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闲,你就连回头都不愿吗?  但这确实是她想要的结局。伞柄竟被生生捏碎,而白皙的手上没有一点伤痕,狠狠丢下手中伞,她明白,这次也许再也没有以后了。
(四)
浅水闲还站在原来的位置,洛绯依旧抬头看着他。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很长时间,平淡到好像成为了日常。只是什么时候浅水闲也学会了笑容。
“我累了……”讲到一半,浅水闲忽然赌气似的将书本一丢,向沙发上一靠,和蛇们玩耍,实际上没人知道是他忍不住再次脸红了。
洛绯习惯了似的,上台拿起课本却倏然转头低声笑道:“脸好红啊?”
“……”浅水闲眼一闭装睡。
“我是新生,不要对我这么有自信啊。”
“……”
“学生好像没资格教书的,而且还没工资啊。”
“……”下定决心不开口了,浅水闲一脸我就这样了怎样的表情,依旧死死闭着眼睛。
“你叫什么名字?”洛绯突然开口问道,
“!你居然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结果就……”就望了我那么多天?
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女人,浅水闲简单粗暴的将洛绯扯进怀里,道:“记清楚了,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名字,浅水闲。”
“我前边问的话——”
“很简单,做我女朋友吧,这样就一切完美了。”浅水闲若无其事的说道,额头上却全是细密的薄汗。
“啊啊……早就该这样了。”看着那对若无其事羡煞旁人,聂紫霞也趁机溜到聂枫旁边,扯扯聂风衣袖道,“哥哥,我们也像那样好不好?”
“不好。”聂枫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惊得将洛川拉了过来,“他很好,对吧洛川?”
“一点都不好。”“可是我觉得很好啊。”出乎意料的两个回答,一时让聂枫愣住了。
“啧,开玩笑的,枫,别那么副表情。”洛川蹙眉不语,显然不再想多说,不知为何,却突然想起小时,那莫名其妙的……闹剧。
故事很平淡的结束。似乎学校里的任何事都没法影响到他们了。
但结局怎么会那么美好。
“分手吧。”洛绯微笑挣开浅水闲的手。
“理由。”浅水闲紧握的手无法掩饰怒气,嘴角却要倔强的上扬。
“我为了找回自己的记忆而接近你,记忆找回,自然不必再纠缠,你可以去问洛川,那些我的梦。”晚了,太晚了,心中泛起酸涩酸涩,洛绯回他一个嘲讽的笑,“你难道真的以为我会喜欢你?”
“……”心中再多信任也无用,他早已从洛川那里听说了洛绯的梦。难道她仅仅是为了利用自己,然后轻易抛弃?……就算这样……他还是……“你有没有爱……爱过我。”
“我……”洛绯望着那高傲平淡的眸,居然有了名为乞求的情绪,心中莫名的揪紧,想扯出一个笑容也发现不能。
可是,再不断,就没机会了……自己就放不下了,太晚了,为什么等自己爱上了他,那该死的记忆方才归来……她不想要记忆了……她不要这强大的法力了……她不要可不可以。
只要不要这一切……洛绯突然醒悟过来,忍下漠然道:“从来就没爱过你,浅水闲,我只是为了利用你而已。”
“很好。”最后深深看了她一眼,像要藏在心里一般,浅水闲不禁黯然冷笑。
他先开口,她先放手。
到底是什么记忆让她可以来利用自己?浓重的悲哀突然泛上心头。
就算只是为了保留那最后一份卑微的高傲……浅水闲毅然转身,再也没有回头。
没有说的是,其实他也有那些梦,有那些记忆。
越与她接近,越是更快的恢复。想必她也是如此,可他仅仅是喜欢她,爱她,但她,从未给过这个机会。
转身,所有的记忆却涌上心间。
这才是他,真正的记忆。
雨,下大了。
洛绯撑开手中伞,恍然看着那离去的背影。
浅水闲,你就连回头都不愿吗?
但这确实是她想要的结局。伞柄竟被生生捏碎,而白皙的手上没有一点伤痕,狠狠丢下手中伞,她明白,这次也许再也没有以后了。
而记忆中那个男人,才是她生生世世所要跟随的。不论爱与不爱。她前世,曾经多么爱他……这世,却要为了跟随抛弃她的爱。
她将要离开这里,去寻找,那个人了。
……
“洛绯……優梓扆。这次你离开我,又是因为什么可笑的理由?”浅水闲笑的肆意张狂,仍遮掩不了身上的王者之气,说不出的怪异,他回来了,认出了她,那么她呢?是因为认出他而逃开,还是,自己根本就没在她心中留下哪怕一丝一毫的印象。
也是,这世的他对她百依百顺,哪里像那上世的淡然理性。这些全都为她,她反而是认不出了,她依然可以笑着说分手,决绝的离去。
那他还能如何?他是楚闲,是高傲的蛇神,为了他的高傲,他做不到纠缠。
……
洛川和聂紫霞,不负众望的结婚了。
在一次意外中相识,洛川救了聂紫霞一命。
在那次生日会上,聂紫霞才发现洛川竟然是哥哥的朋友。
可他完全变了态度,厌恶的看着她的一身紫衣。
聂紫霞不明白,明明那次舍身相救,为何现在反倒这样对待她。
他们是对头,却不是欢喜冤家。
她是从那时候开始赌气的喜欢哥哥的,他却更加的厌恶她,看她的一身紫衣,态度愈发的不好。
曾经多少个夜里她以泪洗面希望他可以重新像那次意外中的好,难道那只是幻影吗?
断绝一切希望,他们真的成为了对头。
那次意外,只能是一个美好的记忆。
而再遇后,那一次绑架,他还是忍不住以命换她的命。
他少见的温柔,让她义无反顾的沉沦。
他说,如果这次我们都能活着,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
聂紫霞点头,泪却忍不住流下来。
她一直爱他,从未停止。
在前世的故事里,她是秦悠悠,他却是护卫,佑影。
聂枫真的是聂风,但却没有机会再续前世今生。
“原来真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