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练习(古代小说,翻版舞蝶),请大家多多帮助晓茜,谢谢! 还是那句话,本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谢谢!
柔软铜锈闪着金黄混凝着幽幽的芳香,指尖轻触锁眼,一阵冰寒便将手指猛地凝着,灌着一股股的冰寒。贴在绕满寒气的淡紫色门前,古老蹉跎的雕镂,缓缓讲述,那清冷寒宫中,紫衣绸缎的飘逝。
——题记
凌乱的脚步声起,莺儿疑是夫人离开,便放心大胆地将枯瘦的手向供桌探去,谁知却引来一声尖细的大叫,忙叫人抓刺客,一俊秀面目伸入供桌之下,双眼一亮,莺儿顿觉羞涩,向后靠了靠。
“夫人!夫人好福气,方才是仙人食贡品,被夫人所见,日后定将红光满面,儿孙绕膝啊!”夫人大度地整了整衣领,拉了些长长的音,在下人唯恐不及的搀扶下离去。
那俊秀面目再次探入,用手指了指庙外,很严肃地摇了摇头,做了个砍头的动作,随着一声呼唤拍了拍下摆间并不存在的灰,笑盈盈地跟去了。
一群人闹嚷嚷地挤在城墙口,正叽叽喳喳地说些什么,鲜黄的御纸在阳光下分外夺目。
“唉,皇上都有佳丽三千了还要招妃,唉……”随着一声叹息,满满的全是摇晃的头影,人,渐渐散去。
莺儿不懂这么多人为何同时叹气,既然讨厌那皇榜,为何不揭了去,省得大家烦心。
那日夜里,莺儿揭下那皇榜,旁边,隐约有一浅笑的影,那黄纸扔在庙中,又觉可惜,撕成了碎片,做了布条的补丁,算是做成一件完整的罗衣了,莺儿怀着自豪的心情昏昏睡去,在呼啸的风中等待黎明。却不知,命运的齿轮在邪恶地旋转着。
凌晨便听见官爷的大喝,那皇榜还未贴上几日,竟有人将它扯下,官爷大喊:“大胆!是谁揭下皇榜,速速报上名来,饶他不死!悬赏十两!”有人暗暗讨论,“二十两!”讨论声喧嚣起来,“一百两!”官爷顿了顿,犹豫了一会,大喊着。这可是掉脑袋的事儿,节省不得。再说了,那钱又不是我的俸禄,省那份钱干嘛!他在心中暗暗安慰自己,但心却止不住地流血。“我!”莺儿蜷缩在庙中,险些晕过去,说话的,正是当日救她的人,可如今挎着个亮白的腰带,神气极了,“小人参见巡抚大人!”那位大喝的官员卑微地行着礼。“免礼!揭榜之人定是想要进宫,怕别人给抢了风头,如今,便如她所愿好了!”庙中的莺儿颤抖着缩在供桌下,想要说些不情愿的话,却怎么也张不开嘴。
“来人!搜!”几声清脆的碰撞,将小庙围住,不久便抓住了莺儿,“来人!斩!”官员大笑着,猛而厉喝道,“且慢,让皇上亲自下令斩了她,岂不更痛苦?”两位官员相视而笑,笑声震满了云天,乘着空隙,那位曾经熟悉的陌生人向莺儿使了个眼色,莺儿带着屈辱和愤怒迷茫地点了点头。
不久,这马车便颠簸到了京城……
这一身囚衣让莺儿感到待遇还不错,这一辈子,能穿上完整的衣服,坐上一回车,值!莺儿纯真地笑着。她不知斩为何物,只知这笼子一般的囚车在不断地走,不断地接受京城众人的讨论。
“参见皇上!”那人行着礼。
“禀告皇上,现捉住一个揭榜之人,在牢房待斩!”皇上悠闲地绕着茶盖,假意有兴趣一般回着,“哦?”
“据微臣观察,此女子颈间有蝴蝶胎记。”茶杯猛地随落在地,满殿侍女,奴才慌忙下跪。
“快!快带朕去!”皇上眼中闪烁着掩不住的惊喜!
幽幽的清冷,皇上不禁暗暗咳嗽,“皇上,注意龙体啊!”
沾满鲜血的枯草,血迹斑斑的囚衣,掩不住狱中莺儿的水灵,苍白的雪颜,沾着鲜血的樱唇,披散的柔黑青丝,白水银中养着两颗黑水银,淡淡的泪痕,更添一份楚楚动人。
“孩儿!孩儿!”皇上空虚的苍老之音在淡淡的咳嗽声中呼啸。
莺儿淡淡地抬了抬头,冰冷的牢狱,无情的皇宫,哼~,你又能温情到哪儿去?
“来人!速速放人!”
……
如今,淡紫色的华丽衣装在白皙的肌肤间柔滑地贴着,满宫的“侍女”,淡红色的窗棂递来冷宫中的“美味佳肴”,淡青色的锁,锁住了一切的一切。冰寒,在门前缭绕,那是莺儿的泪,正如蔚蓝大海中的精卫之泪。
想念,飘雨的破碎神殿,正如精卫鸟,思念她已逝的如花生命……
一把泛着寒气的锁,锁住了多少纯真,多少绚烂的芳华,为了生命,别再在门上,上锁。别再锁住,水晶一般纯真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