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瓶】公主兵进行曲『46』
时光沿途。亲爱的,要带着你们一起去流浪。 豆丁。
若晴、天女、菱儿又出场了。不要羡慕,接下来,那些配角都会一一出场的……
四十六、冷寞的绝情谷
坐在魔幻飞马后面的糖糖公主和小羞着了急,在心里一个劲儿地祈祷:飞得慢点吧,飞得慢点吧……可越是这样想,魔幻飞马就飞得越快。起先还能看到两个小黑点,现在连小黑点也看不到了。
小羞刚想叫出来,糖糖公主就一把捂住她的嘴,示意她不要出声。
晨和夏末凉沿着那条看不见的路一直追,追着追着,四周的云朵就把他们包围了,纯白一片,什么也看不清。两人索性停了下来。晨很着急:“怎么办?也不知道魔幻飞马飞去了哪里。她们中间没有一个人会武功,遇到危险怎么办?”
夏末凉拨开云朵,看看周围:“咦,你有没有发现这里的环境很熟悉?”
晨看了看,一拍脑门:“对嘛,这里是通往种子国的路呀!”
夏末凉兴奋地说:“我们喊一喊,看看能不能把小晴她们叫来!”
于是,他们俩就拉开声势,大喊:“小晴——天女——菱儿——”
“呼啦啦”一片响,周围的云朵散开了,但是还有白色的东西围绕着他们旋转。晨高兴地说:“小晴,天女,菱儿,我就知道你们会来!”
白色的东西不转了,原来是三片云朵——“晴天一号”、“紫霞二号”和“冰菱三号”。若晴站在云朵上,笑嘻嘻地说:“你好啊,晨哥哥,真没想到还能在这里见到你们!”
紫色小天女飞出来,上上下下打量了晨和夏末凉老半天,奇怪地问:“真奇怪,你们是怎么站在空气中的呢?”
菱儿也走了出来,同样打量了他们很久,问:“小豆丁她们呢?”
夏末凉说:“哎呀,她们遇难了……”
“遇难了?”若晴、紫色小天女和菱儿一听,特别着急,“她们现在怎么样?”
“生死未卜……”夏末凉做出一个深沉的表情。
眼看着三个女孩子就要哭出来,晨赶紧推了夏末凉一把:“别听他的,她们……嗯,目前一点儿事儿也没有。”
“将来呢?”
晨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只好实话实说:“将来还不太确定。”
“那你们怎么能到天上来?还不快下去保护她们啊!”紫色小天女大声说。
“关键是吧……她们也在天上……”
若晴说:“嗐,在天上就好说了。走,我们去帮你们找她们去!”
“……现在可能在地上……”
菱儿有点儿不耐烦了:“拜托你别大喘气儿好不好啊!”
“哎呀,实话跟你们说吧:我们在桃花岛碰上了一个神秘的白衣女孩这个女孩头上戴着‘天使花’而且很可能知道薄荷的消息于是我们一路跟踪她结果跟丢了可是小豆丁她们还在那个女孩的马上……咻,憋死我了!”夏末凉一口气也不喘,不知嘟噜嘟噜说些什么。晨复述了一遍,若晴、紫色小天女和菱儿才有点儿听明白了:“你是说,你和她们走散了,她们和那个女孩在一起?”
晨说:“对,但是那个女孩不知道,因为她们隐了身。”
“你们不知道她们去了哪儿吗?”
“如果知道我们还用来找你们啊!”
若晴说:“要不这样,我们先回种子国,和女王陛下商量一下对策。放心吧,她们三个人那么机灵,不会有事的!”
“也只好这样了!”
再说小糖果们那边吧。
魔幻飞马渐渐降落到一处空地上。这处空地的前面耸立着一座高耸的悬崖。这是一堵垂直的峭壁,壁面有许多凸出来的岩石,中间还生长着一些绿色的植物,那是薄荷花。
白衣女孩绕到这座悬崖的后面,顺着向上的陡坡走了上去。小糖果们踮着脚尖,悄悄跟在她的后面。白衣女孩的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她完全可以直接从壁面飞上去,但她那些朋友的朋友呢?她可不能丢下她们不管。
这是一处冷寞的幽谷,到处开满绿色的薄荷花,清香四溢。白衣女孩突然不走了,回过头,冷冷地说:“你们来了。”
小糖果们吃了一惊,但还是没敢开口说话。
白衣女孩冷冰冰地说:“行了,我知道你们在那儿。”
小糖果们只好陆续显了形。
“我叫……”
“小羞。”
“我叫……”
“糖糖。”
“我……”
“你是小豆丁。”
小羞冷笑一声:“行啊,把我们的底细探得一清二楚。”
“别忘了,我是天使。”随后,白衣女孩又加上一句:“绝情谷的绝情天使,恋夕。”
这句话既说明了幽谷的名字,又说明了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还能让小糖果们知道自己有多么冰冷,真是三全其美。恋夕对加上的这句话感到很满意。
“即使在绝情的天使,也有最善良的一面吧?”小羞说。
恋夕没有理她,丢下一句“自生自灭去吧”就不见了。
小羞冲着恋夕消失的地方“呸”了两口:“自生自灭?想得美!告诉你,我们只会生,不会灭!”
但是很快,小糖果们就发现问题来了。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空拉下了黑色的帷幕。绝情谷的周围雾气弥漫,阵阵凉风袭来,把小糖果们冻得瑟瑟发抖,饥饿和恐惧使她们全身麻木,不能动弹。
小豆丁双手抱肩,哆嗦着说:“哆哆哆……好冷啊……”
糖糖公主把自己的手从衣兜里伸出来,又把小豆丁通红的小手插进自己的衣兜,希望能给她一点温暖。虽然她的兜儿已经很鼓了,里面装满了象征她们友情的东西。现在又多了一件,不是吗?
小羞往她俩身边靠了靠,仰起头,看着星星点点的夜空。唉,这要是在桃花岛该有多好啊!桃紫姐姐肯定会请她们住进桃花仙子三姐妹舒服的房间里,墨曦姐姐就会端上热腾腾的饭菜,而六儿、依儿、心儿就一直在旁边陪着她们,时不时讲两句俏皮话都她们开心,满屋的萤火虫闪着幽幽的光……可现在呢?她们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更别提什么热腾腾的饭菜和温暖的萤火了!这个绝情谷啊,真的很绝情耶!
而这时在桃花岛,心儿正对依儿说:“说不定小糖果们已经找到了薄荷,到达幸福海岸了呢!”
依儿说:“是啊,糖果宝岛才是她们的家。”
心儿眨巴着大眼睛问:“我们不能强求她们留下来,对吗?”
“当然啦,她们幸福了我们也就快乐了!”三姐妹欣慰地笑了。
唉,她们要是知道小糖果们现在的处境,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去营救的!可是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下,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小糖果们根本没法求救,她们也自然没办法知道了。
“也不知道晨哥哥和凉怎么样了……”糖糖公主担忧地说。
“你啊,就是这样,只顾想别人。咱们现在连自身都难保了,还怎么去管他们……阿嚏!这天儿越来越冷了,咱们得想个法子……”
小羞裹紧衣服,环顾四周,忽然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叫起来:“瞧,那边有个山洞!”
她的叫声实在太大了,甚至惊动了天上的花朵女王。当时,花朵女王正和晨、夏末凉、若晴、紫色小天女、菱儿围着一张长方形的桌子商量对策,突然听见下面传来一声刺耳的尖叫,都惊得呆住。花朵女王立刻传来两个种子兵:“下面发生了什么事?”
一个种子兵把两只铁皮靴子往中间一磕,立正回答:“报告陛下:我们不知道!”
晨觉得这声音很熟悉,想了想,突然一拍桌子,大声叫道:“小羞!”
“对呀,这是小羞的声音!”
花朵女王转过头去问另一个种子兵:“她在叫什么?”
种子兵挠挠头:“好像……好像是说……是说有个山洞什么的……”
花朵女王立即下达命令:“搜寻所有有山洞的地方!”
第一个种子兵很为难地说:“这个……报告陛下:恐怕不大好查……因为有山洞的地方太多了……”
晨站起来,说:“搜查桃花岛周围所有有山洞的地方,这总行了吧?”
这可简单多了。两个种子兵敬了个礼:“是!”
小糖果们终于有救了。但是花朵女王找到她们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期间,她们的处境还是比较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