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鞭诀?到底是什么武技呢?不过,你倒是挑起了我的兴趣啊!就让我来看看,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吧!居然还能挑起我的兴趣?真是不解!紫灵玥这样想着,嘴边扬起一抹邪魅的笑。
紫灵玥抬起手,轻轻翻开《紫藤鞭诀》的第一页,映入眼帘的却不是满页的功法,而是在页中间渐渐浮现出一句话:有缘人,既然你能解开这本书的封印,那就证明你是紫藤鞭的主人了。
嗯?有缘人?封印?这本书有封印?我怎么不知道?紫藤鞭的主人?那紫藤鞭在哪呢?紫灵玥又轻轻挑了挑眉,脸上却是冰冷一片。
接着,那页中间刚浮现出的那句话在页面中显示了几秒,又奇迹般地消失了,接着又渐渐浮现出了几句话:有缘人,既然你是紫藤鞭的主人,那么这紫藤鞭也便是你的了。
等字在页面上完全浮现出来的时候,一条深紫色的藤鞭慢慢在书的上空浮现出来。
深紫色的藤鞭周围萦绕着圈圈淡淡的紫色雾气,鞭子上似时不时地浮现出一道道浅浅的紫色闪电,却又一闪即逝,快得让人捕捉不住,只是不一会儿却又出现在紫藤鞭中。
紫灵玥挑了挑眉,抬起手,伸过去,似想拿过紫藤鞭,只是那紫藤鞭却好似知道紫灵玥要它过去似的,自动从书上空飞到紫灵玥手中,乖乖地躺在紫灵玥手里。
紫灵玥“哦?”了一声,握起紫藤鞭,细细打量着这条似不平凡的鞭子,手中的书却不知何时被紫灵玥随意放入了戒指中。
紫藤鞭被紫灵玥握在手中,翻来覆去地玩弄着,眼眸中尽是对这紫藤鞭浓浓的兴趣。
突然,紫灵玥脑中闪过一丝想法,要不要试试这鞭子的威力?紫灵玥想着,也真的那么做了。
紫灵玥用手撑地,一个翻身,便潇洒站起,握着鞭子的手随意一挥。只听“轰隆——”一声巨响,被鞭子扫过的墙瞬间倒塌,屋顶也陆陆续续落下了点点灰尘,整个地面似在晃动,剩下的三面墙正摇摇欲坠。
哦?这么快就塌了?紫灵玥微微挑了挑眉,眼眸中尽是浓浓的兴趣,唇角带着一抹邪魅的笑看向手中的紫藤鞭。
忽然,一块手腕大小的瓦片从屋顶上落下,不偏不倚,正好往紫灵玥的头上往下落。紫灵玥似察觉到有危险,身形一晃,人却早已立在了一旁,而那块瓦片却掉落在地板上,扬起丝丝灰尘。
又一块瓦片准确无误地往紫灵玥身上掉落。紫灵玥似想了想,长鞭一扬,那块可怜的瓦片瞬间变成灰尘,而紫灵玥却早已不在原来那个地方。
紫灵玥矫捷地游走在这片危险的境地中,手中的长鞭不停地击打着往自己身上落下的瓦片,而紫灵玥的身上却是一点灰尘也没有染上。
紫灵玥就这样变相训练着自己操纵紫藤鞭的熟练度。一道道优美的弧光带着潜藏的危险向紫灵玥周围的瓦片击去。一甩,一抛,一扬,一挥,紫藤鞭所到之处都成为淡淡的灰尘在空中飘浮着。
就在屋子快塌的时候,紫灵玥“嗖——”的一下,人却早已站在门口。而那屋子却是在紫灵玥出来的后一秒瞬间崩塌,成为一片废墟。
紫灵玥随意甩着手中的紫藤鞭紫藤鞭,空气中便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光,带着丝丝紫色闪电和若有若无的紫色雾气,美丽而危险。
紫灵玥的玉手玩弄着这紫藤鞭,眼神却是飘向那片可怜的废墟,随即一声淡淡的轻叹,带着丝丝遗憾地说道:“唉!为什么这屋子就这么不堪一击呢?我本来还想再训练训练呢!不过也是,这破屋子这么旧了,就算我不破坏它,它也迟早会塌的,还不如我大发慈悲帮它一把,早日结束了它的生命呢!”
紫灵玥云淡风轻地说着这些话,似在说‘你今天吃饭了没’那么简单。
突然,紫灵玥的手指中传来丝丝痛感。紫灵玥低下头一看,唉?我的手怎么受伤的?
紫灵玥有些疑惑。紫灵玥的受伤的那只手指似不经意触碰了一下紫藤鞭,那紫藤鞭便疯狂地吸着紫灵玥的血液,带着紫灵玥强大的精神力一起吞噬。
紫灵玥的脸渐渐变得苍白,眉头微皱,尽管现在紫灵玥的头剧烈疼痛,却还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任由紫藤鞭疯狂吸吮着她的血液和精神力。
等紫灵玥的精神力差不多被紫藤鞭吸完的时候,紫藤鞭才渐渐停下,只是,紫藤鞭周围萦绕的雾气更浓了些,鞭子上附着的紫色闪电也变成如食指般大小。
紫灵玥见紫藤鞭吸完了,便随地盘腿而坐,慢慢恢复着自己身体里所失的精神力。
火红的太阳渐渐跑到紫灵玥的头顶,剧烈的阳光照射在紫灵玥身上,让紫灵玥的额头沁出滴滴细密的汗珠。
过了不知多久,紫灵玥终于深深呼出了一口浊气,蝶翼般的眼睫毛微微颤了颤,轻轻张开,深紫色的眸子里,一丝紫色的光一闪而逝。
紫灵玥的脸色也不似刚才那么苍白,渐渐染上一抹红晕。剧烈的太阳光照在紫灵玥身上,头上,脸上,脸更是被太阳晒得通红,这样的紫灵玥好似一个可爱的瓷娃娃,让人忍不住捏捏她红红的脸颊。
紫灵玥抹了抹额上的汗珠,却突然发觉,自己的灵力似乎变得粘稠了许多,是自己的能力提升了吗?提升了多少?
紫灵玥一喜,忙在空间戒指中拿出一面小镜子,意念一动,额上的紫莲胎记便显露出来。
紫灵玥细细凝视着额头上的紫莲,似乎,那紫莲的周围蒙上了一层淡淡浅浅的白色薄雾,只有细看才能感觉得到。而紫莲本身也似灵动起来,就像在琼瑶仙境中静静亭立的紫莲,散发着清冷和高贵,就如紫灵玥一样。
紫灵玥轻轻抚上额头,喃喃自语,口中吐出的语气带着些许不可置信:“不会吧?紫藤鞭不就认我为主了而已,用得着这样么?”
突然,紫藤鞭在紫灵玥手中传来一阵异动,似乎不满紫灵玥就这样把它晾在一边似的。
紫灵玥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脸上的惊愕散去,只剩一片冰冷。
紫灵玥看向手中的紫藤鞭,脑中不知怎么的,又浮现出以前紫家对她的情景,心中不由升起一股强烈的恨意,似要把紫灵玥的理智吞没。
紫灵玥强压下心中的恨意,眼睛闭了闭,片刻后,蝶翼般的眼睫毛慢慢张开,眸中只剩下一片清冷,恨意荡然全无。
紫灵玥知道,这股恨意是这句身子原来的主人残留下来的情绪。紫灵玥在心中暗暗发誓:放心吧,我会帮你报仇雪恨的!紫家的人是怎么虐待你的,我很清楚。在为你报仇以后,我会脱离紫家,与紫家毫无瓜葛!我会让他们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废物!我要让他们后悔!
直到现在,紫灵玥才真正接受了这个身体,成为这个身体的主人。
紫灵玥看了看手中的紫藤鞭,微皱眉头,说:“以我现在的实力还不能与紫家硬拼,这样不仅紫家的长老没有消灭,自己反而还会受一身重伤。只有等自己的实力完全能将紫家翻个遍的时候,再来找他们报仇也不迟。现在爹娘留给我的戒指中有修炼魔法和斗气的书,我可以找个地方重新修炼。再加上前世所学的绝学,一定可以为自己报仇!”
说罢,紫灵玥看向身后的那片废墟,又说:“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找个地方重新造一栋房子。造房子不难,找个隐秘不易被人发觉的地方会比较难一点。”
紫灵玥低着头,手撑着下巴,努力思考着。突然,紫灵玥想起这里有一个叫“幽暗森林”的地方,手一拍,声音微微激动地说:“没错!就是那了!”
紫灵玥手中的紫藤鞭似感到紫灵玥的心情似的,也微微动了几下。紫灵玥马上朝着记忆中幽暗森林的那个方向飞去。
空气中,一道紫色的影子稍纵即逝,空气中只留下丝丝淡淡的,若有若无的莲花香。
其实琼瑶仙境,紫灵玥也不是没想过。琼瑶仙境里的灵气多是多,但是幽暗森林里却是有各类魔兽的,修炼之余还可以提升提升自己的实战经验,顺便捡些鲜美的魔兽肉犒劳犒劳自己,这样一举多得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