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风景》发表评论
这个题材十分俗套吧?
小小瓦多迪(来自 182.141.63.*)于 2022-8-20 19:58:28
对《绽放的蘑菇》发表评论
个人认为还可以展开写喵..
不可能的声 于 2022-8-20 20:08: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是滴,我也这样觉得。但是再展开写就成小说了罢,作文比赛是有字数限制的。
事实上,这篇已经超过限定字数了。
这篇文章交上去就石沉大海了……估计那些评委已经对这个“先疯文学”感到痴迷。
小散(来自 171.44.127.*)于 2022-8-4 11:26:48
对《善良》发表评论
说一下我个人觉得不妥的地方。
1.有些句子的阅读性不强,读起来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例如第一段:“那是一个傍晚,我步行在回家的路上①。天空蒙上了黑色的幕布,黑暗包裹着那一点点昏暗的灯光②。我不禁加快了脚步——马上要到家了
一共是三句话,非常合适的交代了时间地点,以作者本身的水平来说是合格的,但我个人认为缺少了一些字词来让三句话更加通顺。原文中,②句是对①句中“傍晚”的详细描写,也是③句中“我想快点回家”的原因,但这样的承接关系被句号隔开了。隔开并不是错误的,但会给读者的阅读理解制造障碍。其次,①句中用的“那是一个……”,那么后续的文字应该围绕着“那时”这个时态来展开,但很显然通读全文,作者应该是以“此时”的时态来叙述的。那么我建议不要以“那时”开头,只要很自然的写“我趁着夜色步行在回家的路上”就可以了。
然后,再把逻辑关系捋顺,可以修改成:“我趁着夜色步行在回家的路上,身后的天空宛如落下的巨大幕布,正一点点包裹住本就昏黄的路灯。我朝着家的方向加快了脚步,我想赶快回家,想赶快逃离这黑色巨口的吞噬。
2.有些句式使用的不太正确。例如第三自然段的“也许……也许……;亦或……”,一般来说是不这样用的,因为读起来并不通顺,同样的也不要用“;”来隔开。可以改成“或(或许)是……,或(或许)是……,亦或是……”。
3.标点符号使用问题。“;亦或是好奇心作祟,那身影对我似乎有着无穷的吸引力——我要过去一探究竟!首先原句的“;”应该改为“,”,其次其中“那身影……”是用作“亦或是……”这一部分的解释说明的,因此破折号应该放在这里用于解释说明。而“我要过去……”是顺承前文的,不是解释说明,应该用“,”连接。
4.立意有点模糊。如果说用词用句都是小问题的话,那么文章的中心思想模糊是非常严重的大问题。从文中可以看出,作者想表达的是“以善换善”,并且把老人塑造成了一个“先恶后善”的人物,但是前后的对比不够激烈,过于平淡无奇,就导致读者认为“二人是互相帮助”,当然,这种立意未尝不可,但显得有些单调呆板。没有矛盾和波澜的故事就需要作者拥有强大的笔力来将场景、环境、人物刻画到细致入微才行。考虑到作者年级,我认为作者可以尝试在写作前列下行文大纲以辅助故事情节的构思。
5.关于写作练习,可以考虑先从阅读和摘抄开始。可以选择一些名家散文,甚至是高考作文选来提升自己的阅读量。可以不用看初中作文,初中作文并不能帮助你有多大提升。
希望作者能够多多练习,多多思考,争取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不可能的声 于 2022-8-4 13:11: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谢谢大佬点评!
小小瓦多迪(来自 125.85.203.*)于 2024-4-25 22:28:01
对《以严于律己凝心聚力,以酣畅激扬创造辉煌》发表评论
八股文评分太迷惑了,我认真写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四十六四十七左右,前两天半期考试作文我感觉写得最漫不经心的一次,全是寻章摘句,还得了四十九……想到创新作文大赛的经历,我开始想吐槽了……
我想我的文笔远远比不上声酱的,只能说这个世界的可能性真大啊。
不可能的声 于 2024-4-26 0:13: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
哈哈哈全国最统一的一集,其实这个东西按着模板写,搞一套辩证法什么的兴许得分能高一些?我刚入学时作文得分也经常出乎意料,有时得51 52分,有时就得40分出头,哈哈哈俺班不少照着模板写的,政治书也因此背得烂熟了。。
俺文笔其实不好啦。。华而不实的那种,纯纯工业化大生产的产物。。
SUMMERXKY(来自 120.224.111.*)于 2024-4-23 13:25:48
对《以严于律己凝心聚力,以酣畅激扬创造辉煌》发表评论
可能我关注点比较奇特,考场文题目这么长第一行写得下嘛?
内容还不错啦,看到“揆”字我都觉得自己是文盲了。
其实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能在留言板里使用涂鸦板,感觉我已经告别这个功能N多年了,那天打开电脑想试试发现还是不行哎,难道是浏览器的问题?
不可能的声 于 2024-4-23 22:45: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一行二十四个格,写得下啦~其实写这么长一方面是为了比较容易让题目居中啦,像这个题目第一行前空两三个格差不多就能居中,不用刻意去数格子。。(当然用短题目看个大概也行啦,这个得看个人吧。。)不过最主要的一方面是我们这老师好像都喜欢长题目(?)这都快成所谓范文潜规则了。。
留言板的话,现在浏览器好像很多不支持FLASH了,不知姐姐用手机上网多还是电脑上网多,手机的话基本是用不了涂鸦板的(反正目前我还没能在手机上下载有效的FLASH插件)电脑的话下个FLASH大厅?(不过我感觉现在FLASH真的不行,既难用广告还多……)然后试着打开FLASH插件,用个360浏览器就能运行了吧,这样差不多就可以用涂鸦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