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姐姐和桃花仙子三姐妹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小羞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她正给小糖果们和晨、夏末凉讲述刚才的遭遇。
三姐妹见小糖果们心不在焉的样子,生气了:“嫌我们烦啊?我们还不都是为了你们?”
糖糖公主连忙解释:“不,不,你们误会了。记得小羞给你们讲的我们在妖精花园的那一段经历吗?”
三姐妹说:“记得啊。真可惜,云云最后死去了。”
小羞摇摇头:“她没有死。”
三姐妹一齐瞪大了眼睛:“那她在那儿?”
小羞说:“就在我看见的那个白衣女孩的头上。”
心儿说:“难道云云骑在白衣女孩的头上观看风景?这也太离谱了吧!”
六儿说:“我记起来了!云云最后变成了‘白云花’和‘天使花’,生长在妖精花园的童话塔上……”
“没错儿!”小羞高兴地说。她很佩服六儿,六儿不愧是桃花岛的才女,这个细节她讲的时候只是一带而过,六儿却记得一清二楚。依儿就不行,心儿也不行。
依儿说:“噢,我明白了。是不是那个白衣女孩的头上戴着‘天使花’?”
“对!”小羞说。
心儿说:“那怎么啦?”
小豆丁说:“你不知道,小绿妖说过,只有天使才有资格配戴‘天使花’……”
三姐妹与两位姐姐恍然大悟:“这么说,那个白衣女孩很可能是个天使?”
小羞说:“就是这样。可惜啊,把她给跟丢了。”
墨曦姐姐说:“没关系!咱们回旅店去。从五楼的观光台,一下子就能找到那个白衣女孩!”
“真的?”糖糖公主很高兴。
他们冲出人群,左折右转地回到了旅店。桃花仙子三姐妹把翅膀显了形,照例托着小糖果们飞上了花茎楼梯。
走上五楼,小糖果们眼前一亮:五楼的房间略小一点,地板上铺了一层嫩绿的小草,草地中间零零散散地开着一些浅紫色的碎花。拱形的墙壁上挂着一圈儿白纱窗帘,根本看不清墙壁是什么颜色的。圆形的草地边缘开满了玫瑰花,有红的,有蓝的,有黄的,还有紫的,花瓣上还带着晶莹的露珠儿。草地中间铺着两张床单——那是晨和夏末凉的“地铺”。小豆丁惊讶得合不拢嘴:“这根本不是一间房子,而是世外桃源嘛!这些花儿真香啊,草地也那么柔软。喂,哥,你和凉这次可占了大便宜了啊!”
小羞走到前面就要去拉白纱窗帘:“为什么要把整个墙壁都挂上窗帘?难道墙的颜色很不好看,是褐色的?还是拉开吧。”
桃紫姐姐喊:“哎,别拉!”
可是,小羞已经伸出手解开了系住白纱窗帘两端的蝴蝶结了。她双手撩开窗帘的一角,眼前的景象顿时令她脑袋发晕,双腿变软,尖叫一声,直挺挺地栽倒在草地上。
糖糖公主和小豆丁连忙跑过去,把小羞扶起来。还好,草地很柔软,小羞没有摔伤。她们看着白纱窗帘,奇怪的问:“窗帘后面是什么?是不是墙的颜色不好看?”
小羞有气无力地说:“你们自己去看看吧……”
糖糖公主把白纱窗帘从头到尾全部拉开,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整个拱形的墙壁都是透明的,他们就像站在一个十几米高的台子上,给人的感觉就是,随时都可能坠落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三姐妹安慰道:“不用害怕,有一层玻璃幕墙挡着呢,你们不会摔下去的!”
小豆丁把脸贴在玻璃幕墙上左右张望:“哇,真漂亮!”
从玻璃幕墙往外看去,是一片红波起伏的茫茫大海,那是桃花林的最顶层。很显然,他们这棵桃花树是最高的。透过桃花林中间最大的一处缝隙向下看,有一片被许多彩色翅膀围绕着的清清纯纯的泉水。哎呀,那应该就是蝴蝶泉了吧?而那片在桃花林左侧的、被许多小蚂蚁似的东西围拢着的碧蓝碧蓝的水肯定就是月牙湾了。咦,还真像心儿所说的那样,月牙湾真的是一个弯弯的月牙形呢!怎么在岸边的时候就看不出来呢?嘿,那个站在岩石上、拿着大喇叭的女导游是双双吧?看样子她的解说很受欢迎呢!
小糖果们兴奋地看来看去,依儿在一旁说:“别光兴奋了,咱们办正事儿要紧。小羞,那个白衣女孩有什么特征吗?”
小羞想了想,说:“首先,头上戴着一朵粉红色的‘天使花’,穿着白色长裙,手上带着一串玫瑰色的珍珠。对了,她的身边还有一匹浅紫色的马,马鬃长长的,是银色的。我从没见过那样漂亮的马。”
依儿一挥手:“大家都帮着找找吧!”
小豆丁歪着头看了一会儿,揉揉脖子说:“桃花开得太盛,不容易看清楚底下的人啊!”
夏末凉拿着个望远镜使劲儿看,望远镜的镜片都贴到玻璃幕墙上了,可还是看不清。此时他恨不得把这一层玻璃幕墙给拆了,然后把满树的桃花都打落,好看清楚那个白衣女孩究竟在哪儿。听小豆丁一说,他急忙附和:“对对对,那桃花太碍事儿!”
“这好办,”六儿说,“我们三姐妹略施小计,就可以让那个白衣女孩赤裸裸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说着,六儿的手腕在空中优雅地转了个圈儿,就在小糖果们一眨眼的工夫,一根亮晶晶的魔法棒就出现在了她的手上。依儿和心儿则用手在空气中抓了一下,闪光的魔法棒就被她们握在了手中。
“天哪!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小豆丁觉得六儿的姿势最优雅,于是学着她的样子,手腕在空中旋转了一个圈儿。可是令小豆丁失望的是,她的手中并没有出现那根闪烁着银色光芒的粉红色魔法棒,反而把自己的手腕扭伤了。
小羞咕哝一句:“东施效颦!”然后说:“喂,六儿,你们到底搞的什么名堂?”
六儿微微一笑,把魔法棒举过头顶,画了好几个圈儿。魔法棒上细碎的银色光芒都洒落在了草地上。六儿的口中念道:“尽情挥洒吧!”随后又对依儿使了个眼色:“嘿,该你了!”
依儿笑吟吟地把魔法棒随意舞动:“去创造去炫耀!”
“噢,该我了!”心儿调皮地眨眨眼睛,然后用魔法棒在自己胸前画了一颗桃心:“请别让我等得太心焦……”
六儿和依儿拉起手,高高地举起魔法棒:“给我一片斑斓的色彩吧!”
说罢,三根魔法棒上的银色光芒聚集在了一起,形成一团银光,冲破玻璃幕墙,笼罩着整个桃花林。桃花林的花瓣儿突然汹涌地凋落,一时间,原本如梦如幻的桃花林现在只剩下一片光秃秃的树枝。在桃花林中漫步的游客们恼怒地抖落落在衣襟上、头发上的桃花瓣儿,愤怒地喊:“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美好的心情都被破坏了!”
糖糖公主看到下面愤怒的人群,有些害怕,担心地问:“他们不会把旅店砸了吧?”
心儿一脸轻松地说:“没事儿!他们又不知道是我们干的。这玻璃幕墙有个特异功能:咱们能看见外面,外面却只能看到一层树皮。”
糖糖公主还是有点儿不放心:“那桃花林呢?”
墨曦姐姐说:“这个你们也不必担心。六儿、依儿和心儿再施个小法术,满树的桃花又都会争相开放。”
糖糖公主放心了,专心地寻找起白衣女孩来。
桃花岛穿白色长裙、留齐腰长发的女孩太多太多,就好比说六儿,她就是齐腰长发。如果换上白色长裙,再做个酷酷的表情,那不就成了那个天使了吗?再说了,倘若那个天使心里有鬼的话,一定会发觉小羞在怀疑她,她如果把‘天使花’摘下,把头发扎起来,再换上一条红裙子,那不就成另外一个人了吗?唉,所以说,这是个复杂的工程。虽然小糖果们明知道这个白衣女孩不好找,弄不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但还是满怀希望地仔细寻找着。毕竟她们经历了那么多,这点儿困难算不了什么。
大伙儿低着头,瞪大双眼,仔细地寻找。蝴蝶泉、月牙湾、百花谷……每一处角落都被小糖果们找了个遍,直看得脖子发酸,眼睛发涩,可还是没有发现头戴‘天使花’的女孩。难道那个白衣女孩真的换装了?不可能,桃紫姐姐已经给桃花岛各个洗手间、更衣室的负责人打过电话,他们都说没有见过那个女孩;难道是已经离开了桃花岛?更是不可能的事儿,桃花岛那么大,就算飞也飞不出去;难道是人间蒸发了?嗐,更是胡思乱想!……还有很多很多种假设,都被小糖果们一一否决了。那么,那个神秘的天使究竟在哪儿呢?她为什么要躲着小糖果们呢?一连串疑问使大伙儿百思不得其解。
小豆丁看累了,仰起头长叹一声。就在这时,她突然叫起来:“看!那儿有一匹浅紫色的马在飞耶!”
小羞立即联想到白衣女孩身边那匹美丽的有长长银色马鬃的浅紫色马。她跳着脚问:“在哪里?”
小豆丁向上一指:“在那里!”
小羞夺过夏末凉手中的望远镜,朝明净的天空看去。
果然,在高高的天空中,一匹有着一双很大的白色羽翼的浅紫色马在奔腾,微微卷曲的银色马鬃随风飞扬。晨和夏末凉几乎在同时叫起来:“魔幻飞马!”
小羞问:“你们认识它?”
“是啊,它是天使的坐骑。”
这样一来,小羞就更加坚信那个白衣女孩就是天使。
魔幻飞马愈飞愈低,最终与小糖果们的视线平行,在光秃秃的桃花林的另一头飞驰。它的背上果真坐着一个美丽的白裙女孩,而她的身上竟然也有一双白色羽翼!
见依儿要去摘脖子上的吊坠,糖糖公主一把按住她的手:“你想干什么?”
依儿支支吾吾地说:“脖子太酸,我想……”
“别骗我了!”糖糖公主厉声打断依儿的话,“你想把三个吊坠合为一体,好许愿帮助我们对不对?”
依儿无言以对。糖糖公主帮她重新系好吊坠,温和地说:“别傻了,那是你们的母亲留给你们的,只有一次许愿的机会,不要让它白白流失了啊!”
六儿神神秘秘地说:“我倒有个主意。”
“什么主意?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