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奶奶的墓前,抬起手把奶奶的照片擦得发亮,我还是可以熟悉的看见这位老人很温暖的笑。
奶奶,我亲爱的奶奶。我还是很怀念你煮的水煮鱼,我喜欢看着你把辣椒放得很多,很多。我喜欢听你说汐汐呀,我们家的小公主。
奶奶我应该回家吗?我看着奶奶的照片努力的笑了一下,说是奶奶我今天很开心,很开心。我又交到了新朋友了,是一个很腼腆的女孩。最近学习很紧张,上个礼拜准备来看你来着,可是因为有考试就没来你不会怪我吧?奶奶你知道吗?最近的这个季节又开始吃水煮鱼了。
我抬起头看着天空,云朵很美丽。
这让我想到了小四写的一篇文章里说道他说“透彻的,发亮的,深不可测的蓝。那些白云像是被滴进水里的牛奶一样,丝丝缕缕的在天空里散开。
下山的时候,我在奶奶的照片上亲了一口,就像是小时候她抱着小小的我,在我的脸上烙下的吻一样。软绵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