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就是圣光学院啊……”我望着前面普通的金色学院,自言自语。
“请问……你也是来报名的吗?”一个淡淡,有点害羞的声音道。
我一惊,赶忙点头:“是啊。”
面前,是一个蓝发的小女孩,蓝色长发微微卷曲,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一眨一眨的看着我。
“初次见面哦,我的名字是蓝嫣语!”她天真的笑着,两只眼睛眯成一条线。
“我叫皓芒。”人家先跟我打招呼,我不能不回吧。
“报名费,10个金币。”报名处的老师面无表情地说。
“敲诈!赤裸裸的敲诈!”不要看我平时很乖巧,但发起飙来,也不是一般人能挡的。
“爱报就报,不报拉倒,不要挡着后面的人。”面瘫老师撇了我一眼,语气很是骄傲。
“……好!我报!”我把十个金币狠狠拍在桌子上。
“现在你去学院大厅接受属性测试。”说完,就把我推到一边。
哼!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一个王级中阶的吗,我爸爸妈妈随便一个都比你强!
我气呼呼的来到学院大厅,见里面已经坐满了人,这些都是等待测试的人。大厅前方有一个水晶制作的水晶球,来报名的人一个一个有秩序的走上前去测试。
水晶球的右方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女老师,她手里拿着一个册子,记录着什么,看样子应该是记录入学学生的属性情况。
水晶球的左方坐着三个白发老人,三位老者望着一个个测试的学生,不停的叹气。如果我没有猜错,他们应该就是这所学院的院长了。
“嘿!”一双手拍在我肩膀上。
我一惊,转头一看,发现是蓝嫣语笑着看着我。
“你好啊,没想到我在你后面吧。”蓝嫣语天真的笑着。
“嗯。”我点了点头。
我确实没想到蓝嫣语可以进入这里,因为她怎么看,怎么像是一个平民,而十个金币的报名费足以支撑一个平民家庭十年的生活。
“嘻嘻,其实我是当今查克拉侯爵的侄女哦。”蓝嫣语笑着说。
“咔!”我的下巴几乎掉到地上。查克拉侯爵是光明帝国的第一侯爵,他家的财产足以和国库相比。面前的这个女孩竟然是他的侄女!为什么这么天大的事情我没听说?!
蓝嫣语的眼神黯淡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其实我是被查克拉侯爵收留的一个女孩,并不是他的真正侄女。他真正的侄女早在七年前就死去了,我只是长得比较像他侄女而已。”
尽管是一瞬间,但我还是注意到了她眼中的悲伤,看样子她在家族不怎么好过。
“哇!!!!双属性!!”突然,大厅里一阵惊呼,我和蓝嫣语停止对话朝大厅前方看去。
只见一个女生站在水晶球旁,水晶球内流动着红、浅绿两色,我知道,红色是火焰,淡绿色是风。火风双系,这绝对是极为罕见的。
台上,三位院长的眼里也流露出一丝感叹,不再是惋惜。
“你叫什么名字?”最左边的校长问。
“月泪。”女生道。
“等会儿报名完,你留下来。”
“是。”
“下一个!”女老师喊道。
我这才发觉,那个女生是我前面的一个,也就是说,该我了。
我快速跑上去,女老师对我道:“将你的手放在水晶球上,然后静下心来,慢慢感受。”
我走到水晶球旁,轻轻把手放上去。闭上眼睛,慢慢调动体内的元素。
突然,一道灿烂的金光从水晶球内发出,就连闭着眼睛的我也清楚的感觉到了。
睁开眼睛,发现水晶球内闪烁着金色的光芒,金中带银,就那金中,还有着绿色的流光。
三位院长再也不能平静,全部站了起来,三对眼睛瞪得大大的,直直的看着水晶球。
终于,中间的那位院长大喊起来:“圣元!竟然是万年难遇的圣元!”
在场的所有人都呆住了。他们就算在废柴,在垃圾,也知道圣元的含义。
圣元,与混沌同级,虽然不像混沌那样可以无视一切攻击防御,但它却可以治愈一切,甚至是……复活!进行逆天的复活!
而且,圣元放出的光系魔法,威力绝对是原来的几何倍,只是简简单单的光刃,光系发出的,也许只有初级魔法的威力,但圣元发出的。绝对有何高级魔法相媲美的威力,要知道,光刃可是最基本的光系魔法啊!
“等等,那绿色是什么?那绝对不是风系。”最右边的院长眼睛直直的盯着那绿色流光。
那个啊……我把那绿色的光芒聚集起来,顿时,大厅内的所有植物,包括自然系的元素,水、风等快速增长,而且速度快的可怕。
“这是……”三位院长已经愣住了,他们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元素。
突然,我感觉脑海里出现了什么东西,一句句陌生的咒语,一个个神秘的字符,是那样的陌生,又是那样的熟悉。我的脑海里不知不觉间出现了欧阳九天的容貌,心里顿时产生了一种悲伤,欢喜,懊悔和一些其他的情绪。
脑海中的一段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万物,以混沌为创造。自然,有木来统治。木元素,是完全不亚于混沌的元素,他是只属于至高时期的元素,为风之至高神慕容华所有,是他的专属属性,可以说木元素是水、风等自然元素的皇。
这个……是木元素?
我望着手心的绿色光球,内心很是激动。
“小子,你叫什么?”三位院长一起问。
“皓芒。”
“报名后,你也一起留下来,我有话对你说。”最左边的院长道,“记住,一定要来,这件事关系到你今后的命运。”
“哦……”我点了点头,离开了。
“但愿他的事情不会被光明教廷知道……”其中一个院长道。
其他两位院长赞同的点了点头:“这小子,前途无量,道了光明教廷那群狗东西手里,岂不是暴殄天物了!”
“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他。”最右边的院长暗暗攥紧了拳头,“要不是光明教廷那群混蛋,二十年前,我大夏帝国也不会破灭。”
而此时的我,正走向下一个报名地点,进行第二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