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瓶】公主兵进行曲『59』
时光沿途。亲爱的,要带着你们一起去流浪。 豆丁。
这篇挺长吧?我家电脑出了故障,我写完了正要保存就被删了……于是我又重写了一遍……我伟大的精神多么值得学习……
五十九、光明黑暗终极决战之幻梦之坠VS招鬼魔哨
紫色小天女说:“他们一定会帮忙的!晨哥哥和凉与小糖果们是生死患难的朋友,肯定巴不得去帮一把;而花朵女王又很欣赏小糖果们的善良和勇气,她也会尽力而为的。”
菱儿说:“凡事都有个万一。晨哥哥和凉这边肯定没问题,但花朵女王可说不定了。”
若晴问:“为什么?”
菱儿说:“你没发现吗?花朵女王最近好像心情不太好,人也憔悴了许多。原本她总是笑盈盈的,花一样好看;现在她似乎有些忧郁。”
紫色小天女说:“对啊,花朵女王这两天的确有些异常。哎,你们说,青草国王微服出巡,怎么总也不回来呀?花朵女王不会就是为了这事儿苦恼吧?难道青草国王出事儿了?”
若晴说:“也没准儿。不过,好像自打小绿妖到了妖精花园,青草国王就‘失踪’了。你们说,他会去哪儿?真的是去微服出巡了吗?”
菱儿说:“这事儿确实有些诡异。青草国王出巡,怎么连封信也不来啊?好像自他出巡后,就没有过他的消息了。”
紫色小天女说:“前面就是种子国了,我们去找女王陛下问问清楚吧!”
三片云朵都加快了速度。
小糖果们这边,小豆丁有些等不及了,问:“小晴她们怎么去了这么久还不回来啊?”
小羞说:“是啊,她们不回来,咱们认识的那些朋友怎么也不来啊?”
薄荷突然说:“嘘!”
小糖果们的心猛地跳了一下。难道……
耳边响起呼呼的风声。小糖果们抬头看看,头顶是一片灰如泪的苍穹。看来,黑暗魔王已经到来了!
可他人呢?小糖果们环顾绝情谷四周,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却不见黑暗魔王的踪影。这时,一个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笑声响了起来:“哈哈哈哈!你们不用找了,我就在你们对面的幸福海岸!”
小糖果们这才把目光投向幸福海岸。彼岸,一个苍茫的身影略微浮现,看不见他的面孔,只看见黑暗中那双阴沉的眼睛,闪着阴冷的光。一双蝙蝠似的巨大黑色羽翼垂在他的背后,小糖果们想象着它舒展开的样子。薄荷悄声告诉她们:“那双羽翼舒展开,足以遮盖整个天空。这就是黑暗魔王为什么叫魔翼的原因。”
天哪,这是何等厉害的一个角色!桃花仙子三姐妹不是还说,黑暗魔王逼死了她们的母亲——百花仙子吗?小糖果们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气,她们害怕了。旅途中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她们从来都没有害怕过,可是这次,她们却真真切切地知道了什么叫害怕。不过,她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勇敢地面对。
小糖果们定了定神,准备迎接前所未有的挑战。黑暗魔王阴冷的眼光射过来,好像已经穿透小糖果们的胸膛,直射她们的心脏,把她们的心一下子变得冷冰冰的了……好在只是“好像”,小糖果们的心依旧热血奔腾。她们朝着黑暗魔王喊道:“就算你有多么厉害,就算你埋伏了千军万马,我们也不怕!”
黑暗魔王魔翼狂笑道:“哈哈哈!你们这些不自量力的小东西,就不怕我魔翼一刀结束了你们?”
“想结束我们,没这么容易!咦,你好像没带千军万马啊!嘻嘻,那你就会变成一具尸体,被扔进海里喂鱼啦!”
黑暗魔王魔翼又笑起来:“哈哈哈!我一个人对付你们几个,那还不容易?哪里用得着千军万马?”
糖糖公主镇静地说:“魔翼,你的本领再大,也没有我们团结起来的力量大!你等着,再过不久,我们的朋友就会陆续赶来支援我们,到那时,你就完蛋了!”
魔翼这家伙笑起来没完:“哈哈哈哈!小家伙,你真以为我就一个人啊?”
小羞心里“咯噔”一下:“那你还有多少人?”
魔翼举起手中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喏,就是这个!”
小豆丁笑起来:“那么个小玩意儿,能干什么?”
魔翼的嘴角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他举起那闪闪发亮的东西,放在嘴边。锯床腿儿一般尖锐刺耳的哨声响了起来。
小糖果们捂住耳朵,喊道:“魔翼,你耍什么鬼把戏?”
又是一阵呼呼的风声。天更黑了。刮起一阵沙暴,小糖果们闭紧了眼睛。再睁开眼时,幸福海岸已经密密麻麻布满了身体奇形怪状的魔鬼。
小羞叫起来:“天哪,他们把幸福海岸整个儿霸占了!那些居民怎么办啊?”
黑暗魔王又狂笑起来:“哈哈哈哈!我手中的这个东西,叫‘招鬼魔哨’。只要吹响它,要多少魔鬼有多少魔鬼。哈哈哈,你们就等死吧!”
一个声音响起来:“魔翼,你别太得意了!”
小豆丁高兴地叫起来:“依儿!”
话音未落,桃花仙子三姐妹和桃紫姐姐、墨曦姐姐就站在了小糖果们的面前。心儿恨恨地看着魔翼,咬牙切齿地说:“魔翼,你逼死了我的母亲,我让你不得好死!”
小羞锐声叫道:“心儿,你不要走了思雨的老路啊!好在思雨的仇人是善良的花朵女王,你的仇人可是邪恶的黑暗魔王啊!他是不会顾及你的感受的!他会杀了你的!”
六儿、依儿的眼中也溢满盈盈泪水。依儿对着黑暗魔王恨恨地说:“魔翼,你让我们三姐妹从小失去双亲,饱受风霜,现在,我要你十倍偿还!”说着,举起了自己脖子上的吊坠。
魔翼失声叫道:“幻梦之坠!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月之哨啊!”他又转头看看六儿和心儿脖子上的吊坠,说:“你们两个脖子上的吊坠是云之翼!”
六儿冷笑道:“你还挺识货!依儿心儿,还不作法!”
依儿的双手高高地托举起手中的吊坠——月之哨,六儿和心儿在依儿的两旁,双手托举起云之左翼和云之右翼。
三枚吊坠缓缓升上天空。月之哨散发出金色耀眼的光芒,云之左翼、云之右翼散发出银白色的光芒,三道光芒划破灰暗的天空。
三姐妹被银色的光晕笼罩着。她们的手中握着各自的魔法棒,在半空中挥舞着,洒下星星点点的银光。
魔法棒上的所有光芒,都被月之哨吸取了。云之左翼和云之右翼渐渐地向月之哨聚拢过去,在一霎时爆发出一团银色的耀眼的光芒——三枚吊坠合为一体了!它缓缓地、缓缓地落下来,落到依儿手中的那一刻,散发出万丈光芒。依儿被一团柔和的银光托举着,缓缓升上了天空。她转头,用充满仇恨的目光盯着黑暗魔王模糊不清的脸,把幻梦之坠举到了嘴边。
小羞叫道:“不!依儿,你不能没有理智啊!”
依儿的脑子里充满了仇恨、仇恨、仇恨……这世间还有比仇恨更可怕的东西吗?只要依儿吹响幻梦之坠,就会百鸟争鸣,蜂飞蝶舞,百花竞放,而她自身的体力也将得到消耗。但是为了报仇,为了置黑暗魔王于死地,依儿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清脆悦耳的哨声划破沉寂的天空。忽然,远处传来几声清脆的啼叫,其中一种清越、高雅,最为出众。小糖果们翘首遥望,在天的尽头,森林的上方,出现了一只火红的、尾巴燃烧着熊熊火焰的凤凰!在它的身后,无数只鸟儿铺天盖地地袭来,把整个天空都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凤凰飞在最前面,摆头鸣叫着,叫声响彻天际,烈火燃烧的尾巴在天空中划过,拖出一道长长的火光;鸟儿们争相鸣叫,一片喧杂,虽说有些鸟儿的叫声婉转温柔,但混合在叽叽啾啾异常杂乱的鸟啼声中,也难免会被淹没。平时感到优美动听、唱歌一般的鸟叫声,现在竟如此喧闹!树林内外,天上云间,百鸟争鸣,呼朋引伴,叽叽啾啾,似飞瀑落入深涧,如惊涛拍打岸滩。整个天空中热闹极了!鸟儿们喧闹的啼叫、翅膀扇动扑棱棱的杂音、凤凰嘹亮的鸣叫合为一体,震耳欲聋,夸张点儿说,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喧杂、尖细、乱哄哄的鸟叫声强烈冲击着小糖果们的耳鼓,搅得她们心烦意乱,今生今世再也不想听鸟叫了。虽然鸟叫声在她们平时听来很悦耳,如同小溪潺潺的流响,但是百鸟争鸣,简直是场灾难。
当千万只鸟儿依旧鸣叫着盘旋在依儿的上方时,出现了“蜂飞蝶舞”的景象——
天尽头,被镶上了一道斑斓的花边。数万只蝴蝶、蜜蜂一起向这边飞来,好像一道流动着的绚烂的彩虹。蜜蜂嗡嗡地叫着,各色蝴蝶覆盖了天空:满身金粉的红蝴蝶,粉色斑点的蓝蝴蝶,黑色条纹的黄蝴蝶,雪花似的白蝴蝶,深色发黑的紫蝴蝶。还有好多好多叫不上颜色的蝴蝶,连同蜜蜂,都在万鸟齐飞的天空中飞来旋去。天空终于不再是灰黑色了,但小糖果们宁愿它是灰黑色的——并不是小糖果们的心变冷了变硬了,开始讨厌原先觉得很美好的各种生物了,而是凤凰、鸟儿,再加上蜜蜂蝴蝶,层层叠叠地覆盖了天空,乱七八糟的,叫声似雷,除非是双耳失聪的人,不然谁都会被烦死。黑暗魔王更是如此,他用低沉沙哑的声音对依儿吼道:“赶快停止这场闹剧!”
依儿只是微微一笑,再次吹响了幻梦之坠。这就意味着,马上就要“百花竞放”了!小糖果们的心里总算得到了一点点安慰:至少不会有足以让人精神崩溃的杂乱叫声了!
幸福海岸软绵绵的青草地上,接二连三地绽放开了朵朵美丽的花儿;绝情谷的土地里,也冒出许许多多饱满的花苞,你争我抢地绽放,生怕当最后一名。
浓郁的香气四处弥漫,桃紫姐姐和墨曦姐姐陶醉其中,美得像桃花岛初开的桃花。黑暗魔王魔翼却怒了,朝着依儿吼道:“小丫头,你到底停不停止?”
依儿低下头,看看地面上的六儿和心儿,她俩正向她投去期待的目光。于是,依儿坚定不移地说:“不停止!魔翼,你的末日到了!”
魔翼狂笑不止:“哈哈哈!你以为这能奈何的了我吗?”
依儿不听他言语,紧握着魔法棒的右手举到了头顶。接着,她果断地将魔法棒指向魔翼。
鸟儿们就像疯了一样,叫得更狂了。凤凰扇动着羽毛鲜艳的双翼,飞蛾扑火般朝黑暗魔王扑去。鸟儿们紧跟其后。
黑暗魔王魔翼镇静地看着愈飞愈近的火凤凰,待到它离他近在咫尺的时候,魔翼忽然舒展开巨大的黑色羽翼,小糖果们顿时感到天旋地转,黑暗铺天盖地地袭来,将她们重重包围!薄荷说的没错,黑暗魔王的双翼,果然足以遮盖整个天空!
等到眼前不再全部是深深的黑色、而是有了一点点亮光的时候,小糖果们看见,漫天飞舞的鸟儿、蝴蝶和蜜蜂,包括那只火红的凤凰,在触碰到魔翼黑色羽翼的那一瞬间,已化为灰烬,溶入茫茫大海……
黑暗魔王坏笑着对依儿说:“该是你付出的时候了!”
六儿和心儿同时叫道:“姐姐(妹妹)!”
依儿朝她们笑笑:“不要担心我,我没事。”但是,与依儿血脉相连的六儿和心儿看出,依儿已经快支撑不下去了,刚才作法消耗了太多的体力。
黑暗魔王的眼中闪过一丝凶光,冰雪聪明的依儿马上意识到,黑暗魔王要对她进行报复了。她马上挥舞魔法棒,让自己的周身形成一个银光闪闪的保护层。
黑暗魔王慢条斯理地举起招鬼魔哨,又慢条斯理地把它放在嘴边。在他看来,结束眼前这个小丫头的生命是迟早的事,不必着急。
不光黑暗魔王这么想,小糖果们、两位姐姐和六儿、心儿也都是这么想的。她们的眼泪吧嗒吧嗒地掉落在地上,默默在心底恨自己眼睁睁地看着依儿被黑暗魔王杀死却无法上前帮她一把。
六儿和心儿没有发作,是因为小羞一直死死地拽着她俩的衣裳。六儿和心儿也打不过黑暗魔王,她们去等于送死。
这一刻终于来临——黑暗魔王吹响了招鬼魔哨。那被扭曲的已不堪入耳的音乐从招鬼魔哨里传出,歪歪扭扭的黑色音符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团黑色的光芒,朝依儿的保护层冲击过去。
依儿奋力支撑着,不让黑色光芒冲破保护层。但是所有人都看出,她的体力已经透支,她支撑不下去了……终于,保护层“砰”地一声爆裂了,黑色的光芒朝依儿狠狠击过去。依儿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来临……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蓝一青两束光芒迅速射过来,把黑色的光芒抵挡在了离依儿几厘米远的地方。那团黑色光芒被挤压得爆裂成碎片沉入大海,却听到小糖果们激动的声音:“灵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