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斧酒吧(Leaky Cauldron)麻瓜世界和魔法世界的交界,进入对角巷的入口,只不过麻瓜们似乎看不见。
三对角巷
“今天不用上学,以后也不用了!”
“啊?”
“霍格沃茨,你忘啦?我已经给你办了休学手续,等霍格沃茨放假,你就能继续上学了!”(注:霍格沃茨和普通学校不同,它放假普通学校就上学)马克唯奇喝了一口茶继续道“等你吃过饭,我们就去陋居。动作快点1”
雨弦皱着眉头起身刷牙。真是的,也不带我去,好逮让我跟同学们道个别啊!小强,琼琼,黄瓜,不是我不辞而别呀,是我跟本没办法别,不要紧一个寒假我就回了啊!她哭丧着脸对着窗户祈祷。
“爷爷,我很好奇。这些饭菜到底是谁做的呀?”雨弦她才不信,她那个爷爷会做一手超棒的饭呢!
“家养小精灵。贝贝!好了,我们走吧!”
“恩。”
“深呼吸。我们幻影移形去。”雨弦默许,上前紧紧的抓住他的左手。
雨弦感觉马克唯奇的手要从他手里挣脱,便赶紧抓得更牢了,随即发现周围一片漆黑。她受到来自各个方向不同的强烈挤压,一点儿也透不过气来,胸口像是被几到铁箍紧紧的勒着。她的眼球被挤回了脑袋里,耳膜被压进了头颅深处,接着——
她大口大口地吸着清晨新鲜的空气,睁开留泪的双眼。她觉得自己刚刚似乎从一根极其狭窄的橡皮管子里挤了出来。几秒种后,灵魂终于回归大脑,她回过神来,发现他们住的别墅已经消失。她和爷爷现在站的地方有点儿像是某个被遗弃村落的场院,中间竖着一座老的纪念碑还有几条长凳。雨弦的理解跟上了她的感觉,意识到刚才她经历了生平第一次幻影移形。
马克唯奇上前用魔杖敲了敲纪念碑上的字,口中不知道在念些什么。刹那间,纪念碑变成了一扇门。从里面冒出一个红色的小脑袋,把雨弦下了一跳。
“哈哈,欢迎欢迎。啊!你就是布莱斯小姐吧!”红脑袋突然说起话来。
雨弦愣了几秒钟,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赶忙上前一欠身回礼“您好,韦斯莱先生。”
“快,快进来吧!”
雨弦和马克唯奇坐在陋居的沙发上,罗恩拿来了三杯奶茶。雨弦开始打量起他来。不是一般的喜欢红色,红头发、红斗篷、红靴子、连白色的胡子上都系着一根红绳。
“老伙计,有什么事?痛快点儿说吧!我刚接到了魔法部的邀请函,让我去一趟。”
红脑袋哦,不,是罗恩的有些焦急。
“刚好,我也收到了!我们边走边聊吧!”
“好。雨弦,阁楼上兴许有你认识的人。我跟你爷爷都有事,桌上有地图,你跟楼上那几个小家伙一起去对角巷买东西。还有,袋子里有几把古灵阁银行的钥匙是你们的,可以在对角巷多住两天,阳台上有我给你的见面礼。祝你们好运!”说完就“砰~”的一声不见了!
雨弦咽下一大口奶茶,压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直径向阁楼走去。
“拿来,黄瓜。你这只卑鄙的老鸭子!”还没到阁楼,她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令她心血来潮,赶紧加快了脚步。
“琼琼,小强,黄瓜?你们怎么在这里?哇,想死我了耶!”
“说来话长,你能相信刚才底下坐着的是当年吐鼻涕虫的罗恩吗?鼻涕虫扭扭,鼻涕虫扭扭。”小强的一句话引起了我们欢快的笑声。
还是琼琼正紧,介绍了他们自己。
“现在呢,介绍我们的真名了噢!要记住的,我叫莉萨琼艾金森,小强叫雷克斯钦维拉莎诺(真长~),黄瓜叫艾伦斯科特。”
“哦,我叫雨弦布莱斯!罗恩校长说要我们自己去对角巷买东西呢!”
“自己去就自己去呗!go-go-go”
“我们要怎么去啊?飞路粉没有了耶!”
“雨弦,我听说,罗恩老贼送了你一把飞天扫 。嘿嘿,贡献出来吧………….”钦一脸奸笑的望着雨弦
“你…你们,要干吗?”雨弦拿火弩箭的手开始微微颤抖。果然,不一会儿,火弩箭载着雨弦痛哭交友不慎的声音和打闹声声中飞向了对角巷。
一路上,她们打打闹闹,好几次坐在最后的艾伦差点儿掉下去。不过,她们还是安全的降落在“破斧酒吧”后的空地上了。艾伦从心惊肉跳中回过神来,建议去破斧酒吧吃点东西压压惊其他人也举双手赞成(都是第一次坐飞天扫 ,有些不习惯)。破斧酒吧(Leaky Cauldron)麻瓜世界和魔法世界的交界,进入对角巷的入口,只不过麻瓜们似乎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