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而言之,你们各司其职。”音乐老师看了一下手表,意味深长的说。
伴随下课铃,同学们三三两两的走出音乐室。“一定要这样吗?”翊翔目光深沉。
朵朵警惕的看看他们,“是的。”濡纶吐出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便走了。
国学课
平老师说:“小考马上就要到了,但是我不希望你们压力太大。再说中学的事情也有不少同学知道。所以,音乐课什么的照常上课。”朵朵知道所谓的中学就是培蒂私立贵族中学。
濡纶上讲台去跟平老师说了几句话。平老师一副无奈的样子。拿着麦克风说:“从今天起,我们班免去副班长职位,濡纶就不再是副班长了。至于合唱的事情,有领唱和指挥负责。”
朵朵喜出望外,她只知道濡纶的班干当不下去了却不知道连个组长都没捞到,并且还有合唱的事情。
平老师见朵朵十分高兴的,便说了一句:“林朵朵你别毛手毛脚的给翊翔添乱!”全班哄堂大笑。
自习课
“我去备课,翊翔你和林朵朵和曹艺冰交代一下我昨天跟你说的那些事。管好纪律!”平老师惋惜的看看濡纶,“濡纶你出来。”
濡纶应声出去了。
“我们班的自选歌曲不难唱,但是音律必须要准。所以,我知道唐逊迩学过钢琴,”这是濡纶进来了,翊翔看看她,又接着说,“濡纶把谱子和音乐老师一起稍作改动,唐逊迩协助。”
唐逊迩笑笑,没有说话。
“哦。”濡纶的表情很冷。
朵朵想接着说,曹艺冰对她抢了自己的指挥耿耿于怀,不给朵朵说话的机会,斩钉截铁的说:“如果有哪位同学做不好,就取消表演资格!”说完曹艺冰死盯着朵朵,怒形于色。
“放学后七个班长去开会,开完会打扫卫生。”翊翔说。
“我不是班长了,是六个。”濡纶脸上的表情很冷。
“不,你也要去平老师说的。”翊翔说。
“现在——自习!”曹艺冰知道翊翔要跟自己说些什么,便和翊翔走出走廊。“你管班!”曹艺冰说。
“唐逊迩,这样,这里有一个降记号,我觉得适当……”濡纶直接走到唐逊迩的位置上,拿着乐谱说。
“楚濡纶!做好!”朵朵第一次觉得管别人是件好事情。“你还管不到我。”濡纶没空理她。“你现在不是班长了我怎么不能管你!”朵朵得理不让人,她觉得之前濡纶欺压自己太多。
“林朵朵,你出来!”翊翔突然走进来。“那我管你好了。”
“弱肉强食没错,可是你要知道,不只是班干部才有老师撑腰。”唐逊迩在朵朵被交出去前给了她一句忠告。
“你就在这里站一节课。”翊翔说完便走进去。
放学
“濡纶,你真的不做班干部了?”平老师问濡纶。
“嗯嗯。”
“现在我跟你们说吧。这些班长都是可以直接升学到培蒂中学的。”平老师看看濡纶。
“我相信我凭分能硬考进去。”
“老师!别忘了!”翊翔突然像打暗号一样对老师招招手。
“我现在的决定是,因为原定只有六个指标,所以就留给团员。”
朵朵才想起来自己不是团员,与其拐弯抹角,不如直接说把朵朵的指标送给濡纶。“老师不用了,还是按照班长定指标吧。我相信我可以按特长生考进来的。”
“那好吧,你们打扫卫生我先走了。”
平老师刚走,“我要回去了。”濡纶说。“喂你不想扫地直说。”朵朵第一次觉得濡纶爱逃避而且懒!
“你管那么多做什么?”翊翔呵斥朵朵,“没事我在帮你你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