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开说
“你还真是聪明,不过呢,能保证安全是最好不过,咱们现在总算是合兵一处了。商量一下下一步的情况吧。我是这么设想的:用狙击步枪将桥头堡上的人统统都吸引出来,然后在埋伏圈里用定向地雷和消灭桥头堡上的敌人?”
几人商量后,决定在离桥头堡不远的一小处旷地上埋上了定向地雷,引爆引线就在张小开手里,然后,三人用狙击步枪开始了实弹射击。这一次,埋雷的工作交给的白雪,白雪一边紧张地埋,一边不停地安慰自己:
“别慌,都是假的,不会炸死人。”
这可能就是所谓的自我心理暗示吧,用来消除精神紧张的。
所谓的定向地雷,就是一种预先确定爆炸方向和威力的装置地雷,比如估计到敌人在攻打自己时会利用一片石墙作掩体来向我方射击。那么我方工兵预先就在那条石墙下先埋上地雷,引线在我自己手里,等敌人差不多全都进了石墙后面向我射击时,我就拉响地雷,结果那些敌人与石墙一起都飞上了天!
设想与现实差得并不远:“校园三剑客”就用这么一个简单的战术就消灭了大约十六个敌人,余下的连滚带爬地跑回桥头堡。顺利地通过了第二关,然后,他们进入了丛林中的恐怖分子基地。人质只有不到十五分钟的生命!他们三个再次发起了攻击。
等他们三个人醒来时,天都已经黑了,没有了丛林,没有了手雷,依然是在绿市郊区的小屋里——他们三人正躺在实验平台上。“校园三剑客”如释重负,翻身坐了起来。
还没等他们说一句话,紧接着一个声音响起:
“我是司马教授,我对你们三个出色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现在荣幸地向你们宣布:你们三个人,张小开、杨歌、白雪,已经成为我的‘幻影少年’培训班的第一批毕业学员,现在你们已经成了无所不能的全能战士!”
白雪心直口快:
“司马教授,你为什么要培养我们?有什么目的吗?”
司马教授更痛快:
“小丫头,你说的不错,就是这么回事,我想培养你们成为战士后,是为了让你们去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
杨歌问:
“不会是抢银行吧?我们可不干坏事哦。”
司马教授大笑起来:
“那些小儿科的事情不值得我花那么多的心血。”
白雪也问:
“那,会是什么事呢?”
白雪心里想,抢银行对他来说只是个小儿科,这个人看来可真是不简单呢。
司马教授说:
“你们也别问了,用你们的时候,我自然会通知你们。”
三人互相看了看,没有说话。
张小开打破了僵局:
“只要不是违法犯罪的事,我们就可以答应。”
司马教授也严肃起来:
“没问题,就这么说定了。”
三人顶着满天的星斗骑车回了家。家教极严的杨歌还被老爸训了一小时,因为老妈等着急了,差点去报警。虽然被骂了一通,但一想到自己已经是武功盖世的高手,杨歌一肚子的气都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