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紫凝站在前排的啦啦队中,挥动手上的毛球,大声的喊着﹕“上官君羡你最棒!上官君羡你最强!”她这样跳着加油已经两个小时了,整个小腿几乎肿了起来,但她一点也不觉得疲倦,反而满是兴奋。君羡!君羡!那个在她心中七年的名字已经深深的刻入她的骨血,只要一提到他,紫凝浑身都是力量。
从初三到大三,七年了!上官君羡,国际大财团的二少爷,长的明眸皓齿却也不失帅气。成绩优秀。虽然在读大三,却已经得到家族的重用,手上的分公司就有五六家。而欧阳紫凝,只是个落魄公主。前两年父亲因医疗事故死亡,伯父以她年纪太小为由夺走了父亲的公司,仅仅只过了两个月,伯父就将还沉浸在悲痛中的母女俩扫地出门。母亲苏婉儿体弱多病。年幼的紫凝只好努力做兼职补贴家用。但每天晚上,她挑灯夜读丝毫不敢怠慢。上官君羡年级第一,欧阳紫凝年级第二。只有这样,两个人的名字才会被写在一起。
“嗞——”一声尖厉的哨声将紫凝从回忆里拉了回来,死党喻晓涵兴奋地扯着紫凝的手臂嚷嚷。
“紫凝!看看,三分长投,君羡太牛了。”
“是啊!君羡是小前锋,不愧是全队的看灵魂人物呢!”
“哇啊啊~~君羡~~君羡~~”
“你……打鸡血了……”
“如果上官大人能看我一眼,那打鸡血也无所谓啊…”
“&﹠﹡……”
比赛结束了。上官君羡到更衣室换好衣服后就准备回家。不穿篮球服的他显得成熟内輾。眉头微皱,还在为新品上市的宣传策划而烦恼。
“吱——”一阵轮胎摩擦地面的叫嚣。君羡只听到一个恶狠狠的声音“﹕快上车。”就再也没感觉了。
“哈哈哈……”
痛,后脑勺传来剧烈的疼痛,迅速传遍全身,感觉一阵撕心裂肺,他不禁撇着嘴。
“哈哈哈哈哈……”
好嚣张的笑声,君羡挣扎的睁开眼。一个长相猥琐的男人站在离他不远处,正狂妄的笑着。他周围过后这几个打手一样的人,阴冷的附和着笑着。
“你们是谁?”
“哼呵!上官二少爷啊!被绑了还放不下架子啊,也不仔细瞧瞧你周围的地界儿,还当这是你的金窝啊!虎落平阳被犬欺,掉毛的凤凰不如鸡。”
“哈哈哈哈哈……”四周传来嘲笑声。
“你们这群******想干什么!”君羡愤怒的咆哮。
“嘿!没什么,只是久闻上官二少爷的大名,好不容易请到了真佛,咱哥儿几个就想请二少爷吃点儿东西,哈哈哈哈哈﹍黑子!去!伺候二少爷把这几颗海洛因吃了,咱二少爷金贵,你小子可得小心着啊!”猥琐男笑得一脸恶心。
君羡看着那个叫黑子的彪形大汉托着那些毒品,悠悠的向自己这边晃过来,一时慌了神。
“等等!你们这是干什么?放开我 !是谁指使你们来还我的?说……唔……”话还没说完,那个叫黑子的就粗鲁的捏开君羡的嘴,将毒品一股脑儿得到进去,又逼着他吞了几口水。
“哈哈哈……”猥琐男得意地说“﹕虎子,上蒙汗药,上面吩咐了,完事儿了之后就给送回去,兄弟几个干净利落点儿,别落下把柄。”
“是!”
君羡吃完白粉就晕晕乎乎的,做不了任何反应,只能由着他们摆布。没过多久,又是一阵天旋地转,他再一次没有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君羡鼻尖传来了熟息的龙涎香味,若有若无,微微睁开眼,眼前还是家中的景致。这不是我房间吗?君羡想着,难道刚才是做了一场可怕的梦吗?君羡侧了侧身子四肢和后脑勺立刻传来一股钻心的疼,君羡不禁叫出了声。
丫头花影听到声响,瞧见二少爷醒了,马上兴奋地跑出去,叫了老爷和夫人。不一会儿,黑着一张脸的上官威彻和泪眼婆娑的林若水进来了,后面还跟了两个兄弟,大哥上官君傲,三弟上官君宝。
“君羡,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了不三不四的朋友?”上官威彻声音里满是怒气。
“并没有,父亲。”君羡强忍着疼痛,平静地回答。
“学校边的监控录像拍到你上了一辆陌生的车,晚上,我们在大门口附近找到的鼻青脸肿的你。医生给你做了全身检查,发现你体内有……”
“毒品对吗?”君羡闭上眼,惆怅的说。
“啪”上官威彻一巴掌打在君羡脸上,怒道﹕“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再次睁开眼,君羡眼里没了平静,满是痛苦、委屈、愤怒……
“儿子!怎么了,有什么事儿跟妈说……”林若水看见儿子这副模样,终于忍不住问。
军现在也受不了了,流着眼泪,断断续续的与家人说出了放学后的遭遇,听得上官威彻的脸越来越凝重。
等君羡再次睡去时,他们来到书房,久久的沉默。
“君羡不能再留在家里了。”上官威彻说。
“不行!我不同意!”林若水激动地说。
“但他已经成一个废人了。”
“可他是你儿子!”
“但他会败坏上官家的名声。”
“这件事没有外人会知道的。”
“妇人之见!”
“反正君羡不能走。”
上官夫妇吵得不可开交,上官威彻一怒之下,指着君傲和君宝大喊﹕“你们俩说句话!”
“其实,这并不是弟弟的错,我们还是先查是谁干的吧!”
“我现在是在谈到底留不留君羡在家!”
“父亲,要不然,咱们在后院挑一间别院给二哥,等二哥好些了,我们再接他回来?”君宝小心翼翼地说。
“咚咚咚……”一阵急切的敲门声。
“老爷”花影垂头说“二少爷说他难受,还大发脾气,乱打乱摔,这……这如何是好?”
上官威彻抚额沉思一会儿,无奈地对花影说﹕“令人将二少爷绑起来,关至后院的避枫轩,不得我令不得放出来。”事已至此,也只能这样了。
待续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