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风景》发表评论
不不不俗套说不上,开头吸引我的是做的这个比喻,以及从窗外的景物到心情到车厢内。对年轻人的描述中提到意识到长大成人我个人觉得比较突兀,说了困苦然后脏,但是说到负责面对困难就关联不是特别强。说眼神刺破这个说法说不出是好是坏,说刺破肯定是有新意的然后有那种蔑视鄙夷的感觉,但是说到刺破吧又觉得不是太好,刺破的是眼睛,说不出来我哪里觉得不行。说到世俗别样的风景我第一遍还有点摸不着头脑,现在看估摸着是反讽吧。这个反讽的语境在“我”身上不是很浓,至少是不如哥哥的。然后睡觉年轻人翻滚吵得“我”睡不着,“我”看到年轻人渴望的风景就很突然,但从前文看不出年轻人如同断定的那般很痛苦,这个年轻人渴望的风景来的没有征兆。就无论是说年轻人想的还是渴望都很突然。然后这种风景在接下来表诉为情感的风景就应该是和年轻人的心情契合的,前文的风景特征像是绝望,怒吼,这其实和“我”想的无理取闹其实不同。后面有点理解“清澈的眸子”和“虚映”对应,但是“虚映”这个词让人想起虚幻,还有后面“包容大爱的疆土”,这个层次上升的比较高,显得非常作恶但其实不是这个意思。后面描写年轻人背着行李很喜欢,但是最后一句“困苦就化作风景呈现在关心他的人——父亲——那个老人眼前。”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个风景有多少层意思呢,自然的,我见到的反讽的,想象的,渴望的,情感的,实干的,展现给关心自己的人看的,就是对展现给关心自己的人看的这个风景不是太明白和整个中心的契合。除了这句前面的描写都很不错。最后的收尾很棒,给了一种反思余韵悠长的感觉。
加油加油,说来看文然后拖到现在,以上。
不可能的声 于 2022-12-20 12:21: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谢谢长评!
小小小寻(来自 112.9.98.*)于 2022-12-3 21:58:15
对《心灵的旅行》发表评论
可惜你太骄傲,骄兵必败。
不可能的声 于 2022-12-8 22:4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