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写给我生命的父母,写写给我知识的老师,写写给我友谊的同学。
之一:亲情。
当你瓜瓜落地时候,是谁大汗淋漓的躺在床上,虚弱的只剩一个空壳子,却不管自己有多累,还要拼命的看看你?
当你一岁的时候,是谁给你端屎端尿给你喂奶任怎样你调皮?
当你三岁的时候,是谁教你认字认词,背古诗?
当你六岁的时候,是谁每天背你上幼儿园,谁每天给你做饭,还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做出来的菜饭顿顿不带重样的?
当你九岁的时候,是谁每天晚上教你做作业,然后熬夜的给你检查,还提早的给你准备好你明天要用的文具?
当你十二岁的时候,是谁早就准备了丰盛的宴席等待你回来,度过最后的一个儿童节?
当你十四岁的时候,过生日时,没通知家里就请了一大帮同学在家里做客,是谁不知所措的为你请来的客人忙的不亦乐乎?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是谁被你到处跑还不通知一声吓的连忙联系人找你?
当你二十岁的时候,是谁帮你找个你条件好又挣钱还要令你满意的工作,忙得屁颠屁颠的,连吃饭的空闲都没有?
当你………………………
你读到这儿时,你明白他们是谁吗?-----------------他们就是给你生命的父母呀!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对我们算是生命的起点,是世间最宝贵的财富,可赐予我们这一起点和财富的父母却从那一刻开始背负一辈子的责任,永远的期望,一生的辛酸与一世的汗水。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父母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总之,感恩是意义深远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父母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之二:感恩老师
俗话说的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祖国未来的花朵;老师是无私的蜡烛,燃烧自己点亮他人;老师是伟大的太阳,给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洒满阳光;老师是一阵风刮走你的烦恼;老师是一把智慧的钥匙帮你打开成功的大门。
蜡烛,多么的普通,比老师教育学生还普通,还平常。
在一个商店的柜台前,站着两个孩子,哥哥指了指柜台里摆放的一枝蜡烛说:“看呀,那是一枝蜡烛。”妹妹说:“是呀,现在商店还买那些没用的东西干什么呀?直接用电灯就可以了。”哥哥接着说:“是的,不管它了,我们会回家吧!然后,手拉手的回家了。
晚上,两个孩子在家里玩游戏。正玩的欢时,停电了,刹那,黑的伸手不见五指静极了!就在这个时候,爸爸拿了一根蜡烛点亮了,微弱的烛光点亮了整个屋子。孩子们看见过这根蜡烛,他们明白:这就是商店柜台里的那根蜡烛。但他们却不明白为什么在他们眼里那么不值钱没用的东西偏偏在这儿起了作用?
爸爸看出了孩子们的疑问,把他们拉在身边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们,你们说这蜡烛像什么?不正像你们的老师吗!老师像蜡烛一般,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你们,教你们读书写字教你们怎样做人,等你们都毕业了老师的时间也耗费很多了。没日没夜的给你们改作业,辛辛苦苦的教育你们,自己呢,却是一天天的变老,而蜡烛也是燃烧自己点亮了别人啊!”
虽然现在孩子很小听不懂,但是现在他们大了,自然也明白了。从那以后,他们不仅对蜡烛多了一份敬佩,也对老师多了一份爱和感恩!
感谢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们人生的旅途,让汗水和泪水,都在耀眼的闪烁中永远辉煌!手握白色的粉笔,画出七彩的彩虹,落下甜蜜的泪滴,孕育祖国的桃李。饮其留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之三:感恩朋友
亲情和爱情友情师生情,是人类最好的情感。
与亲情爱情师生情相比,友情是这四种感情中最为平淡的:它不象亲情那样情意绵绵,不像师生情那样的感人,也不像爱情那样轰轰烈烈。但是,友情是这三种最博大的。如果你愿意,许多人都能成为你的朋友,有熟悉的,有陌生的。友情,有时是平淡的,有时又让人充满激情,不同的时候它有着不同的美。
如果说起朋友,我们既不会像赞扬父母那样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名句,也不会像赞扬老师那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曾经,有这样的一个故事。
汤姆有一架自己的小型飞机。一天,汤姆和库尔(汤姆最好的朋友)及另外五个人乘飞机到一个人迹罕见的海峡里,还有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但汤姆突然发现飞机漏油了,油料锐减了。眼看马上要坠机了,人们都很慌乱。汤姆说:“没关系,我带着五个人先跳伞,库尔你最后跳,我这有降落伞。”说着,给五个人都发了降落伞。也给库尔了一个。然后,汤姆带领五个人陆续跳下去了。飞机上就剩库尔一个人了,他准备跳机时却大惊:那不是降落伞而是汤姆的一包衣服!库尔气的咬牙切齿,大骂汤姆。他感到飞机马上就要坠落了,他的死期也到了。飞机无声无息的朝前滑翔去,与海面越来越近,突然奇迹出现了,有一片海岸在那眼前。“哐啷”一声飞机坠落在地上。库尔晕了过去。
半个月后,库尔回到了小镇上,来到汤姆的家里,大骂:“汤姆,你这个出卖朋友的家伙,滚出来!”汤姆的妻子和孩子闻声后出来:“汤姆出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库尔在伞包中看到一串字顿时热泪盈眶:库尔,我的好朋友,机下是鲨鱼区,跳下去必死无疑。不挑飞机很快坠海。我带他们跳下去,飞机就减轻了重量,肯定能滑翔过去………..你大胆向前开把,祝你成功!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汤姆为了好朋友库尔能够存活下来,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我们相聚在一个温暖的社会里,只要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拉他一把;只要多说一声“谢谢!”;只要大家给了彼此美好的记忆;这个社会便的多么和谐,多么美好!
感激生育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 感激抚养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 感激帮助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 感激关怀你的人, 因为他们给你温暖。 感激鼓励你的人, 因为他们给你力量。 感激教育你的人, 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钟爱你的人, 因为他们让你体会爱情的宝贵。 感激伤害你的人, 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 感激绊倒你的人, 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激欺骗你的人, 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激藐视你的人, 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
凡事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