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图片:九尾。下期图片:梦魇。微机课上的文章被系统删掉了,重发。
第三卷 光明帝国 第二十九章 圣教堂
“?等什么?”一旁正在治疗的夜冥问。
“等待圣战来临的时候。”欧阳九天道,“只要到了那时候,他们必定会出动一些家底,到时候,就是我们搞残他们的时候。”
欧阳九天……你狠!夜冥无语。
轩辕翌日挥挥手,反正他也习惯义父这种喜好——把人活生生折磨致死。真不知道,义父曾经是什么样子呢?是和现在一样吗?
“皓芒,你是圣教堂的学生吧?”欧阳九天把目光落在皓芒身上。
皓芒点了点头,他心里有些迷惑,不知道欧阳九天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我没记错的话,圣教堂应该是光明教廷培养教徒的地方吧。”欧阳九天道。
皓芒点点头:“是啊,圣教堂里的都是光系的顶尖法师,天赋都很高。”
真是如此吗?有趣!小子,你还要相信他们多久?欧阳九天笑着看着皓芒,皓芒感觉背后传来一丝凉意。
明明是夏天,为什么这么冷?皓芒打了个寒战。
“我问你,你是怎么进入圣教堂的?”
皓芒想了想,道:“我是被现任神父收留的,我的父母被土匪杀害了,如果当时不是神父恰好经过那里,估计这个世界就不存在我了吧。”
“呵!你对他们还真衷心啊……”欧阳九天笑出声来,“你真的认为……他们是恰好经过那里的吗?”
“你什么意思?”皓芒疑惑。
轩辕翌日拍拍皓芒的肩膀:“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光明教廷的教皇看中了你千年难遇的圣元属性体质,在你出生不足一岁时,他便找上门去,要你长大后为光明教廷效力。可你的父母都出自龙神宫,他们希望你以后可以加入龙神宫去,所以拒绝了教皇的请求。教皇见你父母不同意,便威胁他们,可你父母也不是好惹的,无论教皇怎样出阴招,都会被夫妻俩化解,到最后,他收买一个饭馆的厨师,要他在夫妻二人的饭菜中加入削弱力量的药物,然后让最低级的教徒去击杀他们,到了合适的时机,就让潜伏在一旁的神父出手救你。而且,那些人都是光明教廷最低等的人,多一个少一个对他们来说都不所谓。”
“……”皓芒已经愣在原地,他没想到,自己的杀亲仇人竟然就是自己一直的目标教皇。
欧阳九天安慰似的用翅膀搂住他:“你别想了,现在的光明教廷已经完全腐败。他们欺压百姓,夺取百姓的钱财,甚至是劫色。只要你能想到的,他们都会做得出来。如果你去告他们,他们便会用一句‘光明神的指示’,然后编出一大堆谎言去欺骗世人。”
“没错,他们根本就不管他人死活,他们只在乎自己。”夜冥点头称是。身为冥王的他有着深刻的体会。
欧阳九天感觉得到,皓芒的身体在颤抖。
皓芒闭上眼睛,他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昔日与好友司空黎的打闹,导师莫里斯的教导指点,同学的欢声笑语。那些,是那样的美好,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想要加入光明教廷,可没想到……
欧阳九天和他认识还不到半年,但他对他的信任,却是从来没有出现的,那是发自内心的信任,或者说,那是慕容华的那一丝灵魂对他弟弟的信任。
“其实……曾经的光明教廷不是这样的……曾经,他们以仁爱待人,人人平等的宣言为人民服务。他们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一丝他们的抱怨而放弃,因为他们相信,只要他们努力,世界就会和平。”
欧阳九天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闪过一丝向往。
“那时的光明神是苏克拉特,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者,也是所有主神中最善良,最平和,最受人爱戴的神。”轩辕翌日道,“那时,光明教廷在他的带领下,光芒笼罩大陆,而且他们与黑暗教会也是合作关系,他们绝不会因为他人的不同而排斥对方。”
“可是没想到,苏克拉特的接班人沙克拉使用阴招,夺取的光明神之位。沙克拉的野心很大,他很自私,很贪婪,做事从来不会考虑他人。他废掉前任教皇,重新选拔了一个教皇,那教皇与沙克拉一样,自私,不可理喻。”
“后来,教皇一任比一任荒废,贪婪,自私,光明教廷也渐渐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
皓芒静静地看着轩辕翌日,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坚定,在他的心里,默默下了一个决定——他要让光明教廷变回从前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