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羞尖叫一声,三下两下爬到蛋糕的顶层,把小豆丁揪下来。再探头看看顶层的表面,被抹得一塌糊涂。小羞的脸上露出难过的神情。她甚至想哭:这最顶层是她最用心做的一层,为了这层蛋糕,她把自己心爱的蝴蝶结都贡献出去了;况且,这上面还刻有她最得意的杰作“My firend,happy birthday to you”,可现在呢?薄荷还没有来得及看,先让小豆丁给毁了。
小豆丁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儿,规规矩矩地站在那儿,一言不发;恋夕也撅着嘴儿,站在一边;薄荷则在一旁冷眼旁观,不发表任何意见。
糖糖公主不想让每个人都不开心。她拉过小豆丁,掏出白手绢儿,想为她擦脸。
她捧起小豆丁的脸庞,刚想擦,却又停住了。
“怎么啦,糖糖?”小羞坐在草地上,用不高兴的语气问。
“小羞,你快过来看看!”
小羞懒洋洋地走了过去,对着小豆丁左看右看。忽然,她高兴地叫一声:“薄荷,快过来看!”
“什么事儿这么大惊小怪的?”薄荷极不情愿地走过去,抬了一下眼皮,看了小豆丁一眼。
小豆丁的脸上抹满了花里胡哨的果酱,大致一看,杂乱无序;仔细一看,则发现中间的地方有几丝空白;再细心点儿看,就会发现那没有果酱的空白处形成了几个英文字母,连起来就是:My firend,happy birthday to you!
因为那英文字母是小羞刻上去的,刻上去的地方就没有了果酱,所以才形成了这样一个景象。
小羞终于露出了笑脸。小豆丁看小羞笑了,也跟着笑起来。糖糖公主和恋夕也被小豆丁的样子逗笑了。
只有薄荷没笑,她只是淡淡地对小羞说了声“谢谢”。这不免让大伙儿有些失望。
“可以吃蛋糕了吗?”
小豆丁跃跃欲试。
“可以,但是你只可以吃最顶层哦,而且只能吃一半。”
“为什么?”
小羞说:“因为第一层是我的,第二层是薄荷的,第三层才是你和糖糖的。”
小豆丁不服气:“为什么你的最大?”
“因为今天是我生日!”
“那今天还是薄荷的生日呢!”
“这蛋糕还是我做的嘞!”
“糖儿不也做了嘛!”
“薄荷一点儿没做,不也吃上蛋糕啦?就是因为她今天过生日;我做了好多好多,并且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为什么不能多吃一点儿?”
小豆丁脱口而出:“那我生日的时候呢?”
小羞明显底气不足:“咳咳……这个嘛……我忘了把蛋糕拿出来了……”
“所以嘛,今天我就要多吃一点儿,就当作是补偿我过去的那个生日吧!”小豆丁说着,一头扎进蛋糕里,拼命吃起来。
小羞见小豆丁吃的是自己的那一层,便蚂蚱似的跳起来,揪着小豆丁的衣领,把她从蛋糕里拽出来。
小豆丁满脸都是金色的柠檬果酱,鼻尖上还残留着刚才抹的一点草莓果酱,红彤彤的,活像个滑稽的小丑,把大伙儿都逗笑了。就连薄荷也笑了起来。
“薄荷笑了!薄荷笑了!”
小豆丁高兴得又蹦又跳。
薄荷笑的时候真美啊!眉毛弯弯的,眼睛弯弯的,嘴巴弯弯的,长长的睫毛搭下来像花蕾一样。
“噢,薄荷笑了!”小羞也高兴得抱住薄荷转了个圈儿。
薄荷一直在笑,笑着笑着,她的眼睛里又有了泪花。小糖果们真挚的情谊让她感动。
“薄荷,你怎么啦?怎么又哭啦?”
薄荷擦擦眼泪:“没事,我是太高兴了。”
可是,薄荷的眼底,依然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小羞心中很疑惑:薄荷的忧伤,难道就这样挥之不去吗?
“行啦行啦,既然高兴,那我们就吃蛋糕吧!只是……可不可以多分给我一点点哪?”小豆丁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薄荷。小羞不松口,薄荷应该会开恩吧?
薄荷大方地说:“没事,你尽管吃,实在不行把我的那份也吃了!”
“那怎么行?”小羞说,“薄荷,今天是你的生日,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小豆丁,你如果实在吃不饱的话,就吃我的吧!毕竟我的那份最大嘛。”
“嘿嘿嘿……”小豆丁笑得很难为情,“小羞,你是刀子嘴,豆腐心!”
“谁说的?”小羞说,“本小姐是豆腐嘴,豆腐心!”
小豆丁吐了吐舌头:“如果是豆腐嘴的话,那么一说话或者一吃东西,不就烂掉啦?”
“小豆丁!”小羞追着小豆丁四处乱跑,糖糖公主和恋夕也开心地追逐着一只花蝴蝶。唯有薄荷进了山洞。
四个人都停下来,面面相觑,不明白薄荷为什么会进山洞去。
山洞口的杂草野花被拨开,一个蓝裙女孩令小糖果们眼前一亮:她身穿裙摆镶有紫罗兰色蕾丝花边的双层裙摆浅蓝色长裙,头上戴着一顶嫩蓝色的花环,头发中间缠绕着天蓝色的飘带,背上一把小巧玲珑的冰蓝色的长剑,手捧海蓝色格子餐布,简直一个蓝美人。哟,是薄荷!
“薄荷,你不是喜欢绿色和紫色吗,怎么又喜欢上蓝色啦?”
薄荷的口气虽然是淡淡的,表情却是笑吟吟的:“没什么,情况所迫。其实,我也很喜欢蓝色,很清新的颜色嘛。”
只有恋夕明白其中的道理,不过她没有吱声。
薄荷把她们带到一棵粗壮的老树下。这棵老树的叶子竟是心形的,橘黄色,枝繁叶茂,连一片阳光也漏不下来,所以树下很阴凉。更特别的是,这棵树的一根粗粗的树根从地底一直延伸到地面,蔓延得好长好长,像公园的长椅一般。它的最头上卷卷的,像那种卷卷的菊花瓣儿一般,似乎还散发着醉人的芬芳。一只黄色的小鸟停息在那儿,卖弄着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转的曲子。哎呦,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么好玩儿的树哟!如果桃花旅店也能配上这样的设施,那该吸引来多少顾客啊!
薄荷就在这儿铺下了海蓝色格子餐布,然后坐到像长椅一样的树根上。那卷卷的地方,本该是长椅的扶手,现在却成了小鸟的舞台。小鸟看见有人坐下来,一对黑黑的小眼睛惊恐地望着薄荷,展翅欲飞。薄荷朝小鸟笑笑,小鸟高兴地鸣叫一声,又收起了翅膀,继续演唱她唱不完的歌。
薄荷刚才的那一笑,如若莲开,拨动了所有人的心弦。小羞情不自禁地说:“薄荷,你笑起来真好看。”
“可惜我不常笑,对不对?”薄荷俏皮地笑着问。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她这样俏皮,像个天真的小女孩,与以往忧伤、成熟的薄荷简直判若两人。
“谁说薄荷不常笑?这不笑了嘛!看看,笑得比我还甜,真是嫉妒死我了!”小豆丁笑嘻嘻地说。
薄荷微微一笑,拔出背上那把小巧玲珑的冰蓝色长剑。这把剑的剑身几乎是透明的,闪着冰蓝色的光芒,如同薄荷清澈的眸子。薄荷的眸子在这里提了不下成千上百次,就是因为它太动人心了:像忘忧湖的湖水一般明澈,像蓝盈盈的天空一般深邃,像寒光闪闪的长剑一般冰冷……眼底还有一丝哀愁,时而浓,时而淡。薄荷的喜怒哀乐,全靠这双眸子诉说着。
那把冰蓝色的长剑在薄荷手中挥舞着,那袭浅蓝色的长裙在心形叶的树下旋转着,双层裙摆下露出一双紫中透蓝的舞鞋——大概是刚才进山洞的时候,薄荷把恋夕的红舞鞋换掉了。最动人心的莫过于那踮着脚尖、在树下轻盈舞剑的蓝美人——她的长发飘逸如仙,天蓝色的飘带在她身边环绕;阵风吹过,浅蓝色的长裙随风飘舞,幻变为一层轻薄的蓝纱,凋落得满地是的薄荷花叶子,此时被风吹起,飘飞在她身旁,半遮半掩,朦朦胧胧,衬出她清爽的面容。这时的薄荷,一身清爽的蓝,美丽而又带着几分冰冷,真如薄荷花一般;这时的薄荷,才是真正的薄荷。
小糖果们正陶醉着,只见一阵蓝色的风旋转到草坪中央,悄声无息地,那三层果酱蛋糕便原模原样地摆在了海蓝色格子餐布上。走近一看,蛋糕竟然都被切成了三角形的小块,却摞得与没切之前一模一样,连被小豆丁吃了的地方也还存有小豆丁的牙印!再回头看看薄荷,她的剑上竟没有一丁点残留的果酱和蛋糕的残渣,依然焕发着冰蓝色的光芒!
“快吃吧……”两滴泪水从薄荷眼中流落,“这么久以来,一直都是你们在为我付出,现在,我终于能为你们做点儿什么了……”
薄荷的话里充满感情色彩,糖糖公主和小豆丁听得心潮澎湃。这个本该感动得一塌糊涂的场面,却被小羞一句冷冰冰的话语破坏了:“薄荷,你还不肯亮出底牌吗?”
小羞在模仿晨揭穿桃花仙子三姐妹身份时说话的那种语气,这个,糖糖公主和小豆丁都听出来了。只有薄荷和恋夕不知道,不过小羞提出的这个问题,恐怕没有人比她们更清楚了。
正当小羞想着薄荷会不会说像六儿回答晨的问题时所说的那句“你什么意思”的时候,“你什么意思?”薄荷已经毫无创意地如此嚷嚷着。
“小羞,你讨厌不讨厌啊?”小豆丁不满地说,“人家薄荷的底牌,不都已经跟咱亮了嘛!”
“你问她,你问她她全亮了吗?”此时此刻,小羞根本不像薄荷的朋友,一点儿面子也不给她。
“对,我归根结底,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骗子!”
薄荷哭着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