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站在讲台上,看着身边的夏汐汐,又回头对大家说我们班夏汐汐同学从今年开始就不和大家一起上学了,班里的同学都看向夏汐汐。柒小雨从老师说话的开始就一直看着夏汐汐,她不相信老师说的话,眼睛里多了的发光液体。老师说大家有什么话就和夏汐汐说一说以后也不常见面,希望夏汐汐在别的地方也能好好学习......
“汐汐,夏汐汐你等一下。”柒小雨追着夏汐汐,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有的回过头来看着柒小雨。
夏汐汐回过头来,笑嘻嘻的说道“小雨,暑假过得好吗?”柒小雨停下来看着对她笑得汐汐,“夏汐汐,为什么要转学?”柒小雨看着夏汐汐,抑制住心里的泪水。夏汐汐回过头来说“小雨,吃冰吗?我们一起去吃冰吧。”说着便拉着柒小雨往卖冰的小屋走去,柒小雨看着笑得很开心的夏汐汐,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很难过。
公园还是这样子,柒小雨看着身旁的夏汐汐想起她们以前也是去旁边的冰点买了冰和沐沐落落在这儿说着话,吵闹,玩耍。
绿色有点苍凉的满布开来,夏汐汐坐在公园的石头板凳上,灰色的颜色让柒小雨觉得很难受,
夏汐汐低下头吃了一口冰淇淋,她真的很喜欢这股冰冰又甜甜的感觉,“汐汐...”柒小雨担心的叫着,夏汐汐慢慢抬起头说“小雨,我都跟沐沐说好了,落落也知道了,小雨你听我说。”夏汐汐吃了一口冰淇淋,眯着眼睛看着天空说是“小雨,我爸爸和妈妈离婚了,我以后要和爸爸回老家去照顾病重的奶奶了,小雨你知道吗?那儿有一棵很高很高的树,很高,也许我爬上它的时候可以看见小雨你。”夏汐汐看着柒小雨,眼里的眼泪也往下掉,然后吃了冰淇淋以后擦了擦眼泪然后笑着对小雨说“小雨,你知道吗?吃冰淇淋的时候我会觉得有幸福的花朵开在最里面,很幸福的感觉,其实认识小雨我觉得很幸福。”夏汐汐拉着柒小雨的手笑咪咪的,看着柒小雨说“小雨,我真的很喜欢你,有你这样的朋友我真的很开心。”
柒小雨看着夏汐汐,看着那天的天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