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有这么大的劲?”
张小开很老练地坐在打开的舱门边看着她,强劲的风撕扯着他的迷彩服,仿佛随时要把他拽下去。热带雨林的各种景观在直升机的下面飞速地向后掠去。
“你说呢?杨歌。”
张小开似乎并不想自己说出来。
杨歌到是一点都不吃惊:
“我想,这一个多星期的训练已经有了效果了!”
张小开点头:
“效果确实惊人,我已经训练了快一个月,我是最有体会了。底下风景如何啊?”
他看着白雪笑着说。
白雪看了一会儿:
“热带雨林真是太漂亮了!我想下去看看。”
张小开摇了摇头:
“那是表面现象,漂亮是漂亮,可是你知道不知道,在这些郁郁葱葱的树林下面,有多少毒蛇、蝎子、鳄鱼、食人蚁吗?”
白雪有些紧张:
“那倒没想过,我们真的要下去吗?”
张小开收敛起笑容:
“没错,不光是这些东西,而且,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丛林中50多个挎着AK-47的恐怖分子。说不定过一会就会枪子横飞了。”
说得杨歌也有些紧张:
“我们三个?对付他们50多个,有没有搞错?老大!”
其实平时三人的老大应该是杨歌才对,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杨歌这么说也没有什么错误。
“紧张什么?他们50多人又不是同时上,”张小开露出一脸诡异的笑容,“咱们的功夫,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不会输给他们的。”
白雪还是放心不下,看了一下热带雨林中一晃而过的河流:
“我们不会死在这里吧?”
张小开简直有点哭笑不得了:
“跟你们说多少遍了,我们现在是在幻境中,我们的肉身都在绿市郊外的小屋里躺着呢!”
杨歌和白雪互相看了一眼,如释重负。
张小开看了一下腕上的GPS全球定位系统:
“我们还有二分钟就要达到指定空域了,作好准备!”
他准备好一条大拇指粗的尼龙绳,有几十圈,估计三个人滑到地面决无问题。 三人最后又检验了一遍全部装备,准备滑降了。
突然间警铃大作,红色的警灯疯了似的狂闪起来。直升机的外壁自动向外猛烈喷射大量白色的烟雾:这是发烟剂,隐身用的,目地是为了防止敌人攻击。
可是红色亮起之后,紧接着绿灯也狂闪起来!并有声音报警:
“被敌人攻击雷达锁定!”
张小开愣了:
“糟糕!防空导弹!怎么飞这么低他们也打?”
说时迟,那是快,直升机猛地一震,尾部冒出浓浓的烟,然后原地猛转起来…… 原来,导弹打中了尾部的螺旋桨。直升机失去了平衡,在原地转起了圈。
飞机开始向另一侧倾斜,张小开猛里把尼龙绳往下一抛:
“快,跟我来。”
他抓紧绳子开始往机舱外一跳,几秒钟就灵巧地躲过遮天蔽日的树枝,滑到的面。接着是白雪,她按照特训中指示,很勇敢地也跳了下去,转眼也消失在丛林中;杨歌就有点晚了,他跳的时候驾驶舱已经开始爆炸,滑行过程中觉得绳子抖动得非常厉害,双脚一落地,就见火光一闪,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整个直升飞机成为一个火球,坠落了,但是落不到地面上:因为热带雨林的植被实在是太茂盛了,整个钢铁残骸就在坠在树冠上燃烧起来,爆炸形成了冲击波把杨歌扑到在地。杨歌灵巧地就地一滚,化解了冲击。
他跑出很远后,看见刚才藏身的地方已经是一片火海。张小开和白雪呢?
他迅速打开GPS全球定位系统:在四颗卫星的定位下,小屏幕上显示出代表张小开的绿色三角形离他不超过一百米,于是没有用上五分钟两人就会合了,可是白雪在哪里呢?无论两人如何寻找,GPS上也没有踪迹。
张小开低声说:
“说不定是白雪的定位仪摔坏了,或是掉进水里了,暂时性的失灵。我们先进行战斗任务吧,不然按规定,那些恐怖份子再过30分钟拿不到赎金就要杀害人质了。”
“哒哒哒……”
说时迟那时快,张小开一个侧跃躲到一棵树后,顺便把杨歌也中踹向另一边。他们刚才谈话的地方,已经有七八个弹洞出现在粗大的树干上。
这一脚把杨歌吓出一声冷汗,迅速地抽出速射手枪,对着不远处的晃动的树枝一阵猛射,那树丛后立即发出一阵惨叫声。张小开一个闪光手雷扔过去,并对杨歌示意闭眼,杨歌赶紧闭眼:一个强烈的闪光伴随着一声不大的闷响,两人同时睁开了眼睛,冲到了树枝后头。
“不许动!”
两人几乎同时吼了起来。
可是敌人已经是动不了,两个被枪击中要害,躺在地上,另外还有四个人被闪光手榴弹晃的暂时性失明。正在那里哇哇地乱叫,双手徒劳地在空中挥舞,似乎想抓住一点什么东西。四个瞎子怎么会是两个持枪的“幻影少年”的对手?不到二分钟,这四个人已经被绑在树上。
接着,杨歌和张小开拿起了枪向预定地点发起攻击。
两人互相掩护,来到了一条不宽的河流前,但是河虽然不宽,但是并不好过:里面有很多鳄鱼!岸边,铺天盖地的,就是闻名遐迩的红树林了。这种红树非常奇怪,是“胎生”的,种子成熟后,并不直接掉进大海或河流,而是在母体上发芽,等地上的树干和地下的树跟都长到一定的长度时,这才掉进水里,然后随波逐流,到了合适的地位,再继续生长。这种奇特的方式在高等植物中是独一无二的繁殖方式了。
不远之处就是一座小木桥,明显是恐怖分子们搭建的,因为桥头有他们的人在巡逻。杨歌数了一下,大约有二十个人,天啦,要是让他们发现,那子弹还不得像雨点一样泼过来?重兵把守之下,强攻显然是不行的。
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在河上无人值守地带找一个最窄的河面渡过去。热带雨林十分难走,藤蔓密布,要不是恐怖分子们已经用砍刀劈出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路,恐怕就要张小开和杨歌多费上很多时间跟那些小腿粗的藤蔓纠缠半天了。
两人在河边转了好半天,中间设伏又干掉敌人一个三人的巡逻队,干静利落,把他们埋掉后,两人继续沿着河岸走。
张小开突然说:
“有情况!”
两人几乎是同时藏在大树身边,热带雨林的板状根,十分巨大,挡住汽车都很容易,不要说藏个把人了。
杨歌却什么都没看见,疑惑地看着张小开。张小开却把目光投向岸边:
“杨歌,你看,血!”
杨歌眼尖,不光看见血,还看见岸边有一个行军水壶!
难道,白雪遇害了?
两人走了过去,交换了一下眼神:看来白雪遇害了。虽然杨歌不停地告诫自己这不是模拟训练,是数字幻境,但还是有些接受不了。
张小开叹了一口气:
“不是被敌人打死,就是被鳄鱼拖下了水,这下任务只能由我们两人来完成了。”
杨歌有些愤怒:
“人都死了,你还要说这些……”
突然又打住了,因为他猛然想起这不过是个幻境。
张小开猛然推开他,枪指着远处漂来的一条大鳄鱼,离他们俩越来越近。
杨歌说:
“你觉得是这条大鳄鱼吃了白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