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小老师,怎么你也光顾游戏厅啊?真是不巧呀,又见面了,还是在这种地方。呵呵,可别想跑,乖乖的在等着被敲诈吧!
她看起来那么小,眼神那么清澈,怎么会是老师呢?
唉~~!历泓长叹一口气仍不自知。
换了一大把游戏机币,历泓从柜台正要离开,不巧与迎面走来的人撞个满怀,币子洒了一地。
“看你做的好事!”历泓大声训斥,慌乱弯下腰去捡,周围本在打游戏机的人一看地上有那么多无主人的币子连忙抛下打得正起劲的游戏,瞎忙起哄的乱抢。
“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帮我捡!”(∶-& 历泓看着发呆的头戴棒球帽的小鬼就有气,现在的小孩怎么这么笨,闯了祸还不知道弥补。
原本站着不动的人这才赶忙弯下腰,搜寻早就不知钻到哪个角落里的币子。
“我这里有七枚,你那里呢?”历泓粗声粗气的翻开闯祸之人的小手,从脏兮兮的手心拿出一枚币子。
“喂,你怎么不说‘对不起’?”历泓居高临下的打量着低下头的小鬼,非常气愤他的无礼。
“....对不起!”棒球帽下传来沙哑的声音。
“大声点,我听不见!”
“......”
“我在要你大声说!
“对——不——起!”穆惜林一气之下忘了形势把头一昂,咬牙切齿的大叫~~∶-。
“是你!”历泓的惊讶不在话下。
怎么他们相遇都有这么尴尬的媒介,上回是脚踏车,今天又是游戏机币子。
历泓的眼光不由放肆的打量着穆惜林,也难怪他没将她一眼认出,你看她今天的打扮,宽松得不能再宽松的球衫,裤脚卷起好几截的牛仔裤,大大背包,还有一顶遮住她大半个脸的棒球帽,走至哪儿都当成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哪能与传言中圣西高雅的女教师画上等号。
他不客气的目光让穆惜林很不爽。
“你对老师都是这样不尊重的吗?”穆惜林涨红着一张俏脸大声指责。>∶-<
“老师?!”历泓拉长的音调毫不掩饰的怀疑∶-[,不知为什么,他就是越来越不害怕这个娃娃样的老师了。
“对,你不会不记得穆老师吧!”穆惜林对循循善诱把握得很有分寸。
“我是记得,只怕有的人不知道!”历泓带着笑别有所指的望向两边。
他的这一行动在第一时间内取得最棒的成效。
穆惜林咄咄逼人的气焰一下子全然消失,她这才忆起“此地是何地”,放眼望去,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围满了人。原本热火朝天的打斗场面全部没有了操作者。游戏机室里来了老师这对于所有人肯定都不是什么好事,穆惜林一眼就看出众人眼里的敌意,还有正在逼近的游戏机室老板的杀气。孰利孰弊,只要一看众人的神情就马上分解。好汉不吃眼前亏,一看势头不对,行动派的穆惜林马上采取了最快速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光速撤离作案现场。
想也没想的,她拉起历泓的手,迅速穿过人群,逃也似的离去。
历泓的脑部活动在穆惜林握住他手的那一刻起就全部停止,自从小学毕业后,他就再也没有与女生手拉手过,甚至与他老妈都不再也任何稍显亲昵的动作,这并不是他思想老迂腐,只是到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好像对异性有了很大的抗拒。如今这一切优良记录竟然被一个毛毛躁躁的小老师不费吹灰之力一举摧毁,
可是为什么他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排斥呢?也许在他看来,这个小老师并没有带给他任何性别上的压抑吧!
转过街角,回视两次,肯定身后没有什么闲杂人等,穆惜林才放心的把历泓的手松开,自己趴在身边的电线杆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真是人老了,不行了,才跑了几段路就累成这样了。好一会儿,她才重新喘过气来,拍拍渐渐平复的胸脯,她转了身,一脸严肃。
“历泓同学,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请说!”历泓强忍笑意。他实在接受不了此时穆惜林的样子。这样的她看起来很奇怪!
“你难道不知道圣西校规明确规定学生不可进入三室一厅吗?”
“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要去?”
“与你一样!”
“与我?”
“对!”
“请你老老实实的回答,这又不是简答题!”穆惜林微微抬起下巴,很好,很重的老师派头。她暗自为自己的行为喝彩。
“本来就是与你一样嘛!”历泓的回答依旧没有重点。
“你倒是说说,如何一样?”
“打游戏呗!”
“还想打游戏,你想被处罚吗?”
“不想!我想你也一样!”
“一样什么?”
“一样被处罚!”
“你再说一遍!”
“我可不认为圣西的老师就可以随便进游戏机室。”
“你在威胁我?”
“不敢!”
“校规中对老师又没有这项规定!”
“你去问问校长。他可是活校规,比起那些死教条有用多了!”
“历——泓——”>>-( 一声咆哮过后,穆惜林小小的身体已全部被愤怒填满,什么杀父之仇,夺妻之恨,滚一边凉快去吧!哪比得上她现在的怒火中烧,如果老天允许,她定要把历泓的户籍从中国人口名单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