天不是考试了嘛,他们要求我考到95分以上,我没有达到,爸爸打了我一耳光,我就跑出来了。
这可能就是命运吧,我无法抵抗,也无力去抵抗,只有徘徊在这样的环境中,看潮起潮落,静静地等待吧。——林凡
她在我身边的每时每刻都让我感觉好快乐,可这种快乐是永恒的吗?不,“永恒”这个词太遥远,它怎么会降临到身上呢?——林凡
漫漫长夜,林凡在破旧的写字桌面前孤独的徘徊着,窗外没有圆月的陪伴,仅有微小的繁星,心情是何等的冰冷。
如果能写到100集,我想投给出版社出书,希望我能做到吧,但也需要大家多多看紫冰的作品哦!紫冰一定会努力写的!
此时的他们,站在最广阔的海畔,思想也随着翻滚的海浪飞扬了好远好远,而内心却显得越来越迷惘。
那件事来了,去看看吧
早晨的朝阳显得分外可爱,露着一张滚圆的小脸,淡淡的,红红的,哦!她是刚洗过脸的!
屋里静悄悄的,即使是双手紧抱着,依然是很寒冷。冰冰隐约地听见房外有几声“啾啾”的鸟鸣,也许是老鸟在教幼鸟学捕食或唱歌吧。
今天窗外的月光看去有些惨白,星星也显得格外的少,只有遥远处稀稀疏疏的光向他们投来,感觉是那么的昏暗,冰冷。
经过一整天的互相帮助,冰冰和若雅都有了感情,都非常舍不得对方,若雅更是舍不得这个姐姐。
这次写得快了点,是不是不好了,请大家点评一下哦
不要改动我的格式,我想自荐啦,希望大家支持哦
于是四个人一起去了那片海滩。中午的海滩是非常美丽的,在温和的阳光照耀下,海滩变得黄灿灿的,黄亮亮的,细细的小沙粒摸上去则非常绵软舒适。
他们静静地聆听着远处的海浪,怒吼的波涛凶猛地怕打着沙滩,用那海水谱成的音乐宛似一个唱歌的少女,清脆,动听。
门口处那棵高大的杨树,树叶缤纷地落下,宛似纤巧的彩蝶翩翩起舞,让人看后发出无尽的惋惜。
走出学校一小段路就下起了小雨,洒在身上冰凉而清爽,学习的压力在一瞬间便烟消云散了。雨中的一切都是朦胧的,美丽的,只是感觉有点冷,秋风瑟瑟地刮着,秋雨默默地下着,三个人走在风雨中,一起回到了家
这次写得可能不太连贯了,请大家谅解一下哦我家连停了三天电,紫冰让大家久等了,在此说抱歉啦
希望大家多支持一下,紫冰在这里感谢了!
天依然很蓝,很静,远处的大海,汹涌的波涛,洁白的浪花,层层的向这边咆哮而来,一切,都好美,好浪漫。
· 〈30〉 她们三个人到张雪家给张雪的妈妈写好了纸条,就一起飞奔向冰冰的家里。这时天已经完全的黑了,满天明亮的星星眨着小眼睛,好像一排整齐的学生拿着小黄旗在摇摆,可能它们的国家里在升旗唱国歌。就这样,张雪住在了冰冰家。
此时公园里的人好多好拥挤,老师告诉学生们不要走散了,一会儿就到这集合。冰冰到处走着看着,在人山人海的公园里,在晴朗温暖的蓝天下,自己的心情好清静,好安谧。
忽然她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向后一转身便看到了一片花丛,冰冰从来没见过这种颜色的花,它是淡紫色的,很小很精致,看上去让人有一种被梦幻笼罩着的感觉。这些花正迎着秋风翩翩起舞呢。
冰冰向前面望去,温暖明媚的阳光倾斜地洒向了蔚蓝的海面,长蛇般的倩影曲折而至,海面上波光粼粼,水花还不时地向阳光挑逗,泛出点点刺眼的微笑。五彩的小船在浅水中清闲地游荡,船上的人们则谈笑风生,是那般悠闲自得。
不要调整我的格式哦!
 
天下总有多样的父母,可又有多少父母在行事时考虑了孩子的感受呢?
 
我争取写快点,好让大家多看几集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哦!
远处的海浪映着海风翻滚咆哮,雪白的浪花层层推进,欢笑着,拥挤着,兴奋地向这边跑来。也许是在早上,成群的海鸥飞上飞下,仿佛在蔚蓝的丝布上绣上了洁白的花边。在太阳的照耀下,这的一切都很美丽。
太阳升得老高了,张雪还是没来。茵茵向海里抛沙粒抛得累了,也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茵茵缓缓地回过头,脸上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
〈40〉
其实这条山路,就是我们要走的路,而想要看到那个海,必须要走过这些深渊,还要学会从深渊中坚强地爬起。
在我从岩石上滚下的那一刻,身体感到了剧烈的疼痛。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却豁然的展开了,展开的好大,好大,我从心底为她感到欣慰。
那个女孩子也不说话了,再次侧过了身,她的背影好瘦弱。就在这时,冰冰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哎!我旁边的那个女孩子,张雪的无缘无故的哭泣,我都好疑惑,我会想办法把它们弄清楚的。——冰冰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十全十美”这个词。我看得出来,这个叫思思的花季的少女已经被疾病折磨得遍体鳞伤了。她还那么小,怎么可能这么严重的病呢?——冰冰
这个社会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那么纯真。在思思的身上,我看到了上帝的不公平,是那么那么的残忍。
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总会有那么多的人死于非命。我多想去挽救她,可我的力量实在太小太小了,我该怎么办?
最近怎么没人支持我啦!
我的文最近怎么没人看了,好伤心啊,呜呜
冰冰发呆了,那双手无力地垂了下去。冰冰又奔跑在风雨里,那一头乌黑的长发再也飞不起来了。

朝花悄然开放 

这本来是《花儿,绽放在旭日东升之时》,大家不要误会,这是改名后的。新浪也是这个题目,希望支持我的要多多关注我,后面的故事更精彩,谢谢!
今天是我人生中又一个新的起点,可我却没有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还会不会像从前在学校里那般舒服。——冰冰
张雪,你在哪儿?在哪儿!你还记得我么?你过的幸福么?我的心太平静了,平静的都麻木了。你知道么?我有多想你。——冰冰
没有人会知道她的存在,她只不过是一颗不起眼的尘埃罢了。
早晨,窗外的阳光暖洋洋的,一直投射到冰冰的床前,柔柔的,有种让人发懒的感觉。
上次的内容有点问题,这次重新发,欢迎大家来看呀
这个星期日,是个特殊的星期日。在来到学校后的两个星期,冰冰突然和这个叫崔雪梅的女孩儿接触了,并且两个人很投缘,最显著的,是都喜欢大海,都感到自己很孤独。
冰冰站在操场的一个小角落里,昂头看见雪梅又站在了阅览室的阳台上,身体很无力地倚在围栏上,那张不太熟悉的脸庞是那么忧虑,这时的她是那么的无助。
雪梅去宿舍后不久,冰冰也去宿舍休息了。这间屋子突然感觉好大,大得一下把人的心无情的隔开了,没留下一丝的缝隙。洁白的墙壁给人的寒气直逼到骨髓里。
今天的海浪特别汹涌,可能是因为是傍晚正退潮的时候吧。因为今天下过雨,海上的景色并不是很好,可空气反而很清新湿润,里面还有一股淡淡的海水的咸味。
这几天我没上,网络瘫痪,郁闷死了……
又一集,大家要多支持哦
生命原来这么短暂,可只有像你这样的生命才有价值。老师,你走好,我会一直守护着你,永远爱你。
我没想到,原来她是个这么伤感的人,也许在她的内心里,还有许多需要弥补的东西。因为,她失去的太多了。——冰冰
是这个世界变了么,还是我变了?——冰冰
唉!这次就用宋体吧,我就不发到论坛,麻烦别人删帖子了
这社会真是令人气愤,真该让那些警察好好管管他们。——冰冰
冰冰唯一能去的就是操场了。她来到操场上,落日的余晖散布在每一个角落,那是很华丽的金黄色,如同一位金发少女。
那片大海,还是往日的模样,蔚蓝得一丝无暇,纯净得一尘不染。那片沙滩,由于被太阳晒了一中午,光着脚踩上去有些烫人,虽然是在深秋。
雪梅在那儿坐着,冰冰很惊奇地看着雪梅,并用眼神告诉她这个女人还不错,挺爽快的。
我又开通QQ了!真的好高兴,大家可以多联系我哦。
阳光映照的时候,树枝上的雪花纷纷扬扬的往下落,使雪花晶莹剔透的,那么纯洁可人。
在爸爸的家里,雪梅看到爸爸孤独的背影,有种说不出的辛酸,他们俩竟然拥抱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自昨天她走了,心好乱,感觉失去了一片天。——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