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来了,又是一个学期的开始。林竹和小福,小贝一同去学校。“铃铃铃”上课了,他们忙着冲进教室。老师在讲台上,对着同学们,说:“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罗琳。”说完,对着门看了一眼,亲切地说:“进来吧,罗琳。”罗琳走了进来,开始自我介绍:“我叫罗琳,喜欢交朋友,请大家多多关照。”罗琳是一位开朗的女生,有一双大眼睛,长得十分可爱。老师一只手扶在罗琳肩上,对她说:“你先坐小芳的位置吧。”罗琳走了过去,坐了下来。
一下课,罗琳桌子旁已经挤满了人,但唯独林竹和小福没去。由于小贝的同桌就是罗琳,他便挤了过去,问:“你为啥叫罗琳呢,想变成J.K罗琳呀?”小贝的这句话带着点讽刺。罗琳停了停,笑着说:“我妈妈喜欢看《哈利波特》呀。”林竹和小福听了,挤了过去,问:“你有看过吗?”罗琳说:“当然,我最喜欢看凤凰社那集。”小福他们像找到知己一样,说:“我们也是耶。”“那个老师真坏… …”“死读书嘛… …”“她是活该的……”他们讨论着,直到放学。小贝说:“让他入团吧。”林竹想了想,说:“那天我们说好了只要4个人的啊。”小福拍了一下林竹的肩,说:“破例一下啦。”二比一,林竹输了。罗琳也成了一员,他们经常去钓鱼,看《哈利波特》等。
突然,有一天,罗琳说:“我也应该承认你们真的是最好的朋友了。”小贝说:“当然啦。”此时的罗琳,不再是男孩子气的她了,而是完完全全是个女生了。她说道:“我有个姐姐。”小福说:‘怎么没听你说过的?”罗琳笑了笑,说:“你没听过的多着是,她是你们认识的。而且非常好的,是团内的。”他们突然想到小芳,林竹激动地说:“是小芳吗?”罗琳点了点头,微微一笑,十分迷人,说:“是她,她明天回在我家出现,她不希望见到你们”小福说:“为什么?”罗琳接着说:“她去化疗了,变成光头了,她自己也自责,因为她不想在自己最不美的时候给你们看到,但她说‘我们还是好朋友,别忘了’,这次,她不让我跟你们说的,但你们的友谊我也可以看得见了,我告诉你们是为了你们去安慰她,她正为头发伤心。”小贝说:“到这个时候还爱美,真是的,这个小芳。”罗琳站了起来,说:“我也该走了,拜拜!记得一定要来,切记啊!”小福他们三个也挥了挥手,说再见,回家了。渡过了一个漫长的夜,还是那弯弯的月。
第二天,由于是周末,小福七早地起来了,拉着林竹,去敲小贝的门,小贝是个大懒虫,但想着小芳回来便起来了,一同去罗琳的家,罗琳叫道:“啊,被你们气死了,叫你们中午来,你们现在就来,多少点啊,才6点啊,老大们!”小福他们害羞的说:“太兴奋了。”罗琳说:“算了,进来,等吧,看看我刚刚买的《哈利波特》。”他们看着,一看就是三个钟头,“咚咚咚”,有人在敲门,罗琳便去开门,看见是小芳,便用手势让小福他们躲起来,小福他们躲到了电视桌后,小芳带着一顶帽子,眼圈红红的,罗琳说道:“姐,你又哭了。我已经见过你的好伙伴了。”小芳说:“真的?他们怎样?”罗琳说:“额,他们在某个地方。很近很近。”小芳笑了笑,说:“哦?是吗?”小福他们跳了出来,把小芳吓了一大跳,小芳呆了,小福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光头妹,怎样,病好没?”小芳说道:“胖子,等等我对你不客气了。”小贝说:“就是嘛,就是这样。”他们一起出去钓鱼,玩水。在回去的路上,小芳的帽子掉了,路上的人,对着她哈哈大笑起来,小芳并没哭,说:“你咧,二毛。”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那个人便抱着头,跑走了。
他们在团聚的时光里笑着。
小贝要走了
时间像一把箭,带着酸甜苦辣,悄悄地走过。很快,一年过去了,这也是一场噩梦的开始。
在小贝家中,小贝的妈妈正在准备行李,小贝好奇地问:“妈,干什么?”小贝的妈妈一边收拾一边说:“搬家,换学校,快,帮忙。”小贝吓了一跳,才想起来,自己每年要换一个学校,便说:“换去哪,离这里近吗?”小贝的妈妈不紧不忙地说:“不远,坐车一个小时左右。”小贝惊讶地说:“一个小时还不久啊,走路要一整天啊!”
在学校中的小福和林竹没见到小贝,便着急起来,像两只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小芳和罗琳见到了,便问:“怎么了?”小福吞吞吐吐地说:“小贝… …”林竹显得很镇定,说:“去去去,我来,小贝一直没来。”罗琳不紧不慢地说:“蠢哦你们,去他家看看不就知道了吗?”小芳说:“对呀!”小福挠挠头,说:“额… …着急过头了,没你们聪明啦,走,去他家吧。”他们四个小跑着去小贝家。小贝依在墙边,根本不懂得什么叫哭了,心里总空空的,顺其自然,没有任何想法,呆呆的。小福气喘吁吁地走了过去,用手在小贝面前晃了晃,小贝才回过神,眼睛没有眨过,望了望小福,用冰冷的手握着小福、林竹和小芳、罗琳的手,说:“你们知道吗?我有要搬家了。”小福刚要说,小贝插住了,说:“你们下个说为什么,对吗?我开学说过的,我每年搬一次家的,你们忘了吗?”罗琳好奇地说:“有这回事吗,我怎么不晓得,我记忆里很好的呀!”林竹摇了摇手,说:“你当时没来,那是上上学期的事了。”突然,从屋里传来小贝的妈妈的声音:“贝贝,叫你来帮忙,你又去哪啦,回来,不然很晚才上车,很累的… …”小福用讨厌的眼神看了看,说:“又是她,不让你跟我们玩,还搬家。对了,搬去哪?”小贝说:“坐车一个小时。”“啊,要命呀,走路走到脚都断啦。”小贝妈妈又叫到:“贝贝,再不来我发火啦,”小贝叫到:“来啦。”便小声地说:“我妈妈不同意我和你们玩,如果发现了我会搬的更远的,拜拜。”说完就匆匆地走了。小福他们只好一无所获地回去了,答应在中午两点时去送小贝。
林竹回到家,看见他妈妈便说:“妈,小贝要走了。”“怎么?”从厨房传来一句话。林竹说:“额… …见不到他了。”林竹妈妈说:“像小芳一样吗?”林竹说:“不是,小芳是去做化疗,小贝是去城里读书,不一样的。”林竹妈妈视乎读懂了林竹的心,说:“要去送他吗?”林竹笑了笑,说:“知我者妈妈也。”林竹妈妈说:“好吧,不过你要把了邻家的狗带过来,帮我门看门… …”还没等小心点林竹妈妈说完,林竹便走了林竹妈妈加了一句“那是藏獒哦,会咬人。”林竹到了邻家门口,看见那只藏獒,吓得双脚发抖。藏獒十分地大,也很凶猛,看那个气势,就恐怖。邻家阿姨笑着说道:“哟,林竹来啦,有什么事吗?”林竹吞吞吐吐地说:“借… …借一下这只狗,行吗?”邻家阿姨说:“用来看门呀?”林竹点了点头,邻家阿姨说:“你拉地动吗,要不,我帮你牵过去?”林竹当然愿意,等到邻家阿姨把藏獒拉过去,林竹才捏了一把汗,说:“这什么狗啊,这么凶。”邻家阿姨说:“獒,你妈没跟你说吗?”林竹不好意思地说:“额… …我忘了哦。”林竹完成了任务,便跑着过去,此时只有小芳一个人先到,小芳笑了笑,说:“终于到啦。”林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走… …了… …没?”小芳摇摇头。这会儿,罗琳和小福也跑了过来,四个人轻轻地敲了敲门,小贝偷偷地溜了出来,对他们说:“我快走了,记得,我们还是好朋友,记得小贝。”说完便走了回去。四个小伙伴呆了。
还是那个夕阳,还是那辆车,还是一个小伙伴,四个人对着小贝招手,小福大叫道:“小博士,我们还会见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