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扯!”兰辛杀机大盛,锐利的眼光扫过众人,众人只觉身上哆嗦,无人敢与她对视。
“兰辛,你怎么了,你刚刚不是好好的吗,可——”云岚大为窘迫。
只见怀中的兰辛抬起头来,神秘一笑,“傻瓜,我只是装装样子,不然外面那些家伙肯定要兴师问罪,拜托,我可是半仙,修道士都伤不了我,这只笨熊还能拿我怎样——”
“哦,兰辛你好——”,“我怎么了啊?”,“你好聪明。”云岚心中想说“奸诈”……
云岚扶着兰辛,经过柳悦瞑身旁时,只见她俏皮一笑,心说:“情意绵绵的,我可都听见了——”
不等她发表感叹,主持接着说道:“第二场,由柳悦瞑,对战牛魁山!”
“啊,怎么又是他,唉~不是冤家不聚头……”柳悦瞑心道:“流年不利,今天真倒霉。”无奈,脸上还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云岚担心道:“你的刀折弯了,还是用我的剑吧。”说罢,从剑闸中拿出“璇玑”,递了过去,柳悦瞑接过璇玑剑的一刹那,一道白光闪耀开来,竟比太阳的光芒还要亮上几分!
柳悦瞑大惊,可见云岚还是面不改色地看着自己,心中也自信地还以一笑。
奇迹的是,周围的观众似乎都没有表示什么异常,事实上,这道白光,也只有云岚和柳悦瞑看得见……
待柳悦瞑走上擂台,牛魁山早就不耐烦了,当头一拳打来,旁边主持惊呼道:“比赛还没有开始,牛魁山,快停手——”
牛魁山一听这话,真的停手了,只见他杀气腾腾地罢手,手臂上青筋暴起,拳头“咔吧咔吧”地响,眼中尽是仇恨。
“去死吧——”牛魁山一记重拳挟着裂岳之力击向主持,观众的脸都因为严重的恐惧而变形,“天、天、天哪,这下莫说是人,就是座山也该被击碎了。”一武者还惊得瑟瑟发抖。
“当——”柳悦瞑横剑在主持身前,接下了牛魁山杀气尽显的狂招,牛魁山一击正中璇玑剑身,若是把寻常兵刃,早就断裂好几次了,柳悦瞑甚至已经在想遗书怎么立了——
“不,这不可能!”牛魁山的声音因为恐慌而变形,一股磅礴大力正由璇玑剑身向他袭来,不但抵消了牛魁山这一击,余威还将他轰飞,在众人惊讶的眼神中,牛魁山已经没影了——
主持浑浑噩噩不知所措,良久,终于醒悟过来,宣布道:“第二场,柳悦瞑获胜。”
柳悦瞑疑惑地看着手中安静的璇玑剑,不明所以地走下擂台,将剑还给云岚,“你这把剑到底是什么,怎么那么古怪?”柳悦瞑问道。
“没、没什么——”,“你骗我,这把剑那么好使,肯定不是你的!”,柳悦瞑心道:“瞧你这穷酸样,肯定是偷来的!”
“答对了,加十分。”云岚紧张地四下张望,嘴中却十分悠闲。
“第三场,由剑残天对云岚。”主持高声道。
“来啦,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云岚漫不经心地走上擂台,不理会身后柳悦瞑的追问,从背后的剑闸中拿出炎龙剑,心念一动,神剑自动出鞘,云岚握住剑柄,一股炙热的烈焰之气传遍全身,云岚一边感受着当年清松的痕迹,心下惋惜之情不言而喻,而同时,受到炎龙剑热情的影响,云岚的眼中仿佛有烈焰正在熊熊燃烧,配合他那一头短短的红发,恍若炎神降世,有种说不出的威严。
对面的剑残天先是一惊,然后赞叹道:“阁下好武功,你身上剑气冲天,想必也是剑道高手,那大家就以剑会友,如何?”
“好——”云岚豪爽道,手中剑指剑残天,一股霸绝天下的气势散漫开来。
“呔,接招!”剑残天手中剑连扫两招,斩出两道剑气,云岚没有躲闪,也没有反击,任凭这两道凌厉的剑气扑面而来。
“噌~”,两道剑气在距离云岚一寸不足的地方被震散,消弭无形。
云岚自信一笑,由于没有修习过剑诀,对真元的使用也不到位,所以这次他使用的是自己的家传剑法。
云岚大喝一声,“接我‘浮云剑法’一试!”言毕,手中剑舞连绵不断,一招一式飘若浮云,以一种不规则的方向向剑残天扫过几十道剑芒,刹时间,剑残天面前亮线不断,道道剑芒夹杂着炎龙剑罡接二连三地迎面飘来。
“好一个‘浮云剑法’,果然潇洒不羁,连绵不断,实在是飘逸啊。”剑残天说罢,手中剑划了个弧线,剑气凝集呈盾形,把他保护在内。
一时间碰撞声不绝于耳,一道道剑芒先后依次击中剑盾,噼啪声中射出几点火花,云岚的剑芒既包含至刚的炎龙剑罡,还有至柔的浮云剑气,阴阳合一,堪称最精妙的攻击,可毕竟这一招他只用了一成力,而剑残天则是功力全开。剑盾逐渐有些不支,表面上出现了许多深浅不一的裂痕,剑残天见势不妙,手腕急速抖动,一道道略含防守性质的剑气源源不断地输入剑盾内,剑盾瞬间变得光芒四射,威力内敛其中。
云岚一眼就看穿,微微感到剑残天这个人不简单,内力如此深厚,场外的观众更是心惊,从一开始就没有看见二人兵刃相交,可场上的确有金铁相击之声,还时不时有几道劲风刮向观众席。
“兰辛姐,那些家伙怎么都走了?”柳悦瞑觉得不可思议。
“他们都是些胆小鬼。”兰辛以一种悲怜世人的表情无聊地审视着这些草包们。
“呔!”剑残天在这么密集的攻击之下,选择了反击,只见空中一道剑痕划过,震开了云岚轻描淡写的一击。
但剑残天反而连退数步,喉头一甜,“哇”地吐出一口鲜血,显然是在震开攻击时费了很多劲,反震之力又异乎寻常的强大,当场将他震成重伤。
可剑残天是个自视极高的人,不肯就这样认输,他强撑伤体,定了定心神,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同时手上蓄力,准备使出“斩”字诀,突袭一击想将云岚击成重伤。
云岚此人也不简单,师承武林顶尖高手,又是半个修真者,实力远在剑残天之上,剑残天所想,他焉能不知。
不待他发动奇袭,云岚再次使出浮云剑法,云岚右手不停挥动,手腕也不停抖动着,以浮云剑法的套路再次攻出频率更高的漫天剑网。
炎龙剑在空中连连滑动,每一下就会有三四道剑芒飞出,呈散漫状分布,在云岚的刻意使用下组成了一张剑网,把剑残天的退路全部封死。剑残天无奈,也只能以老招数防御,不一会儿,噼里啪啦的声音下又不断有火花迸溅出——
剑残天的功力较之一般的武林高手还要高出许多,内力自然比较深厚,故而能在云岚比较“温柔”的攻击之下立于不败之地,而且云岚根本没有使出全力,只是不断地消耗剑残天的内力,剑残天自然明白,可他心中偏要与云岚一决高下,云岚亦是如此,所以这场战斗在三个时辰后才逐渐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