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或是物体在向上移动。
我越来越无聊,神经质地对话着。脑中又开始像上次寻找猪一样出现一些古怪的似乎有关我的情节。我无法集中注意力去想,只能对话又对话。
与此同时,又发生了一件极其古怪的事情。我突然觉得一切都静止了,完全静止了,我不再下滑,或是四周物体不再上升。四周仍旧是黑漆漆地一片。我抬头向上看,想确实自己究竟离洞口多远。下滑那么久,洞口已经完全看不见了。无论向上、向下或左右前后,都是死神般的黑色。不知不觉中,我停止了对话,脑子里终于腾出了一片空旷的思维地。
人其实本身就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刚才我还为自己分裂成A我与B我对话谍谍不休,使大脑无法静心思考而烦恼万分。现在反倒又为自己忽然清静下来四周也死一般沉寂感到了极度的恐惧。黑暗……除了黑暗还是黑暗。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瞎了、失聪了。但那一皮秒(等于一百亿分之一秒)后,我的大脑迅速推翻了那个想法。一道微光,不如说是一个拉帘器,把黑色的帘幕徐徐拉开来。眼前出现了一幕场景,好像台上的人正在作戏,而我,是一个台下的观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