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又是一篇败笔。我受不了了呀呀!小羞薄荷你们俩爱杀了我就杀了我吧。
二、蛋糕城遇险
“嘿嘿,你绝对猜不到!”说着,小豆丁举了举手里提着的东西,“知道里面是什么吗?”
“都什么时候了还卖关子?快说!要么到车上说,我们赶时间啊!”糖糖公主很着急,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滑落下来。
“好了好了。小糖果们,都上车!皇家骑兵,你们准备好骑马了啊!小糖,豆丁,你们快上车!”巧克力国王也很着急。
顾不上三七二十一,小糖果们都匆匆上了马车。一排长长的马车在小路上飞驰。
前面第二个马车车厢里,糖糖公主到底还是问:“豆丁,你这袋子里,到底是什么?”
小豆丁得意地晃晃手里的袋子:“自己看吧!”
糖糖公主解开一个袋子上的扣,然后打开。“啊——”一声刺耳的尖叫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一排排马车拉开了窗帘,纷纷向糖糖公主和小豆丁的车里看去。
“小糖,你搞什么?”前面的马车车窗里探出巧克力国王的脑袋。
“啊?豆丁……你这是干嘛?”糖糖公主惊讶地问道。
“出了什么事?”
马车纷纷停下来。小糖果们从马车上跳下来,挤到糖糖公主的马车前。
“哈,”小豆丁显得更加得意,“亲爱滴公主殿下,没想到吧?”
“到底怎么了啊?”小糖果们都去抢小豆丁手里的袋子。
“啊——啊——”又是一阵阵刺耳的尖叫。
“停下!小豆丁,你到底搞什么?我倒要看看,你袋子里装的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巧克力国王亲自出马,下车打开了袋子。
“豆……豆丁,你到底想,想干什么?”连国王都下了一大跳。
那东西竟是几大袋子冰棍儿!
“嘿嘿,”小豆丁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是想啊,地球要变暖了,大家路上如果热了,如果渴了,该怎么办?于是啊,我想了这么一个法子:带几大袋子冰棍儿!这些冰棍儿质量好着呢,觉对化不了!如果化了,也可以当水喝啊!”
全场笑做一团:“豆丁想得挺周到嘛!”
小豆丁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
巧克力国王强忍住笑:“好了好了。大家上车吧。”
这时,远处突然飞来一个高大的蒙面黑衣人。他的轻功极好,“嗖嗖嗖”几下用脚尖踮过马车车顶,速度极快。本来可以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的,可他路过小豆丁旁边时,不经意间瞥见了小豆丁的脸,小豆丁也瞥见了他的脸,两人同时愣住。虽然那黑衣人蒙着面,但小豆丁依然能感觉出这个人很面熟。难道……是他?
“刺客!抓刺客啊!来人,给我放箭!”巧克力国王又一次从马车里探出头大喊。
“不!国王陛下,别放箭,我求你了!”小豆丁冲出马车,竟在巧克力国王面前跪下了!
黑衣人突然反应过来并迅速撤离,在小豆丁的视线里闪了几下便没影了。小豆丁的视线模糊了。
“豆丁,你为何阻拦我?”巧克力国王不解地问。
小豆丁紧咬嘴唇,不出声。只看见有两行泪水从她的眼角滚落下来。不过她马上反应过来,用袖子把眼泪抹干。然后冲众人傻傻一笑,说:“没事了。”
糖糖公主见小豆丁这样,想是定有什么秘密,也不好再问,就悄悄拽拽巧克力国王的衣角。巧克力国王知道女儿的意思,便不再问。糖糖公主想换个话题,不过她突然听见“咕噜咕噜”的声音。声音是从小豆丁肚子里发出的。糖糖公主知道小豆丁饿了,笑了笑,对巧克力国王说:“父王,走了这么久,大家伙儿都饿了,是不是?您是不是该给大家把干粮分分了?”
巧克力国王突然一拍脑袋,着急地说:“哎呀呀,看看我这是什么脑子!我怎么忘了装粮食了?”
“啊?”大伙儿异口同声地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哭丧着脸说,“我们怎么办啊?总不能饿死在这里吧?”
“父王,您这什么脑子啊!小糖果们怎么办?”糖糖公主急得直跺脚。
“咦,我问到了一股奶油蛋糕味儿!”小豆丁突然叫起来。
大伙儿一起吸鼻子,问得“咻咻”响,活像一群小狗。
空气里果真有一股淡淡的香味。糖糖公主说:
“好像是花香……”
小豆丁跳起来:“不对,就是奶油蛋糕味儿!闻到花香不咽口水,这个味儿一闻就咽口水!”
糖糖公主问:“味儿是从哪里飘过来的?”
小豆丁说:“对面儿。”
巧克力国王说:“好,继续前进!”
小糖果们迅速上了马车。他们进了一个幽静的小树林,在平坦的鹅卵石小路上前进。
他们很快到了森林小路的尽头。忽然,他们听到林外有说笑的声音。马车立刻停止了前进。糖糖公主和小豆丁跳下马车,把头探到森林外去看。
在一片草地上,有个穿着白纱拖地长裙的小姑娘。一头乌黑披肩长发上,顶着一顶银光闪闪的银色小皇冠。而她的身边,还有一个身披龙袍、头戴金冠的瘦老头儿。糖糖公主对小豆丁说:
“那个老头儿肯定是个国王,那个小姑娘也八成是个公主!”
小豆丁看得出神儿,听糖糖公主说才回过头来:“怪不得那个公主的裙子这么漂亮!”
她们俩继续探头看去。突然,小豆丁像被马蜂蜇了一样大叫起来:“啊!糖儿你快看!”
糖糖公主朝着小豆丁指的方向望去,哎呀呀,不得了了,草地的后面,是一个漂亮的城堡!但再仔细一看,那城墙是用蛋糕砌的,上面的花雕也是奶油雕刻而成的。上面的牌子写着几个金闪闪的大字:蛋糕城。虽然离的很远,但是一股诱人的香味儿已经随风飘来。弄得小豆丁心里直痒痒,恨不得一下子把城门切下来吃。她拉拉糖糖公主,说:
“糖儿,我们还不开吃?”说着就一下子冲出了草丛。
“哎,豆丁!”糖糖公主拽住小豆丁的衣襟,“你看不见吗?那奶油上镶的是什么啊?”
小豆丁仔细一看,那奶油上还镶了很多很多她们的同类——糖果!
“呀!”小豆丁尖叫一声,转身就跑——她怕自己也被抓了去镶在墙上。
可为时以晚,那个瘦国王和那个公主已经看到了他们。瘦国王一挥袖子:“把他们抓来!正好后院的门有一块儿地方没镶糖果,这会儿好了,让他们去补全!”
话音未落,草丛两边的小树林里“嗖嗖嗖”蹿出来许多手持长剑的士兵。糖糖公主一看这情况不妙,连忙向森林里的一排马车喊:“父王,快带小糖果们走,快点!”
巧克力国王还没回过神儿来,只见糖糖公主一推马车,对皇家骑兵说:“就靠你们了。还愣着干嘛?快走!”
皇家骑兵不想撂下糖糖公主和小豆丁独自走,又不能不听公主的旨意,只得含泪点了点头,吆喝一声:“驾!”马车便缓缓驶去。
“停下,皇家骑兵停下!小糖,你别啊!”巧克力国王使劲地敲马车窗,可是糖糖公主还在远处竭力大喊:
“皇家骑兵,拜托你们了!别停下,不能为了我们俩牺牲你们大家啊!”
那一排马车的背影渐渐消失。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小糖果们撕心裂肺的哭声,还夹杂着小豆丁和糖糖公主的名字。
糖糖公主转过头,眼圈早已哭得通红。小豆丁默默地走上前去,为糖糖公主抹去眼角的泪花:“对不起。”
糖糖公主淡淡一笑,轻轻抚摸小豆丁的刘海:“我不怪你。”
士兵们已经冲上来,用绳子先绑住了她俩的手。糖糖公主朝小豆丁会心一笑:“我们走吧。我们承诺过,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永远在一起。”
小豆丁也冲糖糖公主笑了笑:“嗯。糖儿,我们会在一起。”
她们被士兵带到了城堡后院。瘦国王一看只有她俩,质问士兵:“那些糖果呢?”
士兵们一齐立正敬礼:“报告国王陛下,其他的跑了!”
瘦国王气得胡子都翘起来了:“怎么跑了?”
士兵们说:“被她俩挑唆的!”
瘦国王跺着大脚丫子大喊:“好哇,你们俩够大胆的。拉出去,斩了!”
公主说:“慢!父王,我们后院的墙还需要一些。虽然只有两个糖果,总能补一些吧?其他的用蛋糕代替就可以了。”
瘦国王捋捋胡子:“嗯,说得有理。那就从轻处罚,打五十……不对,一百大板!”
小豆丁朝他喊:“呸,不要脸!凭什么欺负我们糖果家族,啊?你以大欺小,呸,不讲理!”
瘦国王头上直冒烟,朝小豆丁大喊:“就以大欺小,就不讲理!你管得着吗?好,这个小糖果打二百大板!”
糖糖公主拉过小豆丁来,心疼地说:“豆丁,别顶嘴了。二百板子,你还有活路吗?”
小豆丁撇嘴一笑:“糖儿,不要担心。我行的。我都说过,我们永远在一起。”
士兵们把她们带到了一个阴暗潮湿的小破房子里。这个房子不是蛋糕做的,还有一点发霉的味道。糖糖公主对小豆丁苦笑:
“豆丁,你就自讨苦吃吧。”
小豆丁满不在乎地一摊手:“迫不得已嘛。”
这时,一个黑影掠过窗外。小豆丁认出来了:他就是那个蒙面黑衣人!
黑衣人一下子踹开小屋的门,用小刀割开绳子。糖糖公主还没有反过神来,惊恐地问:“你到底是谁。”
黑衣人冷冷地回答:“你不要管了。跟我走。”
说着,黑衣人抱起她们,“嗖嗖嗖”几下子踮过房檐,飞上了城堡露台。他对小豆丁和糖糖公主说:“你们就在这里好好呆着,我会回来的。”语气是那么冷漠。
小豆丁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死死地拽黑衣人的衣服,一下子扯开他的面纱。她愣了一下,随即泪水夺眶而出:
“晨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