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丁撇撇嘴说:“我看还是别进了。万一再个‘无底洞’,那我们怎么办?”说完,又向着小羞使了个眼色:“小羞,你说呢?”
小羞也顺着小豆丁说:“对啊对啊,小豆丁说得没错嘛。”说着就跑到小豆丁身边去了。其实小羞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听小豆丁的话。况且,小羞还比小豆丁大很多呐。
小豆丁拍拍小羞的脑袋:“你啊,还真是个乖宝宝呢。”
小羞不高兴地倔起了嘴:“那又怎么样?”
糖糖公主也笑了:“你们俩啊,就是长不大!”然后又把话锋一转:“对了,晨哥哥,我觉得吧,还是进去好。何况现在,我们也没有退路了。”
晨点点头:“我也是这么觉得!”
小豆丁无奈地说:“我听你们的好了。”
这时,小羞又跟着小豆丁说:“我听小豆丁的!”
“你们俩呀!”大伙儿都笑了。
晨小心翼翼地拉开小木门,只见里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他突然脚下一滑,“刷”的一声,他直接跌落下去,然后惨叫一声,就不见了踪影。
这下小豆丁她们可慌了神,互相拽着往下走。刚迈出第一步,“嗖”地一下,飞快地滑了下去!“啊——”!她们把手拉得紧紧的,连眼都不敢睁开。只听“咚”地一声,她们摔到了一个阴森森的地方。
“哥……”小豆丁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的晨哥哥。
“豆豆,别怕。我在这里呢。”黑暗中,晨悄悄爬了过来。
“这是什么地方?”糖糖公主问。
“呃……我只记得像滑滑梯似的滑了下来,然后就到了这里。”小羞揉揉屁股说。
“又是一个小屋!这怎么和迷宫似的啊?”小豆丁抱怨道。
“豆豆,糖糖,小羞,你们快过来!”晨叫道,“看,这里怎么还有一扇小门儿?”
“啊?”小豆丁急得直跺脚,“那我们岂不是真的进了迷宫?绕了一个屋子又一个屋子,开了一扇门又一扇门,要是出不去怎么办?”
“嗯……我们要么进去吧。我想……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蹊跷,我们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晨建议。
“对啊。豆丁,我同意晨哥哥的说法。进去吧,乖。”糖糖公主劝说小豆丁。
“那……好吧。小羞,我们走吧。”小豆丁犹豫着说。
晨领头推开门。
“哇!好漂亮!”大家齐声惊呼。
这里完全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糟糕。明亮的窗户射进来几缕和煦的阳光,到处是一片黄澄澄的颜色。柱子上雕刻的花纹五彩缤纷,雪白的墙上挂着几幅描绘春色的油画。简直就是个富丽堂皇的宫殿了。
小豆丁可惊讶了:“这个地方这么华丽,怎么会建在这样的地方?而且,怎么没有人住呢?”
“咦?你们快来看哪!”只听小羞在那里扯着嗓子喊道。
小豆丁第一个跑过去,呀,墙角怎么还躺在一个男孩儿?!
晨和糖糖公主随后跟上。真的哎,墙角真的躺着一个大男孩儿:阳光帅气,英俊潇洒。
小羞指着他说:“这个男孩儿看起来帅帅的,穿戴也很华丽,看着……怎么像个王子?”
小豆丁说:“我看着也像。可是怎么在这样的地方?”
小羞说:“把他叫起来一问不就知道了嘛!”说着,推推那个男孩儿:“喂,快醒醒啊!”
晨说:“小羞,你这样没用的。你说他一直在这样沉睡着么?如果是,那事情可就大了。”
糖糖公主刚想去看看,但是她的脚不知踢着了一个什么东西,随着“骨碌骨碌”的轻响,一个小药瓶似的东西滚到了糖糖公主脚下。糖糖公主捡起来看来看去:“这是个什么东西?”
“我看看。”晨接过药瓶。
晨发现,药瓶的底部有几个很小的小字:昏迷散解药。
“呃……”晨说,“这个男孩儿一定是中了药瓶上说的昏迷散。我们把这个药喂给他吃,试试吧。”
“我来!”小羞一下子抢过药瓶,倒出几颗很大的药丸。
“这……也忒夸张了吧?”小豆丁看着大得出奇的药丸,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这必须得融化后灌进他的嘴里。要么就吃不下去了。”晨说。
“那这个咋融化啊?”小羞问。
晨托起下巴想了一阵儿,说:“我看啊,要一个人含在嘴里,融化它以后再含给他……”
“哥,你净出臊主意!这让谁融化啊?”小豆丁不满意了,朝着晨大叫。
小羞犹犹豫豫地说:“要么……要么我来?”
“啊?……”
“小羞,你可想好了啊!”
小豆丁悄悄伏在晨的耳边嘟囔:“哥,小羞是个花痴呢。”
“去去去!谁是花痴啊?我这是在帮大家伙儿解决问题!”小羞尖起嗓门儿叫起来。
“眼下也没别的办法了。小羞,你试试吧。”晨想了一会儿,说。
糖糖公主担心得很:“晨哥哥,这行嘛……”
小羞一闭眼,一下子把两颗大药丸扔进嘴里。啊,好苦啊!小羞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
“小羞,不行就吐出来啊……”糖糖公主着急地说。
小羞含着大药丸,含糊不清地说:“我还可以坚持……”
晨看了看手臂上的表,又焦急地来回渡步。过了一段时间,他说:“时辰已到!小羞,赶紧喂给他啊!”
大药丸在小羞的含化下,已经变得越来越软。苦味在小羞嘴里蔓延,小羞难受得眼泪都出来了。她一口吐进了男孩儿口中,又喂了他一口水,那两颗大药丸一下子化成水流进男孩儿的嗓子里。
不一会儿,男孩儿缓缓地睁开了大眼睛。只见小羞和大家正在怜爱地看着他。男孩儿看小羞在不停地喝水漱口,便什么都明白了。霎时间,他心中涌过一阵阵暖意。男孩儿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渣,又拉拉衣角,很有绅士风度地朝小羞敬了个礼:
“谢谢你救了我。你真的好可爱呢。”
小羞见男孩儿夸自己可爱,高兴地说:
“谢谢你哦。我叫小羞,你呢?”
男孩儿阳光帅气的面孔深深地吸引着小羞。他笑着回答小羞:
“我叫夏末凉。大家叫我凉就可以了。”
糖糖公主挺友善地问夏末凉:“凉,你怎么会在这里?”
夏末凉低下头,说:“大家都不知道吧,我其实是蛋糕城的王子。”
“什么?!”全场一片哗然。原来小羞说得没错,他果真是个王子!
“嗯,真的。”夏末凉黑亮的眸子里闪着光芒,“我是被那个可恶的假国王害的。”
小羞关切地问:“发生了什么事?”
夏末凉痛心疾首地回忆起了一段往事……
我们蛋糕城原本很美好。城民们快乐幸福地生活着。可是突然有一天,一阵黑色的龙卷风袭来,卷走了我和父王。我们迷迷糊糊被送到了这里,城堡地下的密室。这里原来是一个充满欢笑的地下乐园,可那个假国王愣是把这里变成了一个绕来绕去的秘密地下迷宫。假国王为了保险起见,还给我和父王喂了“迷魂散”,把我们分开了。但却忘了拿解药。后来,他邪恶地统治了这里,准备把这里建成他的城堡。所以这里变得死气沉沉。因为他的女儿喜欢糖果,所以他才把城墙这些地方镶上了各味糖果。幸亏我遇上了你们,尤其要感谢小羞把我救醒,谢谢。可是,父王现在不知道是死是活……
夏末凉说着,眼圈儿红了。
小羞和小豆丁虽然小嘴巴能说,但这时只能上去拉住他的手。糖糖公主坚定地说:“凉,你放心吧。有我们在,就坚决不能让他得逞!”
晨正气凛然:“嗯。凉,有我们的力量,蛋糕城一定会恢复往日的生机。”
夏末凉见大伙儿这么友好,笑了。
糖糖公主指着又一扇门说:“要拯救蛋糕城,首先要找到蛋糕城国王。看,我们就从这里绕出去出去。”
“嗯。加油!”六人一起击了个响亮的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