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妤,那是上课铃声哦!”一直跟在后面的赫连浚溪大声喊道。
“什么?糟了啦!快点快点,加油啊,赫连妤!”
搞什么嘛,上课铃声也不放一些有激扬的乐曲,光会放催眠曲,让人家那么放松。
“报告!”小妤匆匆忙忙地跑到她的新班级——初一(15)班的门口站定后气喘吁吁地说。时间是8点02分。后面那只原本被小妤牢牢箍住的手,这时候也不知被小妤甩到哪里去了。但是管不了那么多啦,先过掉这一关再说吧。但是——大哥啊……你快点啊。
小妤正在门口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不时地抬头瞥了一眼站在讲台上的老……师?
时间仿佛如水晶一般变得清澈透明但又是固定不动的了,失去了人类生存所必须拥有的氧气——咦,是他耶!真是亲切!……等一下…怎么会是他呢?这里是初一(15)班没错呀?
可老爸明明答应我说……而且刚刚他明明还在……怎么会这样呢?好奇怪哦!
再抬起眼,看见讲台上的那个人,不,准确来说应该是男生,仍然用那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看着小妤,腮帮两侧因微笑而绽开的两个小酒涡似乎也在开心地大笑,再加上那两只也在微笑的、有着双眼皮的、又很大的眼睛,不论是哪个小女生见了,肯定都会为之而心潮澎湃、心花怒放的——他简直就是林俊杰与不二周助的混合体嘛!
讲台下的女生们虽然由于家世的关系,在外应酬时也见多了帅哥,不过看到讲台上的这个人现在的这个样子,竟也忍不住停下手中正在摆弄着的手机、电脑等物品,窃窃私语起来:
——“哇,老师这样好帅呀。”
——“瞎说,哪里帅啦?明明是可爱到不行好不好?”
——“对呀对呀,虽然老师总是笑,很少看到老师笑得这么开心耶!”
“切,你们懂什么?这还不算开心的,他真正开心时的微笑才没这么冷呢——那叫一灿烂!”小妤暗自得意着,“因为那是只有我们才看得见的呀。呵呵。”
——“可是那个女生是谁呀?老师干吗只对她笑个不停呢?”
——“就是说呀,那么胖,竟然也敢出现在这里,也不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如果没钱就应该识相点,早点走人。”
——“这么说,她是准备来当插班生的喽,要不怎么会在学前联谊会上没见过她呢?”
[注:这里的“学前联谊会”是指睿颀中学的特色,也就是说每年的新生在进校之前都要集体参加一次的聚会,其目的呢就是希望让所有的学生能够凭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将要在入校之后相处的同班同学,然后自动分成十六个大组,也就是入校后的十六个班级。当然老师也必须悉数到场,与同学们之间进行沟通与了解,以方便日后的教学工作。一般来说呢,如果联谊会时你没有出现,是会被取消入校资格的,可作为插班生时就无所谓了,但是插班生通常都会被全班大部分同学所排斥,不管他(她)的家庭背景有多么的优越。当然,由于都是富人参加的关系,每次联谊会所花费的money也是相当震撼人心的(最起码对于中产阶级的人来说是这样的。)。]
——“嗯,应该是的,没错,就是的。一定得好好查查她的底细才行。Sam,这件事赶快去办,越快越好!”
——“是,少爷。”原来是电脑视频上的一个保镖型的人物说话了。真没想到男生也会对这种事情有兴趣,真是……
…………
“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很吃惊,对吧?我也是呢。”终于,讲台上微笑国王终于开了金口说话了,这好像才更让人吃惊呢——什么叫又见面了呀?还这么快?
——“呀!老师终于说话了耶!让我等得好辛苦哦……”
——“闭嘴!注意听!老师之前好像跟这个肥猪见过面哦,而且呀,肯定是在不超过1个小时以前。真是奇怪……”
哼,富家小姐就这素质呀?一口一个肥猪的,难不难听呀?真是气煞我也!
——“是呀,真是奇怪。你知道吗?刚才Sam竟然跟我说他查不到这个女孩的确切资料,只知道她小学时是在一个极普通的小学上的,成绩不错,可别的就查不到什么了。真是不正常。”
等等,哪里不正常了?你脑子才不正常好不好?没事儿,查人家隐私玩儿啊?无聊!
——“渊霖,照你的意思说,这个女孩一没脸蛋,二没家世,是个苦主喽?”
——“是啊,也许吧……”
哦,原来喜欢探听别人隐私的那个怪男生,你,叫渊霖啊(“冤灵”)?!果然很像你本人——肯定是上辈子含冤而死,然后今生今世总喜欢抓住别人的小辫子不放;而且就算抓不到,也得找一个出来抓一下。(没事儿瞎打听什么呀?)
大家似乎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不能自拔,似乎都忘记了赫连妤的存在一般——此刻她正站在教室门口,进也不是,跑也不是,只能在门槛外定定地站在那里,任头上豆大的汗珠肆意地由上到下触碰自己有着几个青春痘的皮肤,不去擦拭,也不去将它甩开。一切的一切,只为了赫连浚溪能够赶快到她身边,给她壮壮胆也好呀。可是他却不见了,莫名其妙地,像是蒸发了一般。奇怪。
可是,讲台上的微笑国王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事——讲台下都快成菜市场了;门外的那个女生正不知所措地茫然地看向他……他只要对着她笑就可以了,好像这给那个女生的笑容,突然成了他的全部,他不在乎讲台下学生家长们有可能对他的抱怨,抱怨他上课不专心,抱怨他不多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子女。而且,他的笑似乎不管多久都不会僵硬,都过了好几分钟了,还是那么的灿烂……
“嗒”的一声,轻微的只能让自己本人才能听见的,汗水滴在身上穿的那件棉制长袖T恤的领口上的声音,可是那微笑国王却听见了,不应该是看见的,看见小妤领口周围一圈水迹。
“浚溪没送你来吗?看把你累的……”说着,国王放下威仪,收起笑容,用那有着修长手指的手,怜爱地为小妤擦干额头上的汗水,将小妤因慌乱而垂下的几缕头发归拢好,细细地打量着赫连妤。
终于,我们也可以借赫连妤的眼睛看看这个秀气的男子:
眼前的这个人现在因刚刚看到小妤汗流浃背,不禁心疼得稍稍皱起眉头来,却依然挡不住他温和的神情。他,叫做赫连浚秀,他是家中的老三,是老爸最为欣赏的左膀右臂。因为他从小以来就被说成是秀气男孩的代表,所以他爸给他取名叫做“秀”。虽说他很喜欢对人们微笑,但是对别人的微笑幅度从来都不会超过15度——除了对小妤之外。所有人都认为是由于小妤是他们一家中唯一的女孩子的关系,但是真实的原因只有浚秀一个人心里最清楚——不,小妤也应该知道的……也许是小妤忘了吧,毕竟,那时候她还太小了……——在他的身上你永远都闻不到汗臭味,永远都是那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永远都不会看到他穿很鲜艳的衣服,永远都是黑色与白色为基调的休闲服……就好像他永远都不会穿耳孔戴耳环,永远都在左手的无名指上系上一根黑色的绳子一样的让别人觉得奇怪,而让家人觉得正常。
可,就是因为小妤不喜欢洒香水,而很喜欢洗衣粉和肥皂的味道;不喜欢那些吊儿郎当的年轻人,而很喜欢规规矩矩的人;不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而很喜欢素雅的颜色……还有,那根黑绳子是小妤给的,听小妤说过,那是用来给他保平安用的……
而他,赫连浚秀,则是让赫连妤第一次说“有哥哥真好”的人。
——“赫连老师,现在可是上课时间!我想你现在应该在教室里上课,而不是在教室门口与一个转来的插班生眉来眼去的,对吗?”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