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说明,这个很深的天坑并不是一个无底洞,按时间来估算,天坑的深度大概有一百五十米左右。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去俯瞰,因为阳光被悬崖峭壁挡掉了一大半,底部看得不是很清楚,隐隐约约好像还有些绿色植物。那绿色植物究竟是草丛?是乔木?还是青藤?却无法判定。  这神奇的天坑为这猴王山平添了几许神秘。
有只青蛙叫爱因斯坦(第二部)肆
随同蓝色飞天来的黑衣灵童紧了几步脚,上前呵斥:“眼睛睁大点,没看到是猴王蓝色飞天吗?还有猴王请来的贵宾,啊?”
原来是一只看山门的金丝猴。看山门的金丝猴被黑衣灵童呵斥得唯唯若若,虽有愤色却不敢言语。
蓝色飞天为“猴”和蔼,上前表扬看门的金丝猴:“上猴王山,这是唯一的通道,一定要把所好,不管是谁,查清楚才能放行。来来来,眯老头,这是青蛙爱因斯坦,这是兔子玛奥。”
眯老头年纪稍大一点,两鬓都长出了些许白发,脸部也有少许皱褶,牙齿也是黄中带黑。
通过对话,有一点很明显,就是猴王山的金丝猴,等级森严:蓝色飞天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可并不摆架子;黑衣灵童俨然就是猴王山的二大王,脾气暴躁;而像眯老头这样的金丝猴,却是猴王山里最下等的,一切都要听从上一级的领导。
开始上山了。
山脚下地势稍微平坦,水源充足,长满了香蕉和杨梅;再上一点却满是芒果和葡萄;再往上呢,各种杂树遍布,有枫树、青松,有柏树、翠竹,有云杉、绿藤,有松萝、杜鹃,有蔷薇、槭树,有毛茛、忍冬……各树种杂七杂八,相伴而生。
我迷惑不解:这里的植物怎么会如此丰富?即有热带、亚热带的,也有温带、亚寒带的,甚至有高山寒冷地带才长的植物,林林总总,包罗万象。而且,这里的金丝猴竟然是等级森严,并不像别的金丝猴一样和平共处。
带着疑惑,我们已经到了金丝猴的聚集地。聚集地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虽说也是树木繁茂,但地上却是怪石嶙峋,很多石头里竟然还有石洞,而且泉水叮咚,到处清泉密布。从这里俯瞰,我的家乡已经有些迷茫,即使是现在雾气已经散尽。
听说是我爱因斯坦来了,很多金丝猴围了上来。猴子就是他们的猴性,有的在我面前挤眉弄眼,有的朝我龇牙咧嘴,有的一动不动盯着我看,有的爬到树上向我“了望”,有的一边望着我还一边抓着身上的虱子……真是姿态百出。我和玛奥又认识了许多金丝猴:脸部看起来老相实际年龄却还不大的怪佛首;最喜欢在树藤之间荡秋千的风飘飘;毛发通体金黄的断了一颗门牙的永恒紫金;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双胞胎姐妹梦幻红和雪冰晶;还有蓝色飞天的王后眉宇之间有一个鲜红的红痔的眉间一点红。
哈,还真像蓝色飞天所说的“猴”丁兴旺啊。
调皮捣蛋的阳光小子很显然不喜欢这种互相自我介绍、没啥动静的场面,他在猴群里东拽一下风飘飘的尾巴,西捣一下雪冰晶的脑门,转过身,又跑去掬了一捧清泉,将清泉往怪佛首的脖子上洒去……猴群里时不时发出一声惊叫,直到蓝色飞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阳光小子才略微歇停。可没多久,他的调皮捣蛋劲又上来了,跑到兔子玛奥面前,使劲向玛奥龇着牙、咧着嘴。
等到大家介绍完毕,阳光小子长嘘一声,那感觉,就像被判了无期徒刑关了几年之后,又被宣布无罪释放一般。阳光小子马上拉起如影随风、闪电狐、怪佛首、永恒紫金、梦幻红等金丝猴,又拉上兔子玛奥,要去捉迷藏。
永恒紫金邀我一起去玩。我摇了摇头。我是不爱这样去疯的。我宁愿自己到四周走一走、看一看,或是找个金丝猴聊聊天、说说话。
“还是别烦爱因斯坦啦,他的鬼点子多着呢,等下我们都找不到他,不就不好玩啦。还是我们去玩吧?”捣蛋鬼阳光小子或许是怕我盖了他的风头吧,还不想和我一起玩呢,在那边使劲说我鬼点子多。
大伙儿就这样子散开,玩的玩去了,梦幻红跑去帮雪冰晶捉虱子,蓝色飞天叫上眉间一点红,乘着太阳出来,去他的“王府”打盹去了。整个聚集地安静了不少,只有玩捉迷藏的那一帮,还不时发出些笑声。
我乐得图了个清静,漫步在那边,沿着蜿蜒的小径慢慢欣赏猴王山的美景。
我沿着蜿蜒的小径慢慢往上走,走了大约一顿饭的工夫,原本还算茂密的深山老林,渐渐稀疏下来,前面没路了,而且还出现一个悬崖峭壁。
我走近一看,不,不,不是悬崖,而是一个天坑。因为我从较底的地方往上看,看不到天坑的另一边,才会在远处误认为这是一个悬崖峭壁。
这天坑上窄下宽。上面的开口处,最宽的地方有百来米,最窄的地方只有一二十米,形状呈不很规整的椭圆形。我又踢了一块石头下去,没多久,就传来“嗡”的一声回响,当然,回声被这倒喇叭口的形状放大了好多倍,这也说明,这个很深的天坑并不是一个无底洞,按时间来估算,天坑的深度大概有一百五十米左右。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去俯瞰,因为阳光被悬崖峭壁挡掉了一大半,底部看得不是很清楚,隐隐约约好像还有些绿色植物。那绿色植物究竟是草丛?是乔木?还是青藤?却无法判定。
这神奇的天坑为这猴王山平添了几许神秘。
乌云又和太阳恶战了一场。
太阳在越来越密集的乌云面前,显得非常孤单。太阳虽然十分勇敢、奋力杀敌,但终究寡不敌众,败下战场。乌云取得了这场战斗的胜仗,马上叫来霹雳大将、闪电前锋,一时雷声四起,闪电大作,声势浩大。乌云还不满足,又叫来狂风力士,“呼呼”吹起大风来。狂风夹着树叶猛烈进攻猴王山。猴王山的所有树木都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任凭欺凌。狂风一过,大雨“哗啦啦”地一声就下起来。乌黑的乌云加上密集的大雨,猴王山马上暗了很多。
我跌跌撞撞地跑回聚集地,正想找个地方躲一躲,忽然听到有谁在风雨中大声叫喊我的名字:“爱因斯坦,爱因斯坦。”我侧耳细听,“哗啦啦”的大雨声中,的确有谁呼喊着我。“爱因斯坦,爱因斯坦”,又一阵喊声传来,我听清了,是?是?是燕子波果在喊我。
我心中一惊:“难道,难道爱的村庄又出了什么大事?”
究竟是不是爱的村庄出了大事,请看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