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丁问:“哥,你不怕伤到手?”
“我和晨武功这么好,怎么会伤到手?”夏末凉拍拍手,就要冲上前去。
薄荷想拦住他,可是夏末凉早已冲了上去。只听“彭”的一声,他的手顿时肿起了一大块。
“哎呦!”夏末凉也不顾自己的王子形象,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我的武功怎么使不出来了?”
“我的轻功很好,让我试试我的轻功还能不能使出来!”晨说着,脚一踏地,准备起飞。
“天啊!”
晨的头直撞透明的玻璃天花板,玻璃“哗啦”一声被撞得粉碎。晨左闪又闪,才躲过了玻璃碎片。
“我们的武功怎么都失效了呢?”
薄荷在一旁解释:“因为你们这是在忘忧湖的湖底呀。这里被‘忘忧怪’施了魔法,你们的武功肯定失效。”
小羞扶起夏末凉,埋怨道:“薄荷,你怎么不早说?成心看我们出丑吗?”
“我……我……”
薄荷百口莫辩。小羞“哼”了一声,扭过头去。
糖糖公主说:“薄荷,你别太在意。小羞就是这个脾气。好了小羞,我们现在的问题是:怎样逃出去找到灵儿呢?”
小羞突然看到了散落在脚底沙滩上的贝壳。她拾起一片,说:“有办法了!”
小羞蹲下来,卖力地用贝壳挖着沙土。大伙儿惊奇的看着小羞,不知道她要干什么。小羞抬起头,嚷道:“喂喂喂,你们愣着干嘛?赶快来帮忙啊!用贝壳挖出一个坑,我们就可以钻出去了!”
大伙儿恍然大悟,连忙去帮忙。可他们毕竟是在水底,沙土挖了就被水冲平,挖了老半天才挖出一个小坑坑,勉强能挤出去一个小糖果。小羞费劲地钻了出去,说:“糖糖,小豆丁,薄荷,我们四个出来就好。反正凉和晨的武功也使不出来,让他们在这里把门吧!”
小豆丁、糖糖和薄荷陆续钻了出来。只听夏末凉在里面大声喊道:“小羞,你们回来!我给你们一件东西!”
小羞听罢,飞一般的跑过去,问:“干什么干什么?”
夏末凉说:“你把她们仨叫来。”
小羞很不情愿的叫起来:“小豆丁,糖糖,薄荷,快过来啊!”
那三人很快过去了,问:“什么事?”
夏末凉摇摇手里的一个小瓶,说:“看看这是什么?”
“隐身散!”小羞故作惊讶,“凉,你又要干什么?”
夏末凉拧开盖儿,一挥瓶子,她们四个的身上就都撒上了隐身散。因为夏末凉和晨没撒,就看不见她们四个,只好大声喊:“小羞,豆丁,糖糖,薄荷,你们在哪里?”
“凉,晨,我们在你们面前!我们走了啊,再见了!”
“喂——小羞!你别走啊!这次给你们撒的隐身散很少,一个时辰后就会现出原形,你们一定要在一个时辰后回来呀!小羞,小羞!”
无论夏末凉怎么喊,都听不见应声了——小羞她们已经走远了。夏末凉叹了一口气,低下了头。晨拍拍他的肩膀,说:“就看她们几个的运气了!”
小糖果们连跑带跌,跑到了通往忘忧湖湖面上的路口。
“我们怎么上去?”小豆丁问。
“这好办。”
薄荷一吹口哨,成群的小鱼游了过来。薄荷念叨着:“小鱼小鱼快快来,来送我们去湖面!”
这时,奇迹出现了:小鱼自动分成了四群,每群的小鱼都紧紧挨在一起。薄荷跳上第三群,笑眯眯地说:“上来吧!”
小羞跳上第一群,小豆丁跳上了第二群,糖糖公主跳上了最后一群。薄荷命令道:“出发!”
小鱼立刻游到了湖面上。小糖果们骑在小鱼群上看看,没发现灵儿的影子。小羞气急败坏的喊:“灵儿,你到底在哪里?你好人坏人啊?关键时刻就在那里说风凉话,也不出来帮我们!”
谁知她这么一喊,灵儿反倒从水底慢慢地浮上来,说:“小羞,你说这话就太伤我心了!你们呢?你们在哪里?我看得见你们么?我好心好意来帮你们,你却这样说我!”
小羞喊:“哎呦,灵儿大姐呀,你看不见我们?鬼才相信!帮我们?你帮我们什么了?”
灵儿一生气,像上次一样不见了。小豆丁赶紧劝小羞:“小羞,去和灵儿和好吧!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她帮忙呢!”
小羞赌气地说:“那就要看她是什么态度了!她对我不仁,就休怪我不义了!”
糖糖公主说:“小羞,你也不对。其实灵儿也看不见我们呐。你忘了我们身上撒什么东西了吗?”
小羞说:“管他撒了什么,她不是精灵吗?精灵应该可以破解这些玩意儿呀!”
糖糖公主接着说:“要是破解不了呢?去和灵儿和好吧!”
小羞两手往腰上一掐:“那就得看她的态度了!”
小豆丁拔腿就去追灵儿,忘了脚下了小鱼。那群的小鱼突然全都散开了,小豆丁“扑通”掉进了湖里。
“小羞,拉我一把!”
小豆丁被小羞拉到了她的小鱼群上。小羞本来心情就不好,再加上这事儿,不由分说地向薄荷嚷嚷道:“薄荷,我看你就是成心害我们!一开始你让凉和晨受伤,然后又要小鱼散开,你什么意思啊?”
薄荷委屈地说:“第一次我是没机会说,第二次是小豆丁自己不小心啊!”
“你本来就是在狡辩!”
薄荷有些伤心了,低下了头。过了好久,她才抬起头,说:“我从来就是个冷漠的人。自从认识你们大家,我第一次喜欢上了温暖。看见小豆丁的生日会上,小羞那么别出心裁,我真的好羡慕。是你们让我喜欢上温暖,而温暖把我抛弃了。小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既然被温暖嫌弃,那我还不如走!”
小羞又些后悔,刚想道歉,薄荷却又吹了声口哨。小羞和糖糖公主的两群支撑小鱼也散开,都被薄荷骑上了。薄荷哽咽着,朝她们摇摇手:“再见了,朋友们!”
“哎——薄荷你别走,没有人嫌弃你,我们错了!”三个小糖果在水里挣扎着,拼命喊着薄荷。
薄荷笑着,两行泪水流了下来,在湖中形成一小圈涟漪。
不知是什么东西让小羞有了力量,她突然飞快的拉起小豆丁,在湖面上“嘭嘭嘭”踏着,一下子上了薄荷的鱼群。她低声说:“薄荷,我错了。求你别走,你的秘密,我也不会揭穿的。”
薄荷摇摇头,示意小鱼游走了。只剩下呆愣愣的小羞和小豆丁慢慢下沉到水底,双眼含泪。
而这时的晨和夏末凉,正着急的掐着表,眼睁睁的看着时针、分针和秒针重合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