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湖北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补充说明》数学

2011-3-5 19:22:44
  • 湖北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补充说明》数学
  • 湖北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补充说明》英语
  • 湖北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补充说明》语文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地理 关注五大命题趋势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历史 围绕主干知识复习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政治 科学把握时政热点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生物 重视答题方法技巧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化学 风格稳定强调基本理论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物理 回归教材夯实基础知识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英语 锻炼综合运用语言能力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数学 注重课改教材的新理念
  • 2011年湖北高考大纲解析:语文 加强材料作文写作训练 
  •  

      1月10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湖北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补充说明》。较之与2010年,2011年的大纲并无明显变化。

      据了解,湖北省2011年高考继续实行“3+x”科目设置方式,“3”为语文、数学、英语,由湖北省自主命题;“x”为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

      据悉,从2005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高考《考试大纲》不再包含试卷结构等内容,由此各省市的单独命题在结合本地实际、形成地方特色方面有了一定的发挥空间。

      湖北省各教学研究部门、各地中学的师生纷纷要求编写本省对全国考试大纲的补充说明,以指导和规范普通高考,进一步明确考试的内容与要求。湖北省从2006年起,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湖北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大纲的补充说明。

      以下是2011湖北高考大纲补充说明摘要:

    数学

      1、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为高校招生而进行的选拔性考试。数学科(湖北卷)的命题以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数学)》为依据。

      2、命题遵循“有助于高校选拔人才,有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的原则,确保安全、公平、公正、科学、规范。

      3、命题坚持稳定为主,注重基础考查,突出能力立意,着力内容创新。既有利于推动高中数学新课程改革,体现课程标准对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目标要求,又考查考生进入高等学校继续学习所必需的基本能力。

      4、命题突出数学学科的特点,对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贴近教学实际,既注意全面,又突出重点,注重知识内在联系的考查,注重对中学数学中所蕴涵的数学思想和方法的考查。

      5、命制的试卷应具有较高的效度与信度,适当的难度和必要的区分度。

      二、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卷满分为150分。湖北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仍不使用计算器。

      三、试卷结构

      全卷共21道题,分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三种题型。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每小题有一个或两个空,要求直接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等,解答必须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全卷题型、题量和赋分如下:选择题共10小题,每小题5分,共50分;填空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解答题共6小题,共75分。

      四、难度控制

      试题按难度系数(简称难度)分为容易题、中等题和难题。难度在0.70以上的题为容易题,难度在0.40-0.70之间(包括0.40和0.70)的题为中等题,难度在0.40以下的题为难题。试卷由容易题、中等题和难题组成,三种试题应控制合适的分值比例,试卷总体难度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