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就要美术校考了,美术校考完了就要回学校继续上课,以后我尽量保证每天连载一章,请大家多多包涵,不好意思啦…
几只鸟儿刚落在学校的教学楼上小憩没多久,就被突然响起的喇叭声给惊扰地颉颃入云。
年级主任站在他旁边,手里拿着一份报告单。
“经查,高一(8)班郇强与高一(2)班覃子萧在打篮球中,因双方恶意辱骂对方,郇强不满并对其进行殴打,导致覃子萧鼻梁骨折,全身多处受伤。郇强违反本校中学生行为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经校领导决定,特予其记大过处分,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
“哼呃。”
郇强从鼻子里轻轻地吭了一声,然后用手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
不屑于校领导与老师,也不屑于学校所有的一切,在年级主任汇报完他的“光荣事迹”后,郇强大摇大摆地走下升旗台,向自己班的队伍走去。
经过其他班队伍的时候,郇强听到了许多谈论自己的话语,虽然声音明显地被故意压低,但还是很清晰地传入进耳朵里。
——真牛×诶,开学没几天就已经开始动手了。
——牛×什么啊,人渣一个,像这种人就应该去上中专职校,学校把他招进来干什么,真是祸国殃民。
——看他那傻×样,拽的跟个什么似的,嚣张个什么啊。
——嘘,小点声,别被他听到了。
——唉,记个过就完事了?这种人怎么不开除啊,这还留在学校多危险呐。
——一点素质都没有,什么事都用武力解决,典型的无知者无畏。
……
强忍着心中的委屈和愤怒,郇强依然用一副“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的气势走回到了队伍当中。
就是这种被人误解很深但却无法解释的感觉,像是被人五花大绑,而刀子就在旁边,自己却动弹不得不能用手拿起刀子将绳子割断一样。
有什么能比这些更能搅痛郇强的心呢?但还是得要装作一副拽拽的酷酷的漠不关己的样子去面对。
做完课间操,各个班级有秩序地退场回到各自的教室。
郗暅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想看看时间,解开手机锁后才发现有一条未读短信。
“应该是刚才做操的时候没有感觉到振动吧。”
郗暅边想边打开短信。
“请问你是?”
郗暅笑了笑,刚准备回复,但后来想想还是直接把手机塞回了口袋。
芈筱菀没有下楼做课间操,随便编了个理由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后,便呆在教室里画画。
当她听到教室外面传来学生喧闹和上楼梯发出的“咚咚”声时,从屉子里拿出手机看了看,没看到任何未读短信和未接电话后,将手机又重新放回屉子内,拿起铅笔继续画画。
因为来了例假而趴在桌子上休息的郄玮茜,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芈筱菀。
看了很久很久,然后从荷包里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从里面找到芈筱菀的电话,将‘芈筱菀’这三个字改成了另外的两个字。
——贱人。
像是在酷暑炎日的时候,经过农田里的一座座化粪池,池里的秽物散发着刺鼻令人作呕的恶臭。
而此时正在画画的你,就如同那股恶臭让我憎恶。
其实,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存在着这么一条歹毒但在休眠的毒蛇,有的人也许一辈子都没有唤醒它,善良慈爱地一直活到死,但有的人却在有意无意之中唤醒了它,在它醒来的瞬间,人的理智和理性全都消失不见,剩下的,全都是那些恶毒的东西。
在熬完了一节地理和一节化学课后,总算是盼到了能活动活动筋骨的体育课。
郄玮茜不能运动,索性直接坐在操场边休息,芈筱菀又编了个理由向体育老师请假后,走过来坐在郄玮茜的旁边。
两人就这样沉默不语地坐着,空气里也似乎有了一丝尴尬的味道。
“呃……”郄玮茜想了半天,还是率先开口打破这层尴尬,“你好,你也是身体不太舒服么?”
不知道该说什么的郄玮茜,随便扯了些不着边际的话题。
“嗯,”芈筱菀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干脆就按照她问的回答,“是有点不太舒服。”
说完之后就没有了下文,两人的谈话感觉像是在挤牙膏似的。
“哇,你的皮肤好好哦,那么白,那么细嫩,”郄玮茜又扯到了另外的一个话题,“你平时怎么保养的啊?”
芈筱菀莞尔一笑,摇了摇头。
“没有保养啦,顺其自然而已。”
“切,”郄玮茜不相信地皱了下鼻子,“我就是参加军训的时候给晒黑的,唉……”
边说郄玮茜边抬起手臂给芈筱菀看。
“咦,不对啊,你肯定有小秘方,”郄玮茜突然想起了什么来,“你也应该参加了军训的呀,同样都在太阳底下晒,你现在恢复的这么好,怎么可能会是顺其自然的呢,哎呀,你就告诉我嘛。”
郄玮茜摇着芈筱菀的手,用恳求的眼神看着她。
芈筱菀皱着眉头,一脸冷淡的说道。
“我没有参加军训。”
郄玮茜愣了一下,松开握着芈筱菀的手,转过头,望着队伍里正在做准备活动的郗暅。
“不愿意告诉我就算了,至于要撒这个很弱智的谎言么?”
郄玮茜在心里反感的想。
体育老师没有布置教学的任务,让学生们做完全身准备活动后,就下令解散自由活动,但是还是得按老规矩,要在下课的前五分钟集合。
男生们都兴奋欢呼着拿着篮球奔向球场,女生们则无聊地走到下坐着聊天。
“玮茜,这次放假你跟我们一起去逛街吧,我听说司门口那又有不少店在打折唷,正好我想去再淘几件衣服。”
万俟钰芸眼睛泛亮的说。
“好啊好啊,”郄玮茜一听说要逛街,立刻就来劲了,“我刚好想去做个美甲,这次和你们出去顺便也给做了。”
“嗯,到时候电话联系哈。”
万俟钰芸见郄玮茜答应的那么爽快,笑地脸上的肉都堆积了起来。
芈筱菀觉得身边的这么一大群女生聒噪地头疼,起身准备走,结果一把被郄玮茜拉住了。
“诶,芈筱菀,走了干什么,和大家一起聊聊天嘛。”
“不好意思,我想去上个厕所。”
芈筱菀歉意地笑了笑,轻柔地拨开郄玮茜的手。
还没走出几步,就听到自己背后议论纷纷的声音。
——她是不是有自闭症啊,总是喜欢把自己单独孤立起来。
——瞎说什么啊,我觉得她挺好的嘛,人长得又漂亮又有气质,而且说话轻声细语的又温柔。
——就是,我看你是嫉妒别人了,别人是典型的淑女好不好。
——人家就去上个厕所而已,至于要在人家背后说三道四的么。
——对啊,而且她画的画超赞耶,你们看过没啊,有这种女生作为自己的好朋友那可真幸福呀。
……
一群肤浅的女生说着一大堆肤浅的话,曾有那么一刹那间,就连芈筱菀自己也错觉分辨不清到底是她们肤浅还是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肤浅的生命体。
一个人走到学校后面的草坪上,芈筱菀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躺在那,手臂枕着脑袋,翘着二郎腿,面朝天空。
走过去,站在男生的面前。
男生正闭着眼睛享受沐浴着阳光,只觉得眼皮前橘黄色的光芒变成了黑色,像是被什么东西遮挡住了,下意识地睁开眼睛。
“咦,怎么又是你啊?”嵇燚边说边从草坪上坐起来,“怎么总是可以碰见你啊?”
芈筱菀蹲下来,坐在他的身边。
“体育课无聊,随便走走就走到这了,然后就遇到你了。”
抬起头,阳光刺地睁不开眼,芈筱菀将手放在额头上,眯着眼睛看天上的云层。
“差点忘了问你呢,你不上体育课跑来这干什么?”
芈筱菀接着说道。
“这节课不是自由活动么?”嵇燚满脸无辜的看着芈筱菀,“我跑来这怎么了?”
芈筱菀笑着歪了歪脑袋。
“没什么没什么,随便问问。”
嵇燚不说话,将手臂环抱着双腿。
沉默了好久,嵇燚又开口问道。
“喂,怎么总是看见你坐在位子上画画啊,从来不跟班上其他的同学打交道。”
“没有啊,谁说我从来不和同学打交道啊,我现在不是正和你打交道吗?”
“这……”嵇燚有些语塞了,“那你为什么总是闷在那啊,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
“我喜欢安静嘛。”
芈筱菀耸了耸肩,接着转过头揉了下眼睛。
嵇燚刚想再说些什么,却被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呵呵,看来今天四处的转一转还是满有收获的嘛!”
语气中带有一丝讥讽和严厉。
嵇燚和芈筱菀同时转过身子向身后看去,接着一股绝望之感油然而生。
像是在跌入进悬崖的一瞬间,抓住了生长在岩石墙壁上的一个小树枝,原本以为可以不再坠落,可以暂时保住性命,可谁知那个小树枝正在发出“咯吱咯吱”清脆的响声,于是,刚刚才平静下来的心在那一刻又开始随着响声的加重而跳地更加的剧烈。
全身的血也在霎间冲到了头顶。
整个人也变得僵滞化了。
嵇燚将头垂地低低的,无意中看见了几只在土壤上爬行的小蚂蚁,他就想啊,要是自己现在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那该多好呀。
多好呀,省得自己浪费口水去解释什么。
多好呀,省得自己要抬起头去面对什么。
多好呀,省得自己要费尽心思去做点什么。
芈筱菀转回身子继续眯着眼睛看漂浮的云,嘴里轻轻地吐出几个字,声音很小很小,以至于嵇燚还没有听清,就已经扩散在了空气里。
时间在那一刻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唯一正在运动的,只有高速运转着的地球和那“哼哧哼哧”呼吸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