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就像是万国博览园,在这里你可以做到真正的“不出国门,看遍世界”,可以欣赏到各国的人文风情,体验各个国家的多元文化。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个国家。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
看世博 知世界
我们大约参观了六七个外国展馆,其中澳大利亚馆是让我记忆最深的一个馆。据介绍,澳大利亚展馆主题是:畅想之洲,馆内设置“旅行”、“发现”和“畅想”三个活动区,讲述了这片神奇大陆上奇异的物种、丰富的文化和人类宜居的城市。澳大利亚馆外墙是红赭石色,而这种颜色正是澳大利亚荒漠或称之为“红色中心”地带最靓丽的标志性特征,其颜色也会日渐变深。
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就是“旅行”区。沿着一条160米,环绕展馆的全封闭玻璃通道,你可以一边继续赶路一边欣赏澳大利亚的海盗、美景、嬉戏的人们各种各样的澳大利亚风情,让你仿佛置身于澳大利亚的热土里,感受澳大利亚人的豪爽,让你目不暇接。从沿途的六个小型展区中,领略到澳大利亚的历史并体会他的独特之处,感受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应了“旅行”主题,可以说是你背着旅行包旅行在澳大利亚的这片热土上。你不出国门,还可以在馆内感受到澳大利亚与中国的不同。
“发现”展区是展馆的中心区域——这里有一个可容纳1000人的环形360°剧场,将上演视觉与听觉饕餮盛宴。跳跃的袋鼠,繁茂的植物,正在盖高楼的小朋友,以及居住其中人们的生活……任由耳朵、眼睛去“发现”。澳大利亚馆将通过一个9分钟的短片让游客感受澳大利亚这片充满想象力的热土。
在“畅想”活动区,可以选择鲜美多汁的澳大利亚美食和红酒,购澳大利亚的纪念品。享受美食和购物的乐趣之后,还能在舞台表演区观看融入了音乐、哑剧、舞蹈、幽默和视觉艺术的小型演出。
我感觉澳大利亚展馆的展馆亮点主要体现在,建筑外观:澳大利亚馆醒目的颜色不但呈现出澳大利亚的远古景观,也同时展现了精妙的现代城市设计水准。外观采用波浪形的红赭石色的立体型现代建筑,采用外观拼凑线很细的类似红赭石色竹片的拼凑而成。在馆内那个160米长廊,走到那个赭红色透明的似玻璃管的地方,就是馆外那个看起来半透明的切分圆柱。
澳大利亚馆集趣味、休闲、探索等于一体,通过探讨环境以及城市化全球化等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以及展示澳大利亚自然风光、人文地理,向参观者呈现“世界上最适宜居住地”——澳大利亚,是如何缔造城市建设和自然环境之间可持续发展的和谐。
我参观过澳大利亚馆之后,发现澳大利亚馆这次展馆虽然没有展示新的高科技,但是澳大利亚馆却充分的表示了澳大利亚历史,可以体会他的独特之处,感受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澳大利亚国家很古老,但这里的城市很年轻!澳大利亚汇集了各个国家智慧的结晶,所以称澳大利亚为多元化城市。
世博会是一个特色的讲坛,他鼓励人们发挥创造性和主动参与性。把科学性和感情融和起来,将有助于人类发展的新概念、新观念、新技术展现在世人面前。世博会还有一深远意义,就是促进各国经济文化的交流,就像世博会样使各国就像一个大家庭,提倡和平共处。世博会其特点就是举办时间长、展出规模大、参展国家多、影响深远。
世博会的影响深远,是人类的大型聚会,人们从世界各地汇聚一处,展示各自的产品与技艺,赞美各自的故乡和祖国。世博会汇聚了人类文明之大成,因为具备了无与伦比的感染力,使人心情激荡。至今,世博会已经先后举办过40多届。
迄今,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从1851年英国伦敦世博会举办已是第41界博览会了。世博会就像是万国博览园,在这里你可以做到真正的“不出国门,看遍世界”,可以欣赏到各国的人文风情,体验各个国家的多元文化。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个国家。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