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的亲生爸爸对冬雪冷若冰霜,他太过分了。就说是不承认冬雪这个女儿,他也应看在养育冬雪长大,他的姐姐份上,以一个舅舅的身份对冬雪好一点,他有时还像是看冬雪不顺眼,对冬雪既打又骂。
雪对亲生妈妈有了一线希望,盼望亲生妈妈能给她一条出路,准备动身去看望她的亲生妈妈。在这时,冬雪想到她的亲生爸爸,他至冬雪记事没有给过她一点温暖与关心,冬雪对她的亲生爸爸越发气愤了。冬雪的亲生爸爸他对冬雪心太狠了,他一直对冬雪不看不问。他太不应该了,冬雪让姑姑收养了,冬雪的姑姑是他的大姐,他既是冬雪的亲生爸爸,姑姑收养了冬雪,改了称呼,他又是冬雪的舅舅。可这样的关系也没能让他对冬雪好一点,他对冬雪十分无情,没有给过冬雪一点温暖。
以后姥爷就成了冬雪最亲的人了,冬雪经常去和姥爷住。冬雪每次去了姥爷家,舅舅舅妈都是挑好的让冬雪吃让冬雪喝。唯独冬雪的亲生爸爸,连正眼看冬雪一眼都没有过,这还不算。从冬雪记事起,他一直恨冬雪,找机会还想打冬雪。冬雪时常在姥爷家里住,姥爷对冬雪呵护有加,冬雪经常在姥爷面前撒娇,和姥爷说说话,冬雪想要的东西只要姥爷能办到的姥爷会尽量满足,在姥爷眼里冬雪是姥爷最喜爱的孙子和外甥。隔时间长了冬雪要是不去,就让舅舅们去叫冬雪,可他对冬雪家的遭遇也很是无奈,姥爷已经没有能力管了,他年纪已大,他还需要人管他呢!有些事情冬雪一家怕姥爷知道了气人,一家人瞒着不让姥爷知道。
冬雪亲生父亲的所作所为冬雪让记忆犹新,让冬雪幼小的心灵烙下了难望的烙印。最让冬雪难忘的几件事是:冬雪在老爷家里住着,冬雪的亲生父亲又娶得老婆抱着他们生下还不会走路的儿子,去了姥爷家。教给他儿子打冬雪,冬雪当时只有四五岁,他儿子打冬雪,他老婆笑。冬雪很是伤心,就哭开了,可他儿子还打,冬雪那时还不大懂事,气不过,冬雪就打他儿子。冬雪是个孩子,他老婆还在,冬雪是打不上他儿子的。
可是,这就惹下大祸了。他回到家听了他老婆的话,把冬雪一顿狠打,收养冬雪的爸爸妈妈从来没有打过冬雪,连骂都没有骂过冬雪,冬雪在爸爸妈妈眼里是个乖孩子。这一次的打让冬雪幼小的心灵刻下了一道永远的伤痕,让冬雪在童年时候见了他就远远的躲开了,不想见到他。
冬雪早已听人们说,知道他是冬雪的亲生父亲,他不管不问也就够受了,不该因为一点小事对冬雪大打出手呀?
冬雪每年过了大年,正月都是在姥爷家住。记得有一年,姥爷气不过,对冬雪的妈妈说:“你这个弟弟他过分了,他既是冬雪的舅舅,又是冬雪的亲生父亲,他就连个压岁钱都没有给过冬雪。今天我要给我娃要压岁钱,”冬雪妈妈和冬雪不让要,但说不过姥爷。姥爷说:“其他舅舅舅妈给我娃压岁钱都是双份,比其他外甥都要多一倍,他就这样对你狠心吗?”他是教师,在他开学走的那一天,姥爷拦住了他,骂他道:“你心太狠了,你看在你姐姐面子上也不该对孩子那样。你们不能过,留下个孩子,你姐千辛万苦养育了她,你平时没管过看过孩子一下,难道你就不该给孩子个压岁钱吗?孩子有什么错,今天你要是不给孩子压岁钱我就不让你走。”在姥爷的数落下,冬雪的亲身父亲呀!再看到他父亲真的生气了,这才给了冬雪姥爷一元钱,让姥爷给冬雪。
姥爷拿着这一元钱给冬雪,冬雪不要,姥爷含泪说:“这是姥爷给你要下的,你拿着做个纪念吧!”这就是冬雪至出生以来亲身父亲给了她的一元钱。
当时冬雪家因为爸爸成份高,又加上那不明不白的罚款,爸爸还戴着个四类分子帽子,日子的苦是没法说的,每年过大年别人家的孩子穿新衣服,冬雪在背地里偷着哭,还不让爸爸妈妈看见,怕他们伤心。
冬雪的亲生父亲对冬雪心灵的伤害是很大的,冬雪永远也忘不了,冬雪的亲身父亲和他老婆去县城给他孩子们买了新衣服。去了冬雪家,叫冬雪妈妈给他孩子裁衣服和做衣服,他老婆拿着买下的东西让冬雪妈妈看。说:“姐姐,这些衣服你女儿穿都好,你给你女儿买去吧。”冬雪家当时哪有钱买,她是专门刺激冬雪,让冬雪看到气人、伤心。这些事对冬雪的打击很大,以后就越恨他们了。当时冬雪没说什么,等他们走后,冬雪抱着妈妈大哭了一场。
冬雪妈妈也很伤心,但因为是她亲弟弟和弟媳,她也没法。冬雪妈妈哭着说:“我儿你大了,将来出嫁了有了钱买吧!不指望他们。”他们对你心太狠了,妈妈和冬雪好一顿哭啊!
冬雪的亲生父亲对冬雪很是过份。冬雪曾记得,冬雪在去县城上学的时候,步行要走十多里山路。路上遇见他,他骑着自行车,冬雪当是多么想让他带着走一段路啊!可他看到冬雪连车都没下,竟然骑车走开了。冬雪好伤心啊!
冬雪拿亲生父亲和亲生母亲对比了一下,亲身母亲她至少承认冬雪这个女儿。冬雪和亲身母亲有了联系以后,冬雪心中忐忑不安,去吧冬雪一直没在她身边过,没有感情。不去吧冬雪在家里没明没黑的干活,有病都不让请假,会累死的。收养冬雪的妈妈再三叮嘱,说:“冬雪啊!你毕竟是她生下的,你和她见了面是会有感情的。”就这样冬雪在虚岁十六的那年,去了亲身母亲那里。住了两个月,虽然很生疏,但总觉得比亲身父亲强,虽然不是那么亲近,但总算是有个逃难的地方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