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你的一举一动都是显得那么的真实,我甚至都能感受得到你的气息,好像轻轻地伸出手就能触碰到你的肉体。
是真的么?
可是,你怎么可能会和我在一个班呢?这种只有在言情烂俗情景剧中出现的事情怎么会出现在我的身上呢?
上天对我如此大的眷顾,使我真的真的非常受宠若惊,只是,上天不会太过分的眷顾一个人,眷顾的越多,最后所承受的也会越多。
“哇,好有气质的女生呐,”郇强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她的五官长得真精致。”
郗暅十分不爽地白了郇强一眼,然后低下头整理刚发的新书。
郇强不知道郗暅刚刚对自己的举动,更不知道郗暅此时心中满载着醋意,依然忘我地望着站在门口的女生。
正在点名发新书的王志彬转过头一脸愠色的望着女生。
“你叫什么名字?”
“芈筱菀。”
女生柔声细语的说道。
班主任没有作声,目不转睛的盯着手中的学生名单,显然是在找那个女生的名字。
半晌,班主任向女生挥挥手,示意进来。
“真是的,开学第一天就迟到,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啊!”
女生不好意思的伸了伸舌头,走到教室最后面,找了个空位子坐下。
念完名字,所有同学的新书全都拿到手后,王志彬又接着说道。
“从今天起,大家都是高一(8)班当中的一员了,我们到了下学期就会分文理科,所以,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就只有这短短的一学期。你们都是从各个地方不同的高中而来的,大家今天能会聚到一起,也是一种缘分,我希望你们能珍惜这种缘分,同学之间能好好的相处。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今天是英语早自习,你们都把英语书拿出来晨读吧。”
王志彬话一说完,教室里立刻像嘈杂的市场一样,响起了咿咿呀呀读单词的声音。
“对了,大家先停一下,”王志彬想起了还有一些事情没有交代,连忙上下摆手示意安静,“差点忘了说了,军训之后大家得交一篇军训感上来,明天早自习我亲自来收。”
——啊~还要写军训感啊,老师,能不能不写啊?
——真是无聊,军个训还要写感受,这有什么好写的。
……
底下的同学七嘴八舌地发泄着牢骚。
“这没办法,”王志彬耸耸肩,“这又不是我要求的,是学校领导要求的,你们写不出来的就在网上随便找一篇借鉴借鉴,反正明天早自习每位同学都必须交。好了,现在大家继续读书吧。”
“写个屁啊!”郗暅不愉地小声说道,“军训最后还强制性地榨我们的钱,真是,还好意思要我们写军训感受。”
“不管怎样,反正我也不用写,”郇强狡黠地笑了笑,“我才军训了一天,就跟没军训似的,用不着写感受了。”
郗暅又横了郇强一眼,不说话。
随着新学期第一道铃声的响起,意味着高中的第一节课正式开始。
只不过很令人觉得扫兴的是,第一节课是郗暅憎恶无比的英语课。
没精打采地拿出英语书,郗暅翻到第一页,然后趴在课桌上睡觉。转念一想,新学期的第一天的第一节课就趴着睡觉,显得太颓废了,而且让老师看见了印象也不好。
想到这,郗暅又坐起来,直起身子听老师讲课。
“就算再怎么讨厌英语,起码教英语的老师是无辜的吧,”郗暅心想,“就这么装个样子吧,再怎么让人看了至少心里是得到欣慰的。”
在此郗暅也不得不承认,高中老师的教学方式与初中老师的教学方式完全不相同。就拿这节英语课来说,英语老师从头至尾全部都是用英语来授课,只有在大部分学生实在是听不懂的情况下,英语老师才会开金口说中文。并且,老师的上课速度也是非常之快。
于是,这也导致了一个结果,大多数与郗暅一样是英语白痴的学生都像听天书似的,任凭英语老师在上面唾沫星子横飞绘声绘色的演讲,而自己仍然是傻傻的愣愣的不懂装懂的听着。
但对于像郄玮茜这样初中原来是英语课代表级别的少数学生来说,虽然不能完全听懂老师在说什么,但与郗暅这类人相比,那还是要强上许多倍的。
郗暅回过头,想看看坐在后面的那个女生在干什么,可是还没看清她的样子,郄玮茜的头就挡住了郗暅的视线。
“嗨,看什么呢?”
郄玮茜朝郗暅粲然地笑了笑,一副很羞涩的样子。
郗暅刚想将郄玮茜那该死的头拔开,就听到老师叫自己的名字。
“郗暅?!”
郗暅无奈地站起来。
英语老师笑吟吟地问道。
“Talk about friends,What should a good friend be like?What qualities should a good friend have?”
“呃……”
郗暅一时语塞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上课没听讲的他就连这节课老师讲得是关于什么的内容都不知道。
英语老师依旧用一副很期待的表情,一脸微笑地看着郗暅。
“嗯……”郗暅想了想,自己总该得说点什么吧,“I don′t know,Can you speak chiness?”
“Ok,”英语老师又用中文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你能说说看,好朋友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吗?”
“这还用问,肯定是Beautiful and smart了!”
郇强在一旁插嘴道。
全班顿时哄堂暴笑,英语老师也笑了。
“Really?”
“呃……”郗暅窘的脸和耳朵都红了,“No!I think a friend should be honest and kind。”
“Ok,Now sit down please。”
“咻。”
郗暅叹了口气,擦了擦额头和鼻尖上渗出的汗珠。
“啧啧啧啧……”郇强笑着说道,“真没看出来,想不到你还不是一个感性的人哈,居然是一个理性的人。”
“你真行,”郗暅板着脸说,“以后别再开这种无聊的玩笑了,这种玩笑一点都没有趣。”
从荷包里掏出手机,郗暅低下头玩手机游戏,不再理郇强。
郇强见郗暅不再搭理自己,也没再说什么,从书包里拿出PSP。
四十五分钟后下课铃声终于响起,而学校的校广播在此时也应声奏起了进场欢迎曲。
班主任王志彬走进教室,拍了几下巴掌喊道。
“都下去站队,全班同学都要出去参加开学典礼。”
郗暅离开座位,转过身故意从后门走。
在快要走到女生的身边时,郗暅感觉心脏跳地就像刚跑完三千米长跑一样急促。
女生把发下来的新书全部整理堆放好后,才慢慢地起身从位子上站起来,将板凳推入桌子底下。
“就连推凳子的样子都是那么的好看。”
郗暅花痴地盯着女生,暗暗的想。
经过女生的时候,郗暅闻到了从她的秀发里散发出来的洗发水的香味。郗暅觉得自己像是刚刚干完了一瓶1889年的甘红葡萄酒,全身上下都透着一丝醉意。
等郗暅回过神的时候,女生已经走出了教室。
郗暅加快了脚步,像个跟屁虫似的跟在她的后面。由于教室是在二楼,下楼的人比较的多,曾有那么一瞬间,郗暅被人群挤得与女生肩挨着肩并排在了一起。
“喂,郗暅,等等我,一起走啊。”
身后传来了郄玮茜的声音。
郗暅愣了一下,但还是装作没听见,继续与女生保持着咫尺距离往前走。
学生们来到大操场,因为班主任没有提前编排好队伍的顺序,索性大家都自由的随便排位。
蔚蓝色的天空像是一只大鸟丰满的翅膀,而在这翅膀上全是白色羽毛般的浮云,一尘不染,晶莹透明。
白云之间有些蓝色的罅隙,金黄的太阳光从那里冒出来,眩惑人目地照射着下边展开的整个地带。
炎热的暑气,战栗地抖跳着。
升国旗,唱国歌,台上的校长和主任各发表完一大堆的开学废话之后,接下来就是学生代表发表演讲。
“老师,请您过来一下。”
站在前面的一个女生冲班主任王志彬挥了挥手,周围学生的目光一下子也被吸引了过去。
郗暅踮起脚仰着脖子望去,原来是自己喜欢的那个女生。
女生和王志彬说了几句话之后,就离开队伍,向教学楼走去。
回到教室,女生脸色苍白地坐在位子上,一副很劳累的样子。
从书包里拿出一盒药,女生打开盒盖掏出药剥开两粒就倒进嘴里,然后拧开矿泉水瓶盖,就着水把药给咽了下去。
感觉稍微好了些后女生把药放进书包,接着又从书包里拿出白纸和铅笔,准备画画。
渐渐地有了水珠滴在了白纸上面,女生从口袋里拿出纸巾,轻轻地擦净。
再滴,再擦。
再擦,再滴。
反反复复好多遍,白纸都被擦毛擦破了,女生终于忍不住,趴在桌上,将整个脸埋入手臂。
天空还是那样的蓝,日光还是那样的明媚,静寂的热气在大地上蒸腾,闪着光,闲散而轻柔地晃动着,俨如在溪里游动着的鱼。
整座城市都在被这夏日的风光所笼罩着。
一层淡薄的水汽在空气中飘过,只有旋转飞舞地苍蝇和蚊子,嗡嗡的闹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