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八月长安的《暗恋·橘生淮南》(我怎么好意思说我现在也喜欢),有一个部分我看了几遍都忽略了后来才看到。
洛枳长长地舒了口气,平复下来才说:“该不会想告诉我,其实他喜欢你吧?”
许日清没有生气,声音只是微微有些抖:“是又怎么样?你不会懂。别跟我要证据。”
证据?
洛枳突然想起阿加莎的一本书,《长夜》。
Ellie坐在地上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男主角在一旁看着她。
Ellie说:“You looked as if you loved me.”
(看上去你似乎爱上我了。)
那时候故事还没有展开。男主角谈吐Ellie的家底,娶了她,又和别人合谋害她。洛枳一直对这部那部案情并不复杂的小说很着迷。她不清楚Ellie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那个男子根本就不爱她,但是那个夜晚,她对着自己的丈夫,用虚拟语气说:“你看我的样子,仿佛你爱我一样。”
Ellie并没有任何证据说明她丈夫不爱她,甚至所有的细节都表现了男主角的无微不至——但是,她就是知道。
[我是照着原文打出来的累死我了还有我到底想说啥]
我只是想说,我喜欢你,别跟我要什么证据,我们可能不熟,甚至我连你的基本信息都不了解,的但因为某个共通点我们视对方为知己。
巧的是,我那时已经买了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一堆书屯在那里慢慢看。当时,我在看《东方快车谋杀案》,毕竟这个是代表作嘛我也想看完美的作品。但是,我丢了它去书里翻出长夜来读。真的看多了书我会产生一种奇妙的共鸣和说不清楚的巧合。就好像上次我看欣月灰的那篇文章世界之间前我才读完刘慈欣的时间移民(三体我还没来得及看),还有平凡的世界和斯蒂芬金的穹顶之下其他例子。
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说得真对老祖宗的话真是一针见血。
扎根于此,我大概就是从书里面成长出来的。有些人孤独,不寂寞。
看似没朋友,但是他的能力他的阅历都是旁人所不能及,他已经不需要和那些比他蠢笨无知的人结交。
你也要一样达到孤独但不寂寞这种境界啊。山楂。
我没有达到,所以我愤恨埋怨嫉妒。但你和我不一样。
所以我希望你成为一个最好的自己。对世界抱有希望。
山楂山楂,我还是喜欢你啊别忘记。
于是最终我们有可能都要各自走各自那条孤单的路。我们又要遇见好多人,却无法再付以真心,再能毫无戒备地和他们同走一程。
别担心呐山楂。
如果你遭到诸多苦难,你也许会谴责自己自我反省,但千万不要丧气。即便是孤独,它也有弱点。
因为其实真正能打败你的,只有自己。
一闪娉婷 于 2015-7-30 14: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
看完后我真的不想在说什么。
的确,我们的交集很少。我们也拿不出证据去证明这种喜欢,但喜欢就是喜欢吧,不是讨厌,不是寒暄。而是那么真实的一种感觉。
对。孤独会有弱点。
没有谁可以真正打败我,孤独而不寂寞。
所以,我们才会选择去爱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即便如今,我们仍然孤独,但因为有你,所以就会不寂寞。
你不必说,我听得到。我不用说,我想你也会听得到。
昔陌(来自 222.208.252.*)于 2017-8-30 19:51:51
原来这是一首歌,以前在言情小说里见到男主酱紫说就觉得暖。
辣子鸡写东西很抓人,就是那种在微妙之处把读者的记忆调动起来,把有过却说不出的那些细小的情感不动声色地表达出来,细微到一闪而过的怜悯会心也能被你捕捉到描绘出,真的难得。
固执啊,看得我挺不是滋味,一直想追上某些人,而不愿意等待我身边爱着我追不上我的人儿。我不知道但可能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够找到我喜欢的位置。现在这样也还好。
觉得辣子鸡是一个很认真也深情的妹纸啊,这是一篇蛮治愈的文文,有着我们过去或者现在的真实自己。
要是我有酱紫理清思路的能力就好了,想都是胡思乱想(摊手)
另,我打招呼别人也基本听不见QAQ找到同类。
一闪娉婷 于 2018-2-8 10:1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回首归路(来自 119.55.167.*)于 2016-7-21 10:42:21
推荐精品:推精原因在于柔软优美的笔触,平淡温馨的文字,虽然只是淡淡的叙述,但是无处不在的真实感有感染力。开始看的时候有点蒙,可能是因为议论比较少的缘故,我没把握住主题,最后一段总结弥补了这一部分。整体来讲是很真实感人的文章。
一闪娉婷 于 2016-7-21 11:28: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