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不是李鬼吗!怎么啦?嚣张不起来了吧?哈哈!”华佗仙人像孩子一样拍着巴掌大笑。而瓶中的李鬼却无法作出反抗,只好瞪了一眼,像是在说:“臭老头儿!等我出来了第一个收拾你!”
“严重的问题?什么严重的问题?”严汪不解地问。
“你真那么有把握?李鬼可说这片森林一旦进入就很难回去。”李诗竹还是担心。
“你是信李鬼还是信我?乖乖跟我走,绝对能出去!”严汪不再跟李诗竹啰嗦,拉着他的手就往前走。
“喂,等会儿!我说——”李诗竹还没说完,就被严汪打断了:“你说什么呀你说,闭上你的嘴,看我带你走出这片森林!”
严汪踌躇满志地拉着李诗竹照着自己的路线大步往前走,李诗竹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开始这支两人组成的队伍看着还多少有些气势,等到严汪终于接受他们只是在森林里徘徊这件事实后,刚才那股子冲劲荡然无存了。
“我的天啊,李鬼真说对了!我—们—怎—么—出—去—啊!”严汪大喊一声,干脆倒在地上。
没想到这回李诗竹来劲了,他一把将严汪扯起来,带着轻蔑的口气:“怎么?你想放弃了?还枉我在李鬼面前表扬你呢。”
“谁,谁说我要放弃了?我只不过歇口气而已。”严汪为自己辩护。
李诗竹看了严汪一会,突然发问:“对了,你不是会飞吗?你飞出森林不就可以了?”
李诗竹这么一说,严汪“噌”一下就站起来,立刻又显出志在必得的样子:“对呀,我会飞呀,我带着你飞出去不就行了!”
严汪说罢立刻抱起李诗竹,双脚一蹬,马上离开了地面。
随着他们越飞越高,李诗竹逐渐看见了森林的全貌,说实话,这片森林并不大,可是仔细看,会发现森林似乎被分成了许多区域,这些区域正以微小的变化移动。
“嘿,这森林果然会动!”严汪觉得奇妙,还想多看几眼。可是李诗竹没那个兴趣,一味打发严汪走。严汪不舍地看了几眼,就往华佗仙人家飞去了。
李诗竹终于又看见了久别多时的茅屋,看见了那总是乐呵呵的华佗仙人。他正躺在那把破旧的摇椅上,悠闲地哼着小调。一看见李诗竹,华佗仙人立刻站起来,张开嘴,露出残缺的牙齿。
“李诗竹,你可算回来了!我等了你好久呢!”华佗仙人一蹦就蹦进了李诗竹怀里,李诗竹招架不住,后脑勺和大地作了亲密接触。
“是啊是啊,我回来了!而且我还带来了个好消息哦!”李诗竹从严汪那要来药瓶,放到华佗仙人手中。
“哇!这不是李鬼吗!怎么啦?嚣张不起来了吧?哈哈!”华佗仙人像孩子一样拍着巴掌大笑。
而瓶中的李鬼却无法作出反抗,只好瞪了一眼,像是在说:“臭老头儿!等我出来了第一个收拾你!”
“哎呀,还生气了!好玩,好玩!”华佗仙人还想逗逗李鬼,却被李诗竹打断:“华佗仙人,我们现在可以继续制作药物了吗?”
显然,华佗仙人被李诗竹打断后有些扫兴,但他还是很快进入状态。咳嗽了两声,华佗仙人看着李诗竹:“好吧,我们继续开始制作药物。”
“上次你的突然离开让第二阶段的炼药失败了。现在我要重新开始第二阶段的炼药。严汪负责我们的安全,而李鬼和一阶段药瓶你都要收好,特别是李鬼,一旦封印他的瓶子打破,就不可能再封印他了。”华佗仙人在正式炼药之前吩咐了李诗竹这些,就走进了炼药房,再也没出来。
而李诗竹的任务,仍然是帮着华佗仙人拿各种东西。一次次地跑动,不仅让李诗竹熟悉了一些东西的用途和房间的地形,还锻炼出了跑步的速度。李诗竹自己总有一种感觉:要是把中国的跑步队员放在这训练一年,世界比赛的冠军那非他莫属。第二阶段的炼药顺利完成了,剩下的就是最艰难而且最漫长的第三阶段。华佗仙人说,这一阶段如果没有差错,少说也得一个月。
为了使这个月过得有意义,李诗竹除了白天帮华佗仙人送点东西,晚上就和严汪一起学习技能。毕竟,现在没了李鬼全部的能量,想要强大就得靠自己学了。
通过两个星期的学习,李诗竹的功力竟然已经能和严汪并驾齐驱,除了李诗竹自身的努力外,李鬼残留在李诗竹身体里的能量也有不少功劳。
这天晚上,忙完了华佗仙人这边后,李诗竹又在华佗仙人的茅屋外找到了严汪。
“李诗竹,该教的我都教了,你怎么又来了?”严汪本打算今晚早点休息,被李诗竹打扰显然有些不高兴。
李诗竹可看不出来这点:“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聊聊天也行啊。”
“好吧,聊天。那个,聊聊十八层地狱的事咋样?或者十七层?还是牛头马面?黑白无常?”严汪侧着头问李诗竹。
“严汪,咱聊点人间的事行吗?”李诗竹对严汪实在无话可说。
“好吧,人间的,人间……等等!”严汪话未说完,眉头突然一锁,双眼望向华佗仙人的茅屋,“我感到一股邪气进入屋中了。”
听严汪这么一说,李诗竹猛然大叫:“糟糕,封印李鬼的药瓶还在屋里呢,而华佗仙人又睡着了——这老头睡着了就从来不管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严汪一听,当即拉起李诗竹的手:“糟糕,快走!”
两人迅速跑进屋内,等跑进实验室,那本来关着李鬼的药瓶已经不见了。
“该死,还是让他抢先了一步!”严汪大叫不妙。
“可是,他是谁?”李诗竹问。
“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鬼十将的人。”严汪分析。
“那他们是要放出李鬼了?”
“应该是这样。”
“他们疯了吗?李鬼会把他们杀掉的。”
严汪点点头,仔细想了想,突然不由分说拉起李诗竹飞了起来。
“严汪,你要干什么?”李诗竹看见严汪这么紧张有些不安。
“去找鬼十将。”严汪回答。
“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哪。”李诗竹提醒严汪。
“不知道也要找!我知道鬼十将的阴谋了,不管他们成不成功,我们都要做好世界被毁灭的准备。”严汪说出了最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