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诗竹忍不住笑了,又将手指一钩,李鬼如同踩了香蕉皮,脚后跟刺溜一声往前一溜,身子向后一栽,双脚再大幅度地向上一抬,然后就看到李鬼的后脑勺往地上一撞,整个身子都倒在地上。
李鬼话一说完,一团白光以他为中心瞬间扩散开来,整个雷音寺,乃至整个天空都被光团吞没了。
李鬼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拍了拍手,大笑:“现在该我来收你们的灵魂了。”
李鬼正说着,突然感觉身子无法动弹了。
“灵魂缚!会这个招式的只有华佗仙人!”李鬼的眼球望向头顶。
一个人从天而降,不过此人并非华佗仙人,而是李诗竹。
“李诗竹!”李鬼大惊,“你怎么……”
“哈哈,我的诅咒早就破了。你不知道吧,我还拥有了华佗仙人的神力。”李诗竹说完,挥动双手,弯曲手指,连通李鬼与李诗竹指尖的能量绳时而上下晃动,时而左右摇摆,时而又在空中打着圈儿。李鬼像个傀儡,身不由己的在李诗竹面前跳起了芭蕾舞:身子一挺,脖子一昂,两脚尖不情愿地点地,双手翘起兰花指,呆板地原地转圈,实在令人捧腹。李诗竹忍不住笑了,又将手指一钩,李鬼如同踩了香蕉皮,脚后跟刺溜一声往前一溜,身子向后一栽,双脚再大幅度地向上一抬,然后就看到李鬼的后脑勺往地上一撞,整个身子都倒在地上。
李鬼趴在地上,呆了好半天,才从地上爬起来,连连说:“不可能不可能,华佗仙人怎么会把这个招式教给你!”
“当然不是他教给我,他就附在我身上,让我能够使用他的力量。”李诗竹说道,又将李鬼摔倒。
李鬼恼羞成怒,站起来大吼:“慢着,听我说!就算你有了华佗仙人的力量,你就能打倒我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李诗竹哈哈大笑,正要捻动能量绳,李鬼身子一震,能量绳突然震断了。
李诗竹见了也不慌乱,疾步奔向李鬼,口中念念有词,伸出右手朝李鬼一击:“医术·昏睡之手!”
“想麻醉我?没那么容易。”李鬼迅速往旁一闪。
李诗竹见了,撇撇嘴,眉头一挑,一声冷笑,将右手往地下一拍,嘴里念道:“医术·毒藤绞!”
李鬼大呼不妙,自己已经闯进了李诗竹事先布好的魔法阵。李诗竹一声令下,魔法阵立刻飞出了无数带刺的毒藤蔓,把李鬼的身子牢牢绞作一团。
李诗竹又从兜里抽出两张咒符,贴在藤蔓上,再发一道指令:“医术·剧毒爆破!”裹着李鬼的藤蔓轰地爆炸了,绿色的毒气四处蔓延开来。
“这些毒气可以吸收你的能量,等能量足够,它们就会爆炸……”
李诗竹没说完,毒气又爆炸了。两次爆炸过后,李鬼已是面目全非:手脚被炸得粉碎,头也炸出一个窟窿,淌出一地黑水,只有一个肉乎乎的身子在地上颤动。
可李鬼就是李鬼。刚刚还是身首不全,转眼又长出了新的四肢和脑袋,他活动活动身体,轻蔑地对李诗竹说:“你靠华佗仙人的力量打我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咱俩赤手空拳,谁都不用能量怎么样?”
“打就打,谁怕谁?”李诗竹将能量收了回去。
李鬼借机挥手就是一道能量波射向李诗竹,尘土飞扬。
“兵不厌诈,李诗竹啊,你太单纯了!”李鬼大笑,以为李诗竹已经炸得粉碎。
李鬼没笑多久,不知谁一拳打在李鬼背后,将李鬼打到空中,干脆地摔在地下。
李鬼回头一望,不由一愣:“李诗竹!怎么会?”
“李鬼啊,你怎么不看看刚才一直是谁在和你打?”李诗竹笑道。
李鬼看向自己偷袭李诗竹的地方,一个支离破碎的人偶躺在废墟里。
原来刚才一直是李诗竹的傀儡跟我打,光傀儡就有这么多能量,那李诗竹本人岂不……李鬼暗自惊奇李诗竹的潜能。
“怎么,你也会惊讶别人的能量吗?”李诗竹好像知道李鬼的心思。
这下李鬼更加惊奇甚至恐惧了——还从来没有谁能预知李鬼的心思呢。
“没想到你也会害怕。”李诗竹对李鬼的心思了如指掌。
怎么会!李诗竹怎么会——他没有我厉害的……我可以打败他……他算什么!李鬼心里完全乱成一团麻,李诗竹的举动对他打击太大了,失去理智的他再也看不清李诗竹的模样,只知道面前有一个人影,一个需要他毁灭的人影。
李鬼像成了瞎子,一次次朝李诗竹发射能量波,如同一个人与千军万马抨搏击——没有任何的杀伤力。
李诗竹一边轻松躲开李鬼的进攻,一边暗暗高兴:李鬼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就已陷入了他的幻术中,这个幻术本没有任何杀伤力,只是能够知道中术人的心思。李诗竹就凭借这一点幻术将李鬼逼到了这步田地。
“华佗仙人,现在可以用那招了吗?”李诗竹问身体里的华佗仙人。
“可以了。”华佗仙人下了命令。
李诗竹点点头,轻轻一拍掌,幻术空间将李鬼紧紧围住,一点一点地压缩,再压缩,紧紧地包压着李鬼的躯体。
李诗竹念起咒语,幻术空间开始发出强光来,每念一遍,光就增强一份,念到十遍时,光亮已经强得无法用肉眼去看,李诗竹见时机已到,停止了念咒,又是轻轻一拍掌:“医术·盛世葬礼。”
天空中不知从哪里飘来许多的粉色花瓣,随着风儿飘落在李鬼身上,花瓣越来越多,李鬼全身都被花瓣占满,不留一点缝隙。过了一会,一阵风轻轻拂过,花瓣随风飞舞,李鬼就像蒸发掉了一样,消失了。
一切都结束了。李诗竹长吁了一口气,急忙用华佗仙人的医术救治大家。
严汪是第一个被李诗竹治愈的人,接着,大家的灵魂修复成了人形,如来、观音也恢复了真身。
“李诗竹,李鬼呢?”严汪一醒来就问道。
“他死了。”李诗竹笑着说。
啊!李鬼死了,李鬼死了!欢乐的气氛弥漫开来,大家都很高兴:经过这么多困难,李鬼终于死了!
“李诗竹,没看出来啊,你小子会打败李鬼!”严汪笑着拍打李诗竹的头。
“哪里,全靠……”李诗竹还没说完,眯着的眼睛突然瞪得很大,瞳孔也失去了光泽,整个身子如木头般僵在那里,像是被抽走了灵魂。
“李诗竹,你……”严汪朝着李诗竹看的方向望去,大脑轰的一响,一时间无法思考。
在场所有人的眼里,倒映着一个无比恐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