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欧阳晨与晗紫月形影不离。就在她们一起坐在公园长椅上听音乐时,紫月拿出来一支钢笔,和暖小希那支一模一样。她说:“晨,你喜欢这支钢笔吗?喜欢的话我就送给你。”欧阳晨微笑着推辞说:“不用不用,我有。”紫月想:欧阳晨不会真的是偷了钢笔吧?她的内心是有些动摇了。
金秋就要来临,杨花开落,杨树下像是一块白色的地毯,任人踩踏。
一夜雨。
紫藤学校的爬山虎上解结出了醉色的小果子,像葡萄一样。杨花地毯铺在地上,紫月却一点也没有注意这美丽的景色。她的脑袋里面全是欧阳晨,自己那么信任的欧阳晨。她怎么会变成小偷呢?!但是证据确凿啊。两种不同的想法冲击着紫月的大脑,使她安静不下来。
过了两天,班里开了自分班以来第一次班会。主题很老了,叫“诚实守信”。紫月找到了机会。她打算破釜沉舟了,在班会里提出钢笔的事情,如果欧阳晨真的偷了钢笔,她就一定会承认。如果是别人“陷害”她的话,那个人也一定会说出来的。
班会如期举行,晗紫月和冷盘毛遂自荐担任主持。空旷的黑板上只有几个大字:“主题班会——诚实守信”。会开到一半,紫月还没说,全班同学就讨论起了钢笔的事情,后来简直成了欧阳晨的专场批斗会。欧阳晨一直看着书不说话。紫月想:“她为什么不解释?难道真的是她偷的吗?如果那样的话,我就再也不和她做朋友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一个女生突然站起来,红着眼圈大声地说:“你们别指责小晨了,是我把钢笔拿走的!”然后她的语气又柔弱起来:“对不起,小晨……”欧阳晨给了她一个原谅的眼神。紫月暗暗高兴,一是因为欧阳晨没有偷钢笔;二是因为那个人终于站出来了。经过这次班会后,大家都对欧阳晨非常的友好,态度简直有了180°的巨大转变。
“夏季”运动会总算要开了。本来紫藤学校是打算夏天举行,但是一拖再拖,由于下雨、天气太热等等原因,都快秋季了才开。大家在课间、放学的时间,总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练习。紫月、暖小希、欧阳晨也在一起为运动会做准备。
“早知道咱们就不报50×8了,累死我了。”暖小希喘着气,喝了口水。
“是呀是呀。”欧阳晨点着头说道。
冷盘、紫枫他们走过来,说:“你们有我们累?我们跑步、跳远、掷实心球都参加!”
开运动会,班主任们也没闲着。因为运动会里也有一项很重要的评分,就是开幕式。开幕式要美观、整齐、富有新意,这可让班主任老师们动了一番脑筋。老师们有的拿来了假花,有的拿来了气球,有的拿来了旗帜……反正这次肯定有好戏看了。
开幕式开始了。
晗紫月的班级确实是很有创新精神。队伍由晗紫月举着呼吁环保的广告牌,穿着颜色鲜亮的紫衣服,欧阳晨穿着绿衣服,举着旗帜,剩下的同学全部穿校服,手举假花。走到操场中央,大家都原地踏步,改变队形,然后喊着口号,两个站在最中央的男生蹲下身子,然后晗紫月站在他们的腿上举着牌子,最后大家就变回原来队形,走回场地。这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评委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很多班级都走了一遍漂亮的开幕式。
运动会正式开始,“文人墨客”们也没有闲着。语文高手们聚在大树下的桌子上,紧张的写着广播稿,有很多的广播稿都是紫月班写的,大家都很欣慰。到50×8比赛了,紫月、暖小希、欧阳晨都站在起跑线上,还有很多同学。大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预备——跑!”
几支离弦的箭射了出去。几个来回下来,大家的速度比前面稍慢了。
“到了!”暖小希说。这回暖小希得了第一。
各项运动都比完,到了最后一个关键的比赛——拔河。像露小鱼这类力气不大的学生就在外面加油鼓劲了。第一场比赛是一班(紫月班)对二班。“嘘——”一声哨响之后,大家后开始使劲。结果紫月班很轻松的就把二班打败了。他们非常开心,认为和三班的比赛也一定赢定了。
该是一班与三班的“战争”了。三班的力气很大,竟然一下子就把一班拉了过来!很多同学被刮伤了。暖小希伤的最严重,她的左胳膊被擦破很大一片,去了医务室。几个女生陪着她去了,有几个女同学还伤心的哭了。一些同学劝慰她们:“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
这次的运动会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