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碑下,是她们和那朵小花。(要支持新人呐。)拜托给点意见啦。
苏沐静静的看着床头花盆里栽的瘦弱的白色小花,眼里满是怜惜。这是姐姐留给她的最后一样东西。苏沐的姐姐不久前飞往了天堂,那是一个美丽但瘦弱的女子。这是她最爱的一种花,她是自杀,因抑郁症跳楼而死。苏沐想着以前发生的事,眼泪也留了下来,姐姐一直很呵护苏沐。
苏沐心不在焉地走出学校,她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连走到马路上了都没在意。一辆车飞驰而来,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苏沐还是没有发觉,继续缓慢的走着。米小娜发现情况不对,冲到苏沐旁边,用尽全身的力气把苏沐推回了马路边。苏沐一下子清醒过来,目睹着悲剧的发生,她声嘶力竭得喊着不要,但是太晚了。苏沐很想哭,但是怎么也哭不出来,因为真正的悲伤是不需要眼泪的。眼里只剩下了大片的鲜血,她感觉快窒息了。好心人路过拨打了120,救护车很快来了,把米小娜带走了。苏沐想追上他们,发疯似得追着,可是急速行驶的汽车,她怎么可能追得上。苏沐没有时间思考这个问题,只知道,米小娜是这个世界上她最亲的人。救护车已在视野中消失了。她仅剩的理智让她拦下了一辆车,她太累了,让司机开车追上前面那辆救护车之后她就昏迷了。
刺鼻的消毒水味,白色的天花板,这是苏沐醒来后第一个闻到和看到的东西。她立刻回忆起之前发生过的事情,她发疯似的拔掉点滴冲出房门,发现米小娜微笑着看着她,只是身上缠满了纱布,她上完厕所准备回来然后就看到了苏沐。苏沐太累了,昏迷了好多天。而米小娜其实受的伤并不重,加上她父亲给她请了最好的专家治疗,很快就醒了。米小娜和苏沐对视着,眉眼里满是笑意,因为她们知道这一辈子,她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经过了这次同生共死,她们的关系就如同亲姊妹了。苏沐把米小娜不知道的细节都告诉了她,包括那朵白色的小花,那其实是勿忘我,寓意着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米小娜和苏沐一起出院了,她们手拉手在街上笑闹着,引来了许多人羡煞的目光。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虽然十分的平淡,却非常的温馨。
有一天,米小娜因为腹部绞痛被苏沐拉到医院检查。米小娜从医生那里得知了自己是胃癌晚期,她觉得天都快塌了,她觉得肯定不能让苏沐知道,她肯定会特别的难过。她叮嘱医生千万不能告诉苏沐,只当是平常的肠胃疾病就好了。医生没办法,不能逆了病人的意思,所以决定帮助米小娜撒一个善意的谎言。苏沐知道了米小娜没什么大事可是还是特别心疼,埋怨自己平时没照顾好她。
接下来的日子,米小娜经常借口出去,苏沐也没怀疑。直到有一天,苏沐的手机上接到了一条彩信。里面是一段视频,米小娜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坐在一起。米小娜冰冷的话语深深的刺痛着她的心。“苏沐那个傻蛋,真的不想跟她在一起玩了,家境一点都不好,还不会照顾人,她那个姐姐就是被她克死的,所有爱她的人都会死,就像她爸爸她妈妈她姐姐都死了。”苏沐万万想不到那个平时笑得那样灿烂的女孩子怎么会在背后这样说她,米小娜怎么会伤她。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有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告诉她远离米小娜,苏沐不配拥有别人对她的爱。苏沐觉得心快碎了,但是她还是不相信米小娜真的会这样做。米小娜回来了,眼神似乎满是厌倦。苏沐给她看了那个视频,米小娜没有任何的感情波动,冷冷的告诉她,她受够苏沐了。然后狠狠的摔上门扬长而去。苏沐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意义了,曾经生死相依的姐妹,今天却选择了抛弃。苏沐决定用死亡来逃避这个打击。那朵被她们照顾得很好的小花,被苏沐紧紧的捧在手上。苏沐想打个电话给米小娜,可是米小娜挂掉了电话。米小娜出了苏沐家的大门就哭了,哭得很伤心很伤心,但她决定如果告诉她事实的真相苏沐肯定会更难过,所以她只能这样做了。
苏沐坐电梯到了楼顶,看着底下的风景,她没有产生一丝惧意。她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亲人了,所以,她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仍然不忘抱紧怀里的花。急速的下降让她感到很安心。天空也开始下雨了,雨水冲淡了苏沐的血液,四处流散着。
没过多久,米小娜知道了苏沐的死讯,她愣住了,她不知道她演的这场戏会让苏沐自杀。她决定去看看苏沐,苏沐安详的躺在太平间里,脸上很平静,旁边放着那朵白色的勿忘我。米小娜把苏沐带到了她们经常去玩的草地上,她要把苏沐亲自安葬了。她把苏沐放了下去,轻轻的把小花放在她的胸前,手上搭在上面,很虔诚的感觉。然后米小娜给苏沐立了一个墓碑。米小娜最爱的苏沐。
米小娜一夜间头发全白了,胃癌也慢慢侵蚀着她的生命。米小娜最后骨瘦如柴的躺在了洁白的床单上,再也没醒来。
墓碑下,是她们和那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