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拿出英语课本!”曹艺冰站在讲台上。 突然平老师走进来,“今天一整天都考试,你们不用早读了,自己看看书吧。”
全班一片哗然。
“居然考那么多试!数学还考三次,不知道我数学最差的吗?!”朵朵到处在坐位上散布不满的言论,“不是说要放松吗?!”香凝忙附和。
“两个傻子,我要是你们,就赶紧复习。如果埋怨可以解决一切,那你们继续……”濡纶的话只是说到一半,给人思考的余地。 一整个上午过去了,上午考了三次数学。难度由浅到深。
最低级的是考不到九十分就不算及格,最难的是考的到六十就挺不错的。 “为什么我们要考这么多试?”朵朵故意在同学们都安静的时候说,想让大家注意,“应试教育改变了什么?!” 大家都在思考朵朵说的话,濡纶背起书包就走,“拜托不要把话说得这么冠冕堂皇,并且是在你毫无威信的情况下。” 翊翔见濡纶要走,忙跑出去拿着练习本问一道题,他们在剖析题目,众人见朵朵炒冷饭,也就一哄而散。
下午
“现在开始考语文。”平老师把试卷发下后就示意翊翔上来管班。
语文刚刚考完,大家都捧着英语课本在背单词。突然慕容媞诺匆匆忙忙跑进来。“数学分数出来了!” 大家紧张的看看慕容媞诺,非常想知道分数又生怕自己考不好。
“第一名曹艺冰,总分260,最后那张拿了60,但这是算高的分数了。” 同学们非常惊讶,“第二是谁?”朵朵问。 “反正不是你啊!”慕容媞诺没有理会朵朵,而是拗过头去复习。 命运多戕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