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波果看着秃鹰飞走飞远,欢叫起来:“死老秃子飞走了,没关系。他没了双爪,就没办法攻击小动物了。死老秃子抓不到小动物,就得饿死,就得变成一堆腐肉,现在他是给跑了,给飞走了,但最终结果,还是一样,那就是——死路一条。我们得高兴,我们得庆祝。”
而我,虽说赞同燕子波果的说法——死老秃子终究是死路一条,但总觉得死老秃子会在临死之前,找我拼上一拼。
但小伙伴们可不会这么想,他们已经开始欢呼,已经开始欢跳了。这一次,小伙伴们是纵情欢叫,因为他们觉得,所有的敌人已经被打败——蚊子被吃了;臭老毒物被五马分尸了;死老秃子没了厉害的双爪,别说来吃他们了,恐怕这时落了地后,连站都站不起来了。
“你们实在太过分了,就不等我出来再欢庆?”大家一看,是地鼠精灵从地洞里钻了出来。
燕子波果高兴地跑过去,用翅膀拍打地鼠精灵:“哈哈,还真是把你忘了。别生气别生气,你是这次捕死老秃子的大功臣,大家说,对不对呀?”
小伙伴们就高喊:“对,对,地鼠精灵是大功臣。”
燕子波果也在那边高呼。不过,过不多久,波果示意大家停一停:“不管怎么说,我们能打败蚊子、臭蝰蛇、死老秃子,最最最大的功臣,当属我们的充满智慧的爱因斯坦。大家都说说,对不对,是不是呀?”
“那是当然哦!”小伙伴们异口同声地欢叫。
“咦,爱因斯坦呢?”
我还在原地想着问题,仍旧不能想清楚,那死老秃子还能不能发动最后一次进攻。
燕子波果看我肯定还有事情有疑惑,说:“爱因斯坦,你看,小伙伴们都挺高兴的,如果有什么疑惑,说出来,也让大家向你学习学习怎样分析问题。何况,现在,最为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小伙伴们也都有时间来学一学了。”
我还是从灵巧儿织网那时说起吧。
我们都寄希望于灵巧儿能将网快点织出来,好去消灭臭老毒物。而我,我得想到更远。我当时想,只要网能尽快织出来,抓捕臭老毒物应该问题不大,但灭了死蝰蛇以后呢,死老秃子可能会马上向我们进攻,所以,我们得赶快想出办法来抓死老秃子。我那时,叫可可儿、爱爱甜、燕子波果去轮流放哨,轮流帮帮灵巧儿、菁菁美妹。当然,有时间我也会去看看网织得怎样了。
但我那时,大部分时间还是用来想对付死老秃子的办法上。而死老秃子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有翅膀,在天空中飞翔,我们拿他没办法。只有将死老秃子引诱到地上来,我们才有机会灭了他。我顺着这个方向想,想了很久,没有一个确实有效的法子。
我那时已经习惯于,想不到办法就出去散步了。
我毫无目的的散着步,碰见地鼠精灵。地鼠精灵邀我去他那里逛逛。我跟着地鼠精灵,来到他那里,东一句西一句地闲聊着。忽然,我看到地上有个小玩意。地鼠精灵告诉我,那玩意是捕鼠器,是人类用来对付老鼠的。我拿起来一看,只见一块木板上,有两个铁丝夹子,其中一个夹子和木板固定住。两个铁丝夹子用弹簧连着。
地鼠精灵告诉我,把那个没和木板连着的铁丝夹子拉起,固定在机关里,只要一触碰到机关,铁丝夹子就紧紧夹在一起,很多老鼠被捕鼠器一夹,当场就一命呜呼了。捕鼠器厉害着呢。
我想,捕鼠器捕捉老鼠那么厉害,能否用来抓死老秃子呢?经过几次试验,我就找到了办法。
我将捕鼠器用鸡毛来伪装,让捕鼠器远远地看起来像是一只鸡一样,又用一根小藤,将地鼠精灵和捕鼠器绑在一起,使捕鼠器能够“动”起来。在这只“鸡”出现的地里,让地鼠精灵先挖好地洞,以备万一,因为出现不好的情况,或者抓到死老秃子时,地鼠精灵可以咬断小藤,钻进地洞,保证他的安全。而为了防止死老秃子带着捕鼠器一同飞走,我又用几根粗藤将捕鼠器固定在地上,粗藤也用草来做伪装。
结果,果真抓到了死老秃子,虽然被他跑了,却也将他的利爪给剪除了。
我讲到这里,燕子波果说:“这些我都懂得,小伙伴们也都略知一二,我们也将死老秃子的双爪给夹断了,那你怎么有还有疑惑呢?”
“不怕你们说我怕死。我总有一种感觉,死老秃子一定会在临死之前,会来找我拼命。”
“那我们就躲上一阵子,死老秃子也撑不久了,饿都将他饿死。”燕子波果安慰我。
“不,这种躲法,不是我的性格,我们也不能完全确定死老秃子什么时候死。”
那么,死老秃子有没有来找我的麻烦呢?请看大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