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寒假了耶!霂霂开不开心呀。”明漪笑道。我们俩走在校道上,明漪说着还把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皱着眉头把她扫掉。哼哼,这个老太婆的爪子不能放在我的肩膀上,体育课上的时候不知道做了多少个俯卧撑,现在累死了。
“你太白痴了。你知不知道咱们的体育老师还没有回去的呀。要是被他听见的……”明漪的嘴喋喋不休地讲着。“不是吧。真是的,怎么不告诉我呢!”我又一声大吼。明漪被我吓得半死,眯起眼睛鄙视地看着我。
我叹息道:“寒假就要来了。就意味着期末考试也要来了。你要让我怎么样开心呢。”“这是你,但是现在开心的当然就是我啦。”一边得意着的明漪仰着头看我,“我是不可以跟白痴霂霂比的。”
这是什么表情呀。我撇过头去,把明漪的话和她那不可一世的表情当作空气。“霂霂生气了呀?”眼前又出现了明漪的臭脸。“为老太婆这样的人生气值得吗?”我龇着牙一字一字的。“唉,受点儿小委屈就这个样子呀。”明漪摊了摊手。
我们就这样走着,空气弥漫着战火的味道。明漪喋喋不休的嘴没有一分停止地说着,我却没有一句听得进去。其实我已经不生她的气了。只是——
“喵呜。”
“喵呜。”
“喵呜。”
躲在草丛里的小动物发出一声又一声。我用胳膊肘碰了一下明漪,明漪疑惑地转过头来,看着我,注意到了我发现的猫咪。
“这只猫咪在里面干什么呀?引诱他出来呀。”明漪眼里放着光,好奇地笑着。
“嘘。我来引诱他出来。”我的心跳得很厉害。微风吹着树叶,在属于黄昏的阳光中飘到地上。这已经是冬天了。我看不清猫咪在里面干什么,也不知道是不是一直正在发抖的猫咪。我是善意的,应该不会被他误认为坏人吧。
我蹲下来,双手伸进了看不清,烁烁绿叶的草丛里:“猫咪乖呀。出来,抱抱。”手上接触到了一种皮毛的温暖,柔柔的,说不出的细腻。猫咪很服帖地任由我抱住他的身躯,不挣扎也不呻吟。真是一只温顺的猫咪。我把他抱住抱出了草丛。
一双澄澈水绿色的眼瞳受不了忽然的光明闭上了,又睁开了。猫咪对他看到的世界完全没有顾忌,走过来用他的脸蹭蹭我的手。好像我们本来就是很熟悉的样子。白色的皮毛,水绿色温柔的眼瞳,一只很有趣可爱的猫咪哦。我又把他抱起来,抱在怀里微笑着。
不一会儿又皱起了眉毛,回过头问明漪:“咱们学校有可以让宠物进来的吗?”“当然没有。但是——”“这只猫咪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我接过她的疑问。会不会是那个调皮的学生带进学校的呢?还是猫咪自己偷偷趁保安不注意进来的呢?
“他现在该怎么办?”又有一个难题。
“把它扔到原地吧。反正会有人来找他的。”明漪的话被我一个白眼停止了。
我把猫咪放到地上,温柔地问着:“猫咪呀,你的主人是谁呢?是不是你调皮偷偷跑进我们学校来的呢?没关系的,我一定会把你送回去的。”说完给猫咪一个“OK”的手势。嘿嘿,这只猫咪那么可爱,怎么可以把他抛弃在这里呢?如果就像明漪这样想的话,我岂不是成为了一个坏人了吗。唉,我就好人做到底帮猫咪找到主人吧。
“现在怎么办。学校的学生大部分都走光了呀。难道……”没等明漪说完我就朝保安室走去了。只留下明漪在后面追我:“你真的要去呀!你不要命了呀!”
“你说这只猫咪就是在草丛里发现的。”保安大叔挑着眉毛斜瞥这只躺在我怀里不亦悦乎的猫咪。“怎么可能。”
这位大叔真是古板。我低下头,又抬起头用微笑告诉他:“对不起,这是真的。这只猫咪就是从那片草丛发现的。我的眼睛还没有到出现幻觉的境界。”我的视野中出现了保安大叔脸上黑线三条的样子。虽然心里已经笑翻了,但是我的脸上还是保持着一贯的微笑表情。
“这个……这只猫咪是谁的没关系。你,把他领回去就可以了!”说完就若无其事地走出去巡逻了。这时,我的脸上出现了三条黑线。
“大叔……不对,保安叔叔!”等我反应过来后面已经没有了大叔的影子。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大叔。我急得直跺脚,把矛头指向了明漪:“你愣着干什么,现在这只猫咪没人要了呀。”
冷漠的声音慢悠悠地传来:“不是还有你要吗?”
我低下头,看着这只猫咪,皱起了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