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瓶】公主兵进行曲『64』
时光沿途。亲爱的,要带着你们一起去流浪。 豆丁。
冬天。我彻底进入了冬眠状态。我这个勤奋的人竟然也会冬眠。悲哀==!
六十四、光明黑暗终极决战之云破雾散
心儿吐吐舌头:“和我一样,绣花枕头一包草。”
墨曦姐姐对心儿说:“真要打起仗来,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要能取胜,用什么方法都可以。”
心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正说着,雾蒙蒙的天空忽然灰暗起来,灰色的积云压得很低,好像要压到小糖果们的头顶似的。小羞把对讲机放在嘴边,悄声说:“云朵侦察队出动!”
三片云朵——“晴天一号”、“紫霞二号”和“冰菱三号”在若晴、紫色小天女和菱儿的驾驶下升上了高高的天空。若晴朝下面看去,灰蒙蒙的什么也看不见,就对着对讲机说:“有雾,看不清!要不要靠前些?”
薄荷说:“你们就停在那儿吧。我知道,肯定是黑暗魔王来了。”
小羞指挥道:“降雪!魔法掩护组掩护!”
灵儿、青果互相对视后,会心地点点头。灵儿解下披在肩上的紫纱,青果取下搭在胳臂上的飘带,两人一起将各自的宝物投入大海,手中紧紧地攥着宝物的一端。灵儿最先从海水中抽出她的紫纱,青果紧跟其后。两人的紫纱和飘带一起在灰暗的空中划出两道美丽的弧线,海水被溅起,随后纷纷从空中落下来,形成一道巨大的水帘,遮住了黑暗魔王的视线。待海水全部落入海中,灵儿、青果收回各自的东西,小雪已经飘下来了。这过程虽然很快,小糖果们却把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雾越来越薄,渐渐地若有若无,天空却还是朦朦胧胧的。山上的草木开始轻微地摇动。黑暗魔王转身对身边的千里眼说:“千里眼,快看看他们到底搞什么花样!”
千里眼的头顶有一根像蜗牛一样的触角,触角上长着一只很大的眼睛。他把触角伸长,穿过朦胧的雾、微小的雪,一直伸到小豆丁的面前,差一点儿就贴到小豆丁的脸上了。
小豆丁吓得不轻,惊叫一声:“鬼啊!”
薄荷赶紧靠过来:“这是千里眼!小羞,咱们的努力白费了!”
小羞并不气馁:“薄荷,快使用你的水寒剑!”
薄荷垂头丧气地说:“没用的!我的剑只要一触到他,他的触角就会立刻缩回去。”
小羞笑了:“那如果被冻住呢?”
薄荷也笑了。她拔出水寒剑,使出了一招:“千里冰封!”
千里眼一惊,触角还没来得及缩回去,就已经被结结实实地冻住了。不容他多想,只见寒光一闪,他的触角连同触角上的眼睛就被砍了下来,沉入大海。
大伙儿从没见过如此血腥的场面,都吓得闭紧了眼睛。其实,千里眼的触角被砍下来的时候,并没有流血,他只是惨叫一声,身体也不慎跌进了海中。
没有了千里眼,黑暗魔王有些心虚。他朝远处张望了一下,发现小糖果们阵容严整,人多势众,与自己不相上下——果然不出小羞所料,黑暗魔王魔翼果真把山上摇动的草木当成了小糖果们的兵。
幽灵黑鬼趁机为黑暗魔王出谋划策:“大王,何不将这个小丫头作为人质,要挟那一帮糖果兵们?”
黑暗魔王魔翼看了看身边蒙着眼睛的蓝发蓝裙女孩,点了点头。
于是,幽灵黑鬼朝对面的断情崖大喊:“你们先别得意,瞧瞧这是谁?”
小羞对着对讲机说:“云朵侦察队,出动!”
三片云朵悄悄地靠近幸福海岸,停在了一团乌云的上方。待视力较好的菱儿看清那个蒙着眼睛的蓝色身影时,她不由地大叫起来:“蓝莲花!”
她的叫声传遍了每一部对讲机。顿时,小糖果们的队伍乱了套。总指挥部也慌了神。这时,却听到对讲机里传来一声稚嫩的喊声:“不要慌!我妹妹它没事儿,咱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救下它!慌又有什么用!”
是小绿妖!大伙儿都被它感动了。谁都知道它心里比任何人都着急,它这样做只是为了不至于让整个队伍都失去了秩序。
小豆丁夺过小羞手中的对讲机:“菱儿,蓝蓝它怎么样?”
菱儿竭尽全力地睁大眼睛,使劲朝下面看去。可乌云密布,又在下雪,还有点儿薄薄的雾,所以无论她怎样努力都无济于事。
薄荷夺过对讲机,毅然说道:“收雪驱雾!”
大伙儿都知道这是万般无奈下做出的选择,但是他们也乐意这样做,在他们眼中,没有什么比拯救朋友的性命更为重要的。在似水、玉莹驱雾收雪的这段时间里,小羞对小糖果们说了一句很深奥的话:“原来我们也很自私。”
除了天真的小豆丁,糖糖公主和薄荷都懂得小羞的意思。她们从来都为自己拥有无私奉献的美德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可是现在,她们却为了朋友的性命暂时舍弃了全天下的和平。一想到这些,小糖果们就非常难过。桃紫姐姐和墨曦姐姐上前去安慰她们:“你们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没有人能经历你们经历过的人、事、物。你们走过的路坎坷而漫长,这不仅仅是因为你们的勇气、信心和坚强,还因为一路帮助你们的朋友们。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你们是不可能走过来的。所以,你们把朋友看得比自身更重要,对不对?”
小豆丁乐观地说:“我们暂时放弃一小下,又能怎样?只要我们接下来努力作战,打赢黑暗魔王魔翼,就还对得起全天下!”
桃紫姐姐在一旁说:“所以,你们现在要做的是:努力战斗!”
小糖果们重重地点了点头。而此时,雾已经散去了,雪过天晴。
现在,大伙儿看见了黑暗魔王阴沉的脸,但还是模糊不清的。蓝莲花的双手被捆在身后,眼睛被一块黑色的布蒙住。
小绿妖仔细端详着黑暗魔王魔翼的脸庞,感觉是那么熟悉……他感到一阵眩晕,头痛欲裂,倒在地上,抱头翻滚着。
思雨的故事难道要在它身上重演?
思雨是最先发现小绿妖的异样的。她失了色的喊叫着:“救命啊!快救救小绿妖!”毕竟,她经历过一次,知道小绿妖这时是多么痛苦。在小糖果们的队伍中,凡是经历过痛苦的人,都不愿让别人再经历一次自己承受过的痛苦。
小羞的心缩成了一团:“糟糕,难道黑暗魔王是小绿妖的仇人?就像思雨那时一样?”
桃花仙子三姐妹站出来,异口同声地叫喊着:“他也是我们的仇人!”
小绿妖躺在地上,无力地呻吟着,用仅剩的几丝力气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他不是我的仇人……”
蓝莲花的眼睛虽然被蒙住了,但是她的耳朵很灵敏,把小绿妖和大伙儿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她竭尽全力大喊道:“他不是我和哥哥的仇人,他是我们的爸爸!”声音中满是凄凉的味道。
这话如五雷轰顶,把大伙儿惊呆了。小绿妖和蓝莲花的爸爸,是花朵女王的丈夫、种子国的青草国王,怎么会是邪恶的黑暗魔王?
就在这时,天边海上,出现了一道亮丽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闪烁着美丽的色彩,给灰暗的天空增添了几分生气。
小豆丁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雪过天晴,还会出现彩虹吗?”
却见彩虹上,站着一个美丽而憔悴的女人——花朵女王!
好久不见,花朵女王似乎苍老了许多。她原本柔顺的乌发凌乱不堪,面容憔悴,神情忧郁,眼神里流露出深深的悲凉与无助;她的身上穿的长裙不再是浅绿色而是素白色,身披一件黑色的斗篷,在小豆丁看来,那件斗篷使她像一位魔法师。
大伙儿不知道花朵女王是怎样站在彩虹上的,只知道她现在已经对魔翼彻底死了心。只见她修长的五指轻轻握住一只小小的白瓷酒杯,对黑暗魔王魔翼轻声说:
“魔翼,你现在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以前的那个你,已经死去了。现在,我要为逝去的你送行!”
花朵女王说着,果断地将酒杯中的酒泼进了大海,溅起一朵污浊的水花。
出乎意料的是,黑暗魔王魔翼竟然狂笑起来:“哈哈哈,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花朵,你说得对,以前的那个我,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的我,是充满霸气、野心勃勃的!我要征服整个世界!”
太猖狂了!小绿妖和蓝莲花恨不得上前去,把昔日那个好爸爸、今日这个邪恶魔王的嘴皮撕烂!
此刻,大伙儿就只剩下惊奇了。事情终于云破雾散,小糖果们却一点儿如释重负的感觉都没有。她们反倒感觉现在她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因为即将面对的,是他们朋友的父亲!
“把妹妹还给我!”“把女儿还给我!”花朵女王和小绿妖齐声喊了出来。
“妹妹?女儿?”魔翼又狂笑起来,“你们自己看看你们这个心爱的丫头变成什么样了吧!”说着,他不紧不慢地揭开了蒙住蓝莲花眼睛的布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