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啦,我回来再吃好了,快迟到了,爸,再见,哥,再见!”
满嘴塞满奶油蛋糕的赫连妤骑着自行车,风尘仆仆地向她的新学校进发。
“今天可是开学第一天,千万不能迟到啊,赫连妤,要给老师留个好印象,快点快点再快点啊!”刚说着呢,这风偏偏又来凑热闹。
“真是的,这老天爷也不卖我个面子,偏偏在我开学的时候刮起大风来了,郁闷……”小妤正埋怨着呢,一辆黑色奔驰竟开到非机动车道上并“默默地”跟在小妤的后面,像个老佣人似的。后面的行人不禁抱怨起来。
没办法,小妤只好停下来,将自行车靠边放着,边跟后面的行人打招呼,直说“对不起”,边气呼呼地走到那辆黑色奔驰旁边,双手叉腰,眼睛直直地瞪着驾驶室,就好像要把那挡风玻璃看穿一样。
过一会儿,那车门不经意地被人打开了,从驾驶室中走出了一位穿着一身黑色西装,但又不乖乖打上领带,将里面白色衬衣最上面的那两个纽扣解开,领口随意地敞开着,露出里面光滑、细嫩而又洁白的皮肤的高中生模样的男士,虽然长得并不属于那种很精致的、像李俊基一样的男生,但是,他身上的那种贵族气质,足以让所有有点人性的人为之倾倒了。
——“小妤,生气了?对不起嘛,我只不过是想送你上学而已。可是咱们的赫连大小姐在家里不肯给我这个面子,那我只好默默地跟随着我心目中的天使——你了……”
——“少贫嘴啦,可是这真的不用麻烦我们赫连家的大帅哥亲自出山了呀。所以,你乖乖地回去做你的事,好不好,啊?晚上回去的时候,大不了给你带点糖吃,啊。”
——“好啊你,几分钟不见,真是如隔三秋啊。谁教你的啊?小不点儿,才多大呀,就跟你大哥我没大没小的?都是老爸给你宠的。”
——“哼,嫉妒啊?……”
——“哎哎哎,前面那俩人儿,到底走不走啊?大家都赶着去上班呢,你们再不走,我们可喊警察了啊!”
——“对不起啊,大叔,我们一会儿就走了。怎么样,你看,别人都开始抱怨了,而且,你如果再不走,可要迟到了哦。”
——“啊,对了,我今天可是第一天上学呐,哎呦,怎么办啦?肯定会迟到的啦。”
——“所以啊,现在有一个人自愿当你的司机,你都不要,不就是蠢材了吗?”
——“哎,可别以为我只是说着玩玩的哦,前面那两个人如果再挡在路中间的话,我可真喊警……”
——“大叔啊,这走不走可不是我能决定的,得看这位美女的面子呢!我的善心大使,你可不愿意看到我们被这么多普通老百姓抱怨,对吧?”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到底走不走?”
——“算你厉害,那好吧,赫连浚溪大司机,开车吧。”
——“呵呵,好嘞,坐稳了!”
就这样在那怒气冲冲的中年男人的注视中,那辆黑色奔驰“呼”地就开走了,在马路上卷起了一阵沙尘,好大的杀气呀!(开玩笑的啦,哪儿来的杀气呀?真是)
奔驰像风一样行驶在均歧市那并不是很宽大的林阴马路上,但车里的小妤双手紧紧地抓住手表,不时地向车外张望着。
“别担心,我的车技可是公认的No.1哦,不会迟到的啦。”浚溪用自己的右手紧紧地握住小妤那紧张的手,温柔地注视着小妤,轻声地说,“相信我。”
——“我不是不相信你的车技,只不过……”
——“不过什么?”
——“只不过我突然想起来我的车还在马路边上,更关键的是,我连锁都没锁呢!”
——“也对哦,刚才倒把车给忘了,瞧我们俩这破记性……”
——“要是二哥在就好了,他最细心了……”
——“唉,少在我面前提他,行吗?一提他我就来气。这样吧,我派个人去把我们大小姐的车给取回来好了,怎么样?”
——“别喊我小姐的话,我就谢谢你。”
——“不客气!”
小妤咧开嘴笑了起来。
真不愧是自己的妹妹,虽然样子并算不上是什么天仙之类的尤物,可是笑起来的时候还是有着家族遗传般的灿烂与迷人。
——“你动什么坏脑筋呢?样子那么陶醉,一定没好事。说,是不是有什么坏想法了呀?”
——“没有啦,我怎么敢呢?倒是你啊,别老跟我说话了,开车可是需要集中注意力的。”
——“哦,那好吧。”
——“这才乖嘛!”
终于,在当天早晨7时58分赶到了小妤的新学校——睿颀中学的大门口。
睿颀中学,均歧市里唯一的私立学校,集初中部和高中部两个部门。在睿颀中学里的学生们个个都是富贵公子、金枝玉叶。他们可不光是奔着“睿颀”这个硬件设施超一流的私立学府来的,而且呀,睿颀中学的升学率也总是稳居全市第一的位置,第二名的牒诠中学都不知道被甩到哪个犄角旮旯里了呢!所以呀,不管是谁,也不管你之前有多么多的不良纪录,只要你进了睿颀中学的门,你就等着拿清华、北大的录取通知书吧。
——“哎呀,还有两分钟,快快快。”
——“放心,一定来得及的,小心一点……你看,摔着了不是?算了,还是我送你上去吧,免得你到时候慌慌张张地口不择言。”
——“不要,我自己可以处理得很好……”
——“撒谎!如果被老师训迟到的这件事,我看你到时候怎么逞强给我看。有了我,最起码可以说是我耽误了你嘛!”
——“那就快一点啊,走啦!”
——“喂……轻点儿……”
以赫连妤的性子,才不管那么多呢,拽着浚溪就跑。
一路上,不时的有混着花香和青草味的微风吹过两人紧握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