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耀眼漂亮的一行人即使是在名流云集的宴会,也依然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类?!”美作早走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你总算到了,要再不来我就要飞过去抓你回来了。”
类看向正在挣扎的杉菜,笑着说:“杉菜,你还好吧?”
“我很好,哎呀,道明寺,你放开我啦,这个样子我没办法走路了啦。” 杉菜好容易挣脱了道明寺,打量他的倦容有些担心地问:“还是那么忙吗?你好像又瘦了。“
类闻言眉间一头,她关切的担心毫不掩饰地写在脸上,可阿寺的紧张不安他同时也看在眼里,类沉默着,松松挽着的白色围巾随风飞扬。
“花泽类,真高兴你回来了。”小优热心地打招呼。
“好久不见,小优。”类礼貌的回应,
“大家等会儿再‘好久不见’的叙旧吧,西门在酒店一定等急了,我们得赶快过去才行,集体迟到可不好。”美作笑着提醒。
众人才忙着整装的整装,开车的开车。
这样耀眼漂亮的一行人即使是在名流云集的宴会,也依然是众人瞩目的焦点,西门远远地看到他们忙笑着迎上来,直接拍类的肩笑着给他一个拥抱:“怎么回事嘛,这种日子居然也迟到,睡太多的人就是会误事!”
说完视线落在小优身上就再也移不开了,小优挽着可爱的发髻,一袭合身的浅粉色洋装恰到好处地衬出她窈窕身材,秀丽娇小的公主袖,柔美的蕾丝花边越发映衬出她的俏丽娇柔,宠爱地拥住她柔声笑道:“小优,今天的你是整个会场最美的女孩了。”小优和他视线相会,眸中闪过动人的光彩甜甜一笑。
“好肉麻,西门,你能不能别这么恶心啊?”道明寺受不了地斜睨他一眼。
“什么恶心?这叫两情相悦懂不懂,我看你是嫉妒吧?好好学习吧,到现在还是搞不定杉菜,不说自己逊,还好意思说我呢。”西门不以为然地笑着糗他。
“学什么学,什么我搞不定杉---嗳,我干嘛要嫉妒你啊。你管好你的庆典吧,这么多废话,小优西门这家伙真的很罗嗦耶。”
类含笑看着他们斗嘴,注意到杉菜的沉默:“在想什么,杉菜?”杉菜回过神来,笑笑:“没有啊,哪有想什么,只是不习惯这种场合而已。”避开着他温存细致的眼光,视线下意识地掠过道明寺孩子气的脸有些怔忡,这些日子的感觉恍惚不定,当思念的心情变成相见的喜悦,却有些失衡,原本以为想念是理所当然的事不会伤害任何人,可当看到他从夜幕深处走来时心中的惊喜和欣然澎湃汹涌到令自己都觉得超过了她所能承受。她开始害怕面对道明寺无微不至的关心,更害怕面对类清澈的眼睛就像此刻-----
“这次会呆几天?你真的有好久没回来了。”
类笑笑摇头,“再说吧,也许明天一早就回去。”台湾的空气还是熟悉的微湿,不知英德的天台是不是一如往昔?杉菜微愣喃喃:“这么快?”一个月的等待只有这一个晚上吗?他的归来只停留这一个晚上,就只是为了这个宴会吗?这样豪华而喧闹的场合真的值得他不远千里而来?或许只有F4的友谊才的确是他最珍视的吧,杉菜垂首无语,莫名而浓重的失落不期然地涌上心头。
“杉菜,愣在这里干嘛?”美作拍拍她的肩笑道,“不和阿寺跳舞吗?还是你喜欢和我跳?”说着伸出手故意看她。
“好啊。”杉菜回过神,发现类早已被西门的父亲拉走聊着近况,美作很绅士地带她走下舞池,还不忘得意地看道明寺一眼。舞池的中心,优雅的西门温柔地拥着小优,两人和谐地旋转,一个停顿一个转身,一个眼神一个回眸都默契而深情,他们彼此是真正完整而深切地拥有对方的心灵。对西门她直到此刻是真的信任了,小优说的没错,在西门看似花心的外表下的确有一段真感情,小优她勇敢地抓住了这份感情,因为她比任何人都了解西门,信任西门,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能让那么娇怯柔弱的小优有那么大的勇气对西门这样的男子交付所有的感情。
眼光掠过餐桌边举杯的道明寺,三年前道明枫的话不期然的在耳边响起:------我给你五年的时间,在这五年内我不会干涉你们的行动,如果五年后你和阿寺仍然像今天这样确定完全属于彼此,深爱对方,没有任何人可以介入的空间,那么我就同意你们!
那斩钉截铁的语气,那看穿一切的冷凝眼光她至今还记得——不是鄙视而是了然的睿智,那样的眼光让杉菜觉得心惊,也就因为那眼光才让杉菜不顾道明寺的反对而同意了这个似乎无聊的“五年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