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瓶】公主兵进行曲『51』
时光沿途。亲爱的,要带着你们一起去流浪。 豆丁。
军训回来后,大家好像都变了……变得我都不认识他们了……怎么会这样子?
五十一、薄荷,小羞,生日快乐
小羞留着短短的蘑菇头,这肯定是那少女的头发。
糖糖公主和小豆丁正在担忧,只见柳林中又冲出一位少女,对着水池大喊:“小荷!小荷!小荷你在哪儿啊?”看那架势,好像也要跟着跳下去似的。
两个小糖果定睛一看,呀,是恋夕!
小豆丁朝着恋夕挥手:“夕夕!”
恋夕光顾着急了,根本就没有听见小豆丁在叫她。所以小豆丁怒气冲冲地骂道:“嘁,架子又摆出来了,还说自己不绝情呢!”
恋夕仔细地注视着水池深处,直到看到那一头乌黑的长发缓缓地升上来,她才略微放心一些。她抬头看看,糖糖公主和小豆丁正目不转睛地望着水池,满脸紧张。
“喂,”恋夕轻轻地喊了一声,“你们用不着这么紧张。”
两个人都没有理她。糖糖公主是因为把精力都集中在水池上了,小豆丁是为了刚才的事儿耿耿于怀。
“哗——”,水面上溅起一朵透明的水花,跳下水的那个少女拖着小羞浮上了水面。那个少女正是薄荷。
小羞在薄荷的后面,朝着小糖果们悄悄地做“OK”的手势。这个小动作,薄荷当然没有看见。
其实是这样的:小羞为了“引蛇出洞”,冒险假装落水。如果不是有百分百的把握,小羞是不会冒这个险的。她相信薄荷一定会救她的。
现在,小糖果们可不敢告诉薄荷真相。她们怕薄荷又离开她们。
薄荷拉着小羞上了小糖果们所在的岸边。两人的全身都湿漉漉的,水顺着她们的发梢流下来。薄荷转身要走。
“站住!”小羞拉住薄荷湿漉漉的衣袖,“为什么要躲着我们?”
薄荷回头的那一瞬间,小糖果们的心都要醉了:她长长的乌发甩出万点水珠儿,天蓝色的飘带在小糖果们眼前一闪而过,好似一帘蓝色的幽梦;粉红色与纯白色相间的长裙转了起来,宛若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只不过,她那双清澈的眼睛深处,依然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
小糖果们心里暗暗叹息:如此好看的女孩子,为什么不会笑呢?如果她在这时回眸一笑,该有多美啊!
小豆丁在心里暗暗发誓,她一定要让薄荷笑起来。
薄荷幽幽地开口了:“友情,只是四颗心一瞬间的绽放……”
“不!”小羞果断地打断她的话,“友情,是许许多多的心永远的绽放!”
薄荷用她那双忧伤的眼睛像看怪物一样注视着小羞,沉默不语。
小羞同样也默默地注视着薄荷的眼睛。
薄荷的眼睛多么清澈,里面映着小羞玲珑的脸颊,小羞身后是亭亭玉立的糖糖公主,糖糖公主身后是可爱的……
咦,小豆丁呢?
小羞忐忑不安地回头看了看,糖糖公主好端端地站在那儿,她的身后却空荡荡的。
“小豆丁不见了!”小羞惊恐地喊一声。她的叫声来回回荡在山洞中,敲击着每个人的心。
薄荷眼底那股挥之不去忧伤消失了,取代它的是浓浓的焦急。
恋夕飞来飞去,寻找着失踪的小豆丁。
糖糖公主跑遍了整个山洞,还是不见小豆丁的影子。
“怎么办?”糖糖公主急得要哭,“我们把豆丁弄丢了!”
小羞陪着糖糖公主在离洞口很近的地方坐下来,一边安慰她一边想主意。
突然,洞口附近传来“嚓、嚓、嚓”的草响。山洞里的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嘘……”小羞还算得上镇静。她示意大家不要出声,随手抄起旁边的一根粗木棍,身子贴着洞壁,一步一步向洞口挪去。
“嗖”的一下,一个嫩蓝色的东西穿过洞口的杂草,飞进山洞。小羞反应很快,敏捷地一闪,那东西直径朝薄荷飞去。
如果在平时,以薄荷的身手,可以轻而易举地避开。但是现在,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小豆丁,连那嫩蓝色的东西飞到她眼前都不知道。
“薄荷!”小羞尖叫一声,惊得用双手捂住双眼。
待薄荷回过神来,那东西早已落到她的头发上。她下意识地用手去摸,感觉到那东西像丝绸一般细腻。而且,她嗅到了一股甜丝丝的香气。
薄荷并没有惊慌,她已经知道那是什么了。她又转过头看看小羞,不知什么时候,她的头顶也落上了那么一样东西。
薄荷走到小羞面前,轻轻拿下她捂在眼睛上的双手。小羞感觉到那是一双柔软细腻的手拿下了她的手,可她依然不敢睁开眼睛。
“小羞,别怕,已经没事了。”
这声音很轻柔,甜甜的,又清又脆,如风动碎玉。小羞知道只有薄荷才会发出如此好听的声音。
她缓缓睁开双眼,首先触到了薄荷那双楚楚动人的眸子。然后,她又看到了比往日更加楚楚动人的薄荷。那是因为薄荷的头顶上,戴着一顶嫩蓝色的花环,让她看起来像花仙子,只不过缺少一双像桃花仙子三姐妹那样的小翅膀罢了。
小羞由衷地赞叹:“你真漂亮。”
薄荷的语气又变得冷冷的:“你还不一样。”
小羞吃惊的摸摸头顶,果真有柔滑细腻的手感。她摘下头顶上的东西,发现那是一顶用细细的柳条儿和好看的小野花儿编织成的花环,和薄荷的那顶十分相似,只不过她的花环是浅粉色的。
“小羞,生日快乐。”薄荷接过小羞手中的浅粉色花环,替她戴好。
可惜,薄荷虽然在祝福小羞,但语气平淡,脸上也没有丝毫笑容。
以前在忘忧湖见到的那个薄荷,可是很爱笑的呀。
“薄荷,小羞,生日快乐!”洞口的杂草被拨开,小豆丁手捧一束野花款款走到小羞与薄荷面前。仔细一看,那束野花里既有薄荷花环上那种嫩蓝色的小花儿,也有小羞花环上那种浅粉色的碎花儿。
“嗬,原来是你捣的鬼!害我们担心,真是的!”
小豆丁把手中的野花分成两束,一束献给小羞,说:“我这不是在给大小姐您赔礼道歉了嘛!”
另一束献给薄荷,并笑嘻嘻地说:“薄荷,生日快乐!”
令小豆丁失望的是,薄荷并没有绽开笑脸,而是淡淡地说:“谢谢,你不说我都忘了。”
糖糖公主看出来小豆丁很失落,连忙上前拉起薄荷的手,说:“薄荷,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小羞还特意为你做了一个三层的大蛋糕呢!”
小豆丁恍然大悟似的,说:“怪不得我采野花儿的时候闻到一股浓浓的奶油味儿,原来是你们做了蛋糕!”
恋夕接上去:“那蛋糕一定很香!”
薄荷捏着鼻子,嫌恶地说:“我最讨厌甜腻的奶油!”
小羞心里责怪薄荷一点儿面子也不给,表面上却要厚着脸皮说:“别听她们的,还闻到奶油味儿……八成是鼻子出了什么问题。我们涂的分明是果酱。”
小豆丁乐得一蹦三尺高:“哇!我最喜欢吃果酱!”
薄荷将信将疑:“全部是果酱?没有一丁点奶油?”
小羞拍着胸脯说:“是的!”
薄荷没话说了。小羞牵起她的手,说:“走,我们吃蛋糕去!”
薄荷实在找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只得被小糖果们簇拥着,出了山洞。恋夕落在最后,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觉得小糖果们只在乎薄荷,不在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