濡纶:我不喜欢你,是因为毕竟得到的东西都不会被珍惜。
翊翔:为什么?
濡纶:只有永远想要而又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翊翔:我不会。
周三
“这次语文考的很不乐观!”平老师手里紧紧攥着成绩单,一脸愁容,“平均分上80的才有一个小组!居然还有人下70?!”
大家诚惶诚恐的看着平老师,平老师念了分数比较高的几位同学的名字:“第一名,以作文扣一分阅读扣两分的濡纶97最高,”平老师向濡纶投下赞许的目光,但是可能是隐约想起了班干部的事情有些微微的惋惜,“第二名,谢心仪95.心仪的语文最近有所提高,这几次考试总的来说都高了不少,五次考试年级会排名,进前十五有希望!” “第三名翊翔,翊翔的作文十分很严重。扣了五分,多亏你基础夯实,不然94是绝对拿不到的。”濡纶转过头去。
“放学后班干部留下了开会,濡纶也留下。”平老师特地点了濡纶出来,可见平老师不知道他们两个的事情。
放学 “
你们知道这次的第一名是谁吗?”平老师没有故作神秘,而是一副深沉的样子。 “云翊翔。”朵朵第一个站起来。 “你想多了。”濡纶顶了她一句。 “不是。”平老师摇摇头,一副思考的表情。 “谢心仪。”曹艺冰话刚说出口,心仪马上说:“我英语考砸了不可能!” 平老师失望的摇摇头,“第一名是唐逊迩。” “啊?!”大家都惊住了。
“你们看看,五个组,第一组有翊翔和高羽泉是班干部;第二组有濡纶和林朵朵(本来朵朵是第五组组长,但是后来第二学期调位置,详情请看《这一次,不是梦!七》);第三组谢心仪和高羽泉也是名列前茅第四组慕容媞诺和曹艺冰既是班干部又是学霸,你们看看第五组全是难管的男生,多次被叫到办公室过的。你们一点不比他差。”
平老师看看唐逊迩,“唐逊迩住在我家楼下,我是见着这个孩子长大的,也是我把他带进这个学校这个班。这个孩子一身正气,不会因为说别人的不良举动影响到他。希望你们多学学。”
大家哑口无言,不是该说什么是好。
“学校要举办一个“艺术与文化主题”每个班都要准备一个游戏体现“文明与艺术”,还要一篇演讲稿。这个由班委负责。”平老师对翊翔说。 “老师我可以策划吗?”朵朵小心翼翼的问。
“这个,”平老师没有立即表示不满和否定。”而是非常委婉又致命的一击,“心仪和慕容媞诺负责估计支出以及准备道具的支出,高羽泉和艺冰负责游戏的统筹及演讲稿的筹集整理,林朵朵负责补漏补缺,濡纶做总策划,游戏,游戏配乐,以及演讲稿的最后敲定和修改,以及整个活动过程都由你策划,”朵朵很明白,平老师的意思是濡纶才有资格做策划,自己不过是小到可以说毫无用处的“后勤”,“唐逊迩协助一下濡纶,”
听到这里,翊翔表情深沉下来。
老师莞尔一笑,“翊翔你想做什么?!”
“我想策划!”翊翔毫不掩饰。
“啧啧啧,要是你去策划我们班男生都要按照你的意思进女厕所了呢!”曹艺冰打趣。
“呵呵,曹艺冰说的对,你做总监制。”平老师信任的看看翊翔,“整个过程都交给你和濡纶我比较放心!” 翊翔欣慰的看看濡纶。
“对了翊翔,你有一个市级的优秀帮干部评比,要写自我介绍。”
“要我自己写啊?!”翊翔知道自己的文笔不是特别出彩。
“我哪敢让你写!叫濡纶帮你!”
“嗯嗯!”翊翔很高兴的拿着纸笔到濡纶的坐位。
曹艺冰和朵朵都在看。
“六年1班云翊翔,是我们的领头……”濡纶故意停下笔来,“写什么呢?”
“领头羊!”曹艺冰故意笑笑。
“咩…~”濡纶很调皮的装这个声音。
“哼!”翊翔踮起脚尖,直逼濡纶。
“写领头狼!”濡纶动笔就要写。
“嘿man!”翊翔赶紧拦下。
“行不开玩笑了,”濡纶极力忍住笑,“写领头鸟!”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濡纶写上:“我们班的好班长……”
预告:
“一定要这样吗?”
“谢谢你的巧克力!”
“你的前途无量。”
“我不会喜欢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