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瓶】公主兵进行曲『56』
时光沿途。亲爱的,要带着你们一起去流浪。 豆丁。
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写文的速度是多么的快……一天一篇……要知道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五十六、薄荷,我们会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我不想讲了。”薄荷有气无力地说。
“哎呀,你别吊我们胃口嘛……”小羞也听得兴趣盎然,“你的故事多精彩啊!”
“没什么精彩的。”薄荷说,“你们的故事比我更精彩。可惜我错过了那么多。”
“可是……薄荷,求你了,接着讲下去吧!讲讲你是怎么逃出去的……”小豆丁摇着薄荷的胳膊哀求道。
薄荷睁开眼睛,瞥了小豆丁一眼:“就那么逃出去的呗!”
小羞瞪大了眼睛问:“真的就没有任何理由?”
薄荷反问:“还需要什么理由?”
小豆丁摇摇头:“不对,好像没有这么简单……”
薄荷咯咯地笑起来。小羞叫道:“哎,你骗人,肯定有理由!”
薄荷不笑了。问她什么,她都不说。最后,善解人意的糖糖公主说:“不要难为薄荷了,她不想说,就不要说了。”
小羞看见恋夕一个劲儿地朝她们使眼色,发觉薄荷肯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瞒着她们。于是,她诚恳地说:“薄荷,有什么难言之隐就说出来嘛,我们帮你解决。”
薄荷的眼底又有了浓浓的哀愁:“你们解决不了的,我不想拖累你们。”
小羞心里一惊,想:完了,这次的事情肯定大得不得了,凭借薄荷自己的力量肯定无法解决,加上我们几个的力量也未必能行。唉,怎么办啊……
小羞想的,糖糖公主和小豆丁也想到了,毕竟她们都很聪明,又心有灵犀。可是,怎么向薄荷开口呢?很显然,她并不想把这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儿”告诉她们。
怎么办?怎么办?小糖果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光顾想办法了,低头去看薄荷时,才发现她的脸上挂着泪。
小豆丁“哇”的一声哭了:“薄荷,你有什么事儿就跟我们说嘛!我们又不是外人!你是不是想急死我们啊?”
哭是一种会传染的情绪。小豆丁这么一哭,小羞就哭了;小羞一哭,糖糖公主又忍不住哭了;最后,恋夕也哭了。
薄荷被感动得哭得更厉害了。她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人为自己流泪。
“薄荷,你就和我们说吧……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会和你在一起的……我们不能看着你流泪又流血啊!”小羞抽泣着说。
“你们真的让我好感动好为难。说实话,我不想拖累你们一同陪我丧命……我本想让夕夕送你们去幸福海岸,然后一个人静悄悄地死去。可现在……我不值得你们去爱的!我骗了你们那么多!”薄荷流着眼泪说。
“薄荷,你永远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离不弃,牵手到永远!”糖糖公主动情地说。
小豆丁记忆力超前,忽然想到了她们在去种子国的路上发的誓言:找到薄荷后,做永远的朋友。
“是啊,薄荷,你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小羞说。
薄荷终于忍不住了,把头埋在小羞的怀里,哭得像个小孩子。这时,小豆丁倒笑了:“哈,薄荷哭得比我还幼稚呢!”
大伙儿的眼里噙着泪水,一起笑了。薄荷最终屈服了,她说:“我只能给你们粗略地讲一小部分。”
小羞鸡啄米似的频频点头,并反复叮嘱道:“挑重要的讲。”
薄荷微微点一下头,接着讲起了她的故事:
我练成水寒剑法的最高剑招“水寒碧于天”的第二天,便春暖花开了。厚厚的积雪消融了;野花遍地是,大朵小朵地开着;冰也融化了,溪流又开始奔腾跳跃。可是,这地方原本是一片竹林,却在昨天全部被我劈倒,变成了一片绿茸茸的草地,倒也蛮不错的。我望着辽阔无垠的草原,默默地想:清凉国,永别了。
我不辞而别,清凉国的国王却全然不知,直到他在城堡露台用高倍望远镜观察到那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已经变成了一片空旷的草场,才得知我已离去。我不知道他那时的心情是高兴还是悲伤,其实在那个时候,我已经在江湖中小有名气,就像晨哥哥一样。我的心中还埋藏着深深的怨恨,再加上终日忙忙碌碌地奔波,所以并没有想过我那重女轻男的父亲的感受。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拜访了诸多武林高手,他们无一不拜倒在我浅蓝色的双层群摆下。可是人们并不重视一位看似柔弱的女子,直到我用仅仅一个季节的时间便打遍天下无敌手,他们才重视起我,并称呼我为“武林第一桃花剑客”。春末的一天,我有些疲倦了,便躺在一片明净的大湖边,轻拥着岸边的水草,渐渐进入了梦乡。恍惚中,一只有力的大手托起了我的下巴,我看见那是一个脸色阴沉的家伙,却怎么也看不清他的容貌。他声音低沉地对我说:“水寒剑剑主,你听着,七月初的时候,我黑暗魔王魔翼要在绝情谷取你的性命。你最好识相点,按时到达绝情谷,否则别怪我对你的小妹妹馨荷不客气!”然后,他舒展开蝙蝠似的黑色羽翼,飞上了天空,渐渐消失了。
我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是在那片大湖边的时候,才松了口气。忽然,我一下子看见了飘落在地上的几根黑色羽毛,不禁打了个冷战:难道黑暗魔王真的来找过我?
我拾起那几根羽毛,看了又看。那几根羽毛黑黑的,黑中却透着血色,又长又大。我的心颤抖了一下,惶恐地倒在地上。
要知道我不必这么害怕,因为我的水寒剑法天下无敌。可是,我的小妹妹馨荷,她是那么的小,那么的可爱,要是她有个三长两短,我的心是永远不会解脱的。
我的双手拢呈喇叭状放在嘴边,朝刚才还蓝盈盈、现在却阴沉沉的天空呐喊道:“魔翼,我接受你的挑战!只要你不伤害我的小妹妹!”
天空中传来一阵阴森森的笑声,随即一个低沉的声音回响在我的耳畔:“很好。只要你接受挑战,我就不会伤害你的小妹妹。”
我喊道:“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低沉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打败你,我才能称霸天下。”
我的心乱起来。我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问那个触手可及的声音:“那如果我打败了你呢?你会杀害我的小妹妹,或者派人来暗中毒死我吗?”
低沉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不会。我黑暗魔王虽然邪恶,但是很讲信用。如果你打败了我,我绝不会杀害你的小妹妹,也绝不会派人暗中毒死你。但是你要记住,我绝不会就此罢休。我要不停地挑战你,直到把你杀死为止。”
我失声喊道:“为什么你要搞得天下大乱?”
低沉的声音没有回答我。我感觉到耳边一阵呼呼的风声,再抬头看时,天空已经变得很晴朗。很显然,黑暗魔王已经离去了。
因为这关系到天下的光明与和平,所以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又开始苦练水寒剑法,确保我在那天可以万无一失。
可是那些记者和清凉国的国王、国民们却不肯让我安安静静地练剑,他们发疯似的满世界寻找我。他们并不知道黑暗魔王向我挑战的事情,他们只想让我回到清凉国或是接受采访加大报纸的发行量。我也不知道是不想连累他们还是不愿回到清凉国那个伤心之地,总之,我选择了逃避。
接下来的事,你们应该都知道:我到了忘忧湖。凭我的武功,完全可以对付区区一个忘忧怪,但是我选择了沉默、屈服,因为这可以让我安静几天,等到挑战那个日子再重出江湖。谁知,却遇到了你们,让我体味到人间真情的力量。
薄荷讲完了,她的眼里溢满盈盈泪水。
小糖果们却兴奋不已。嘿,这多好啊!薄荷是那么地震撼人心,小糖果们的队伍中便又多了一位具有神话色彩的美丽女子,这会使她们的故事更加精彩的!
可是薄荷很难过。小糖果们不愿意看着薄荷难过,就拉着她的手,坚定地说:“薄荷,我们会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薄荷吃惊地望着她们,随即,她的目光又黯淡下去:“不行的,我不能拖累你们。原本我以为,凭着我那把威力无比的水寒剑,就可以打倒黑暗魔王,为民除害。可是后来我才知道,黑暗魔王的队伍非常庞大,仅凭我那一把水寒剑,是打不倒他们的。这也是为什么他是那么胸有成竹的原因。”
小糖果们也难过起来。突然,小羞脑子一转,笑起来:“哈,他们队伍庞大,我们的队伍也很庞大啊!小豆丁,糖糖,你们忘了我们这一路交过多少朋友吗?”
小豆丁高兴地说:“对啊!我们让凉召集蛋糕城的军队,让灵儿召集忘忧湖的精灵,让花朵女王召集种子国的军队,让桃子姐姐召集桃花岛上她的熟人……再加上我们那些朋友,还有我哥哥认识的那些武林高手……哇!好庞大的队伍!”
恋夕担忧地问:“可是他们怎么来啊?”
糖糖公主说:“嗐,这还不好办!让小晴她们拿云朵接送啊!忘忧湖的那些精灵、小绿妖、桃花仙子三姐妹也都会飞啊!”
薄荷的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那就让我们一起为光明而战吧!”
小糖果们知道,薄荷不是为了自己的生死,而是为了全天下的和平。她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大声地说:“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