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只”来形容的那就……
“紫凝,你有没有发现,上官君羡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来了。”晓涵捅了捅旁边的紫凝,小声的说。
“不会的,他不会死的。”紫凝激动地站起来,发出很大的声音,全教室的同学都惊诧的看着她。而她倔强地垂下头,一口气冲出教室,留下议论纷纷的同学和气到发抖的老师。
紫凝跑回寝室,用被子蒙着脑袋,泪水像是决了堤的洪水,将被子染湿。
不会的,不会的,君羡那么好,怎么可能会死呢?他还有那么多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怎么可以死呢?但同时,紫凝也清楚地知道,晓涵不会骗她的,如果是这样,呢么君羡就有可能……想到这里,紫凝哭的就越痛苦了……
不如,去他家当佣人吧。此念一出,紫凝立刻就停下来。在这里哭也没有用,还不如采取一些措施,说不定还能见他最后一面。小说里不是常这样写吗?女主人公去男主人公家里当佣人,然后就……不管怎么样,总有机会见到他的吧。我要试一试。
“什么?欧阳紫凝也要退学?怎么会这样?”方校长听到年级主任的报告,头都大了。
“是啊,都大四了,成绩这么好,保送美国留学都是指日可待的,但这孩子却……”
“那有什么原因呢?”
“她没有说。”
“那就是退学神情上她并没有写下退学原因了?”
“是这样的……”
“那退学申请根本就不成立。”不等主任说完,校长便不耐烦的打断“你去给她做做工作,叫她好生读下去,有什么困难就跟学校反映。”
“这个我早就开导过了,但她就是不依,而且情绪很激动,她还说如果学校不给批下来,那她就自己批好了,这……她是铁了心要走呢!”
“她……算了,你叫她到我办公室来。”
“是。”主人出去了。
“唉!这阵子怎么回事?走了上官君傲,现在又是欧阳紫凝,都是我们Α大数一数二的高手,,如果一连有两个这样的学生都退学,势必会给Α大的声誉一个打击,好吧!无论她提出什么要求,也要留下她。”
“校长,我要退学。”
校长看着推门而入的欧阳紫凝,傻了眼。这还是以前的乖乖女么?就这样不打招呼推门而入,大呼小叫。怎么跟个小太妹似的,但她眼中的坚决却震到了他。
终于等校长整理好,清了清嗓子,严厉地说“退学需要原因,不然不能办理退学手续。”
“我已经说过了,如果学校不给办理那我就直接走了。”说吧直接扭头欲走。
“欧阳紫凝!”校长很生气但再次对上紫凝坚定的眼神,语气就又软了下来“紫凝同学,你看这大四都读半拉了,且不说你以后留不留学,现在社会大学文凭一大把抓,没有大学文凭不就更廉价了吗?”
紫凝低下头,咬唇不语。
校长知道她动摇了“况且你母亲常年卧病,这样做她也会伤心的呀!要不然这样,有什么事你跟我说说看,能帮上忙的我一定帮……”
一阵悦耳的铃声打破两人的谈话。
“不好意思,紫凝同学。”
“请便。”
“喂?哦!别闹,我这儿有人,好!好!等我回去再说。”
合上手机,校长回头看见欧阳紫凝倚着门正一脸似笑非笑。清爽秀气的脸上有了一丝狡黠和诡异。校长跟抓住痛脚似的。把手机放在桌上,以示清白的站直了身。
突然,紫凝一个箭步冲上去夺走桌上的手机又迅速退回门边,不顾一脸恐慌的校长,独自把玩着手机。
“这不是尊夫人的电话吧!”
“才……才不是,把手机还我。”
“哦?继续编!”
“难道没有人教过你不可以随便动别人的东西吗?”
“我可是认识尊夫人的哦!”
“欧阳紫凝同学,请你注意自己的言行!”
紫凝冷笑一声,拿起自己的手机“您好!是校长夫人吗?没错,我是欧阳紫凝,您上次说的影片我找到了,今天下午可以邀请您去看吗?好的,下午四点,不见不散。”她将后面四个字咬得很紧。
“拿来!”校长再也兜不住了,上来就欲夺走手机,紫凝一闪身,他便撞到门上,发出了很大的响声。
“校长就不要白费力气了,既然以经被我知道了,那你这样只会把其他人招来,难道您想让这件事公众于世吗?”
“好,你要多少钱?”校长气急败坏。
“我不要那么低级的东西。”
“然后?”
“您应该与上官家的人很熟吧。”紫凝的嘴边浮现一丝胜利的微笑。
“哇!紫凝你好厉害,就这样让那个老色鬼答应介绍你去上官家当佣人?”晓涵听紫凝讲完,不可思议的大叫着。
“喂,你小声一点啦!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要替我保守秘密。”
“交给我了,不过,紫凝你要小心哦!听说上官家的规矩非常严格呢!”
“安啦…~晓涵别担心,我会很好的,而且……我会找到君傲的。”
“嗯!要加油哦!”
一晚无眠后,紫凝终于如愿以偿的站在了上官家的大门口,她双手握拳,想到自己与君羡只有一门之隔,又是恐慌又是兴奋。深吸一口气,叩开大门,一个保安似的人疑惑的看着她。
“你好!我叫欧阳紫凝,是Α大方校长介绍过来当佣人的,已经预约的是今天过来。这是我的简历和推荐信,请您查收。”
“哦,克丽管家是跟我说过这件事,那我现在就带你去吧。”说罢,小保安就朝她招了招手。
“来!我引你去。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克丽管家虽然很凶,但是他人真的好好的,很替其他员工着想,但是这里规矩多,所以只能听着死人脸在父……呃!老爷面前训人。还有,厨房的杜凡暗恋浣衣室的丝竹哦!呵呵,这是他亲口跟我说的,我只告诉你一个人了,不许跟别人说哈!”
小保安一边走,一边调皮地眨眨眼,完全不顾紫凝黑了又黑的脸。
这个小子……应该对很多人说过这句话了吧……
“你叫什么名字?”
“君宝,君主的君,宝贝的宝。”小保安又托起手装可爱。
-_-|||
怎么那么想打人呢?活了二十年了,竟然被一个保安逼出了暴力倾向……
一路走着,完全屏蔽了保安的滔滔不绝安静的欣赏着上官府的风景。这样一个家族,占地面积就和一个社区差不多大,其中亭台楼阁,繁花如簇。还有一大片人工湖,湖上摇着一些小船,还有一个湖心亭。亭子周围是大片的荷花。现在的小路全是用上好的雕花琉璃铺成,底下是从湖里引出的活水,是不是还有鱼儿游来。
“紫凝,回神了。到了哦!”小保安对她做了个大大的鬼脸。
“哦,那谢谢了。”
“客气,那我就先走了!”
“等……等一下,我要…怎么才能见到克丽管家啊?”
“这……”小保安为难的偏头想了想,突然恶作剧的笑了笑,冲着佣人房大喊“克丽是只老处女。”说完撒丫子就跑,而旁边的紫凝听他闹了这出,完全吓傻了,注意,是“只”不是“个”,能用“只”来形容的那就……
这……这个臭小子……
“砰”佣人公寓的大门被踢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