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刚才不过是一点小伤而已。”少女忿忿不平地说道。
再说那牛魁山,刚才的一击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他的手指被短刀划出了几道深痕,深可见骨,当下也不管什么惜玉怜香,口中咒骂道:“可恶,老子要把你碎尸万段!”
“住口,欺负女生算什么本事,有本事都朝我来啊!”云岚怒不可遏,声音震耳欲聋,路旁的行人都迫于他的威势,纷纷后退。
“妈呀,想不到这小子也是个不好惹的主。”那书生一脸惶恐。
那牛魁山此时心中大骇,粗略估量了一下,发现云岚的功力高出他许多,也不敢正面与他冲突,拔腿就走。
走之前还不忘耍耍威风,“小的们,给我听好了,下次再遇上,你们老大一定帮你们雪耻!”
那少女心中一阵好笑,明明就是他丢了面子,还要推给那些小喽啰。
云岚余怒未消,正欲拦截,身旁的兰辛拉住他,“算了,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云岚忿忿不平道:“下次我若是遇上他,非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怎么样,你没事了吧?”云岚看着眼前的少女,抱歉道。
“没事,只是没想到你们那么厉害,我出手倒是多此一举了。”那少女十分失落。 云岚仔细端详着少女,只见她身穿一件鹅黄色的紧身衣,刚好下到腰际,手上还戴着暗红色的手套,显得特别干练。可是头上梳着两只小羊角却表明:她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少女而已。
云岚凝望许久,不顾兰辛向那少女投来的嫉妒的目光,关切地问道:“怎么可能没事,你瞧,你那两只短刀都折弯了。”
少女一惊,发现云岚所言不假,“怎么会,那铁器铺的老板一定在蒙我。可恶,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看看。”说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你可能误会了,那汉子绝非等闲之辈,内力极其深厚,寻常兵刃自然抵不过他一招。”云岚劝阻道。
“哦,对了,还没问少侠大名。”少女感激地看着云岚。
“我叫云岚,她叫兰辛,不知姑娘姓甚名甚?”云岚问道。兰辛不满地瞪了他一眼,“这笨蛋,竟然把我的名字也说出去了,唉,朽木不可雕也~。”
“我叫柳悦瞑,请多多指教。”柳悦瞑接着问道:“你们此行是去何处?”
云岚不假思索:“我们现在要去镇中的比武擂台,不知姑娘有何见教?”
却见她脸色十分难看,云岚有些诧异。
只一会儿她就回复了往日神采,盈盈笑道:“我也打算去比武擂台,干脆我们一同去吧。另外,云岚,请叫我悦瞑,不然,我就叫你云公子好了。”
云岚耸耸肩,只得依她,于是三人结伴前往比武擂台,虽说周围时不时有许多人向云岚投来忌恨的目光,却也无奈于云岚的霸气,无人敢上前滋事。
不多时,云岚三人已经到达了目的地,看着华丽的擂台,兰辛心中一阵好笑,等会这里肯定变得千疮百孔,又何必修成这样。
三人在报名处写上自己的名字,听候主持宣布消息。
只听主持念道:“第一场,由兰辛对战李冲!”
“哦,兰辛你这么快就要上了,加油,争取能在两秒钟之内解决了他。”云岚微微一笑,鼓励道。
“你就等着看好戏吧。”兰辛豪爽道。
只见李冲缓缓地走上擂台,手中长枪一挺,摆了个架势,威风凛凛地目光扫过兰辛姣好的容颜,心中没来由的一阵颤动。当下收起轻视之心,警惕地看着兰辛。
这李冲显然不是善与之辈,出身武学世家,往擂台上一站,横眉一挑,不怒自威,台下观众多是懦弱之辈,被他的气势锁住,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当然,是担心兰辛。 “预备,开始!”随着主持的一声令下,李冲举枪就刺,台下的观众个个都向他投来了仇视的目光,“这家伙真不是人,连弱女子都欺负。”一位兄台颇有惜玉怜香之意。
可是渐渐地情况就不对劲了,无论李冲怎么刺,枪尖虽然非常灵动,攻势也非常密集,可每一次兰辛都能在一寸之距躲过,李冲心下里有些诧异,额头上渗出密密麻麻的冷汗,动作也越来越缓慢。
只见兰辛根本就不还手,可是身法灵动地形同鬼魅,而且移动时,足不点地,周围观众多是泛泛之辈,自然不明所以,可李冲就不一样了,他出身武学世家,这种情况下,他认为对方武功已经强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不过他错了,兰辛使的是御气飞行,只不过没有离开过地面而已。 “接好了,必杀,‘连战千秋’!”李冲不甘心就这样失败。
“啊,兰辛姐小心!”柳悦瞑惊呼道。
李冲的枪尖急点,仿佛变成了几千个,兰辛身旁各个路线都被封死,处处闪动着寒星点点,座下的观众面面相觑,心中大骇。
而在兰辛眼里,这不过是无数的幻影而已,但以他一介武夫之力,能做到已是不易。 兰辛冷哼一声,站定在地面上,一股绝强的气场直接把李冲定在地上,让他动弹不得。
兰辛抬抬手,李冲立刻被扔出擂台……
主持惊慌道:“第一场,由兰辛获胜。”
座下的观众几乎忘了喝彩,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被扔下来的李冲,终于有人明白过来,大呼道:“这妖精使的是妖法,大家别被迷惑了——”
话音未落,这个人已经被一股气浪轰飞出去,一蓬血雨暴洒而出,只见他倒飞出几十里,落地之后直接归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