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那个假公主。假公主笑着说:“豆子,不认识我了?”
小豆丁哽咽了,说:“认识。原来真是你啊。”
假公主笑笑,说:“认识就好。”说着就去拉小豆丁的手。
小豆丁把手抽回来,质问假公主:“小茴,你怎么能做这种事?”
小茴不语。小豆丁伤感地说:“茴儿,你难道忘了我们的那些过去吗?”
小茴回答:“我当然没忘!”
小豆丁问:“没忘?没忘你怎么可以……”
小茴喊:“我那是被逼的!这还是我偷偷跑出来给你报信的呢!你竟然这样冤枉我!”
小豆丁捂住小茴的嘴:“既然是偷跑出来的,你就不要大喊了,弄不好会招一群人来。”
见四周没了动静,小豆丁才松开手,开心地笑了:“我就说嘛,茴哥是不会变的!”
小茴说:“哎哎哎,豆哥,咱俩又都变性了吗?”
小豆丁真的很兴奋很兴奋,因为小茴终究没有背叛她。而小茴也很开心,因为和久违的老朋友小豆丁见面了。她们抱在一起又蹦又跳,过了好一阵子,小豆丁才想起来正事:“对了,小茴,你来给我报啥信来了?”
小茴说:“你的朋友糖糖公主和小羞,都被我父亲捆起来了!”
小豆丁大惊失色:“啊?不是有我哥晨和夏末凉保护她们吗?”
小茴说:“他们不都去找你了吗!”
“天呐!”
再说晨和夏末凉这边。晨一见妹妹跑了,拔腿就追。夏末凉也跟着一块儿去追,可小豆丁火气太大,一溜烟跑没影儿了,晨和夏末凉只好停下来,干着急。他们当然不知道小豆丁在城堡的后花园,更不知道小豆丁正和幕后人在一起……
这边和那边一样着急,糖糖公主那边也遇难了,计划全乱了套,这可如何是好。晨和夏末凉、糖糖公主和小羞知道的都很少,好在小豆丁和小茴在一起,能了解到一些情况。小豆丁理理头绪,问小茴:“小茴,糖儿和小羞被绑在了哪儿?”
小茴说:“好像就是当初绑你们的那间房……”
小豆丁想起了什么,说:“不对啊,小茴,当初我被绑了,你怎么也不救我?害得我也没发现你是小茴呢。”
小茴解释说:“哎呀,豆子啊,我如果救了你,那我的意图可全都暴露了呀!”
小豆丁挠挠后脑勺,“嘿嘿”笑了:“也是啊。不管这个了,我们先去找我哥和夏末凉,然后去救她们。”
小茴说:“我只能和他们见一面。因为,我既不能背叛你们,不能背叛自己的善良,但我也不能背叛我的父亲呀。我其实已经背叛了,你们就帮我逢场作戏吧!”
小豆丁拍拍小茴的肩膀:“没问题,茴哥!”
小茴瞪了小豆丁一眼,回复:“谢谢豆哥!”
小豆丁就带着小茴原路返回。半路上,就见晨在和夏末凉商量事情。小豆丁潜到他们身后,然后“啊”地一声跳出来,吓了他俩一大跳。
晨责怪:“豆豆,你可不可以不这么调皮了?”
小豆丁想:定时炸弹要开始爆炸啦!于是把小茴推到夏末凉和晨面前,说:“认识一下吧!”
小茴也没做好思想准备,尴尬地笑了笑。
夏末凉叫道:“豆丁,你到底向着哪边?怎么把假公主带来让我们认识?”
小豆丁锐声叫道:“我说过了,小茴不是坏人!不是!”
小茴有些伤心地说:“我知道你们不愿意接受我。我只能说声对不起。再见了!”说着便跑开了。
小豆丁在后面喊:“小茴,你不要伤心!他们不了解你的内幕!”
可小茴已经跑远了,只剩下一阵阵喊声回荡在空中。夏末凉也责怪小豆丁:“豆丁,你知道吗,你把我们的计划全搞乱了!而且你还这么喊,不叫人抓我们才怪!”
小豆丁彻底恼火了,更大声的喊:“你不仅伤害了小茴的自尊心,更伤害了我的自尊!嫌我累赘,那我就走好了!”
“小茴,小茴!”小豆丁头也不回,去追小茴了。
晨一拍大腿:“凉,你就是不冷静。说不定那个什么小茴真是个好人,还能给我们提供一些信息呢。这下倒好,人全走了,我看咱怎么办。”
夏末凉轻叹了一声:“对不起,是我太冒失了。我也是心急嘛。”
晨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哎呀,我们急糊涂了。我们有轻功,直接飞过去,肯定比跑着快啊!”
夏末凉起身说:“事不宜迟,赶紧出发!”
飞檐走壁的速度实在是快。只“飞”了一会儿,就见小豆丁在前面飞奔。晨一把把小豆丁抱起来,小豆丁胡乱挣扎着:“放开我,放开我!我要去找小茴!”晨说:“这‘飞’着的速度可比跑着快,带我们去找她吧!”小豆丁高兴地说:“太好啦!我们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就好了。记住,要快哦!”
他们往前面追了一小会儿,就看见小茴在后花园的一个角落里偷偷的哭。小豆丁悄悄来到她背后,猛地捂住小茴的眼睛,瓮声瓮气的说:“猜猜我是谁?”
小茴一下子被小豆丁逗笑了,拿开小豆丁的手,说:“你不就是豆子嘛。”
小豆丁朝夏末凉使了个眼色。夏末凉赶紧过去,对小茴说:“哦…你是叫小茴是吧。小茴,对不起。豆丁都和我说了。”
小茴说:“其实我更不对呀。我也不该帮父亲霸占你们的蛋糕城,抱歉,夏末凉王子。”
夏末凉说:“我知道你是被逼的。豆丁说的没错,你并不是个坏人。”
小茴淡淡一笑:“谢谢你,夏末凉王子。现在我领你们去救糖糖公主和小羞吧。”
小豆丁说:“哎呀,不要在这里客气了。我们赶紧走吧!”
晨说:“对呀对呀。不要啰嗦,耽误了时间。凉,我抓着豆豆,你抓着小茴,我们带她们一起‘飞’过去,会省很多时间的!”
夏末凉说:“好!”
就这样,他们四个几下子功夫就到了那个小屋子。夏末凉打开门冲了进去,见糖糖公主和小羞绑在墙边,嘴里被塞上了布子,“唔唔”说不出话来。夏末凉赶紧用小刀为她们割开绳子。小羞狠狠地扯开塞在嘴里的布,气愤地说说:“气死我了!他们竟敢绑我,还这样对我!我和他们拼了!”
糖糖公主一把拉住小羞,说:“小羞,镇定些。就凭你那点儿功夫,肯定吃亏。凉和晨会为我们报仇的。”
小羞说:“算他们走运!”她突然发现了小豆丁身旁的小茴,指着她大骂:“你是那个假公主!呸,你不要脸!呸,你不要脸……”
小豆丁说:“小羞,你不要乱来!这是我们的朋友,小茴。”
小羞看了小豆丁许久:“小豆丁,我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人。你被她收买了吗?你屈服了吗?”
小豆丁说:“根本就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夏末凉说:“小羞,小茴是来帮我们的。她和卧底差不多吧。”
小羞说:“卧底?你们是说,小茴是专门向我们通报情况的?”
晨说:“对啊。要么我们怎么会知道你在这里?”
糖糖公主礼貌地对小茴说:“小茴,谢谢你救了我们。”
小茴说:“我也很抱歉。”
小羞这会儿变得异常友好:“哎呀,反正你也不是作案人。正真的作案人是你父王啊!你还帮了我们,谢谢啊!”
夏末凉拍了一下小羞的肩膀:“行啊小羞,我还以为你得拿出你的看家本事来对付小茴呢。”
小羞说:“哎呀,凉啊,你是不知道关在这里面有多么难受。如果不是小茴,我还出不来呢!”
糖糖公主说:“现在赶紧商量正事。我们该怎么办?”
小茴说:“不好了,我得赶紧回去了,要么我父亲会发现的。我先走了,再见!”
小茴说着,急急忙忙赶了回去。
糖糖公主小心地问:“人家毕竟是小茴的父亲,小茴不会不舒服了吧?”
小羞说:“管他呢,快点说吧。”
小豆丁说:“这好办,有两位高人在,不成问题。”
糖糖公主说:“我们还是按原计划行事吧。就是第三、四条不要实行了。”
“行。”夏末凉和晨点点头,一个跟头翻出了小屋。小豆丁在后面喊:“喂,你们等等我们!”
糖糖公主拉着小羞和小豆丁拼命的追,晨说:“你们慢慢走就行了,我和凉先去教训教训他!”
小豆丁不放心的叮嘱:“你们可千万别伤害小茴!”
夏末凉应答:“放心吧!”
他俩到了皇宫,把侍卫们全都打倒在地。小茴早在等着他们:“我父亲的身边有高手保护着。你们进去以后,要从后面攻击,最好一拳就把我父亲打晕。不过……请不要把我父亲打得太重了,行吗?”
晨说:“当然。他毕竟是你父亲呀。”
晨和夏末凉按照小茴的吩咐,偷偷绕到了假国王身后的帘子里。夏末凉小声对晨说:“你武功比我好,你来打,我打不准。”
晨也尽量压低声音:“我也是啊。”
假国王警觉的说:“谁?”
晨和夏末凉赶紧捂紧嘴巴,不敢吱声。
假国王见没什么动静,就对身边的侍卫说:“一定要警惕,不能放松。”
那些侍卫齐声说:“是!”
夏末凉更小声的对晨说:“糟了,这下我们怎么下手?”
晨说:“就在这里侯着吧。等着豆豆她们来了支援我们,我们用棍子直接砸下去。”
夏末凉说:“会不会出人命?”
晨说:“我有数。”
小茴还在门口观望,只见小豆丁她们仨气喘吁吁的冲了过来。小豆丁拉着小茴的手,没头没脑的问:“他们……小茴……他们……”
小茴说:“你就不能歇一会儿啊。他们在里面呢。哎,你们一定要小心,绕到我父亲身后去,不要太引人注目了。”
糖糖公主说:“我会看好她们的。”
小羞说:“我会看好小豆丁的。”
小豆丁说:“我会看好小羞的。”
糖糖公主把她们俩推了进去。在这么说下去,准没完。
她们三个同样绕到了假国王身后的那个帘子里。不料小羞踩到了夏末凉的脚。夏末凉“呀!”地叫出声来,身子往后一仰,碰到了小豆丁。小豆丁脚下一滑,“刷”地跌倒了。眼看就要碰到小羞了,小羞本能的抓住帘子死不放手。帘子就这样被拽了下来,他们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了。
假国王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失声大喊:“有刺客,抓刺客啊!”
“糟糕!我们暴露了!”
“好啊,让你尝尝我这个‘刺客’的厉害!”小豆丁说着就是一棍子。
假国王栽倒在地,昏了过去。
皇宫内乱成一团。小茴在外面听到声音,知道出事儿了,马上冲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