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我再次屁颠屁颠的来认真研究你的文了。话说我看你文章的第一句就没有读下去的欲望。“真是个不好的天气”这一句话给我的感觉总十分不爽。还有这句话结束你应该用句号,毕竟这句话与后文没有关联。
“我感受到了一阵震动,那阵震动来自大腿边”这句话应该可以缩减成“我感受到了一阵来自大腿边的震动”,要知道原句给人一种臃肿的感觉,读着让人实在乏力【虽然我的文章也是这种……】
“她以后坚决不会穿这么高的高跟鞋,看起来就很累人”这是个病句。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我当时揉了揉她刚好齐肩的头发——她现在烫成了酒红色的大波浪”同上。
关于女主讲她和她老板的事的时候应该加上心理描写。直接的描写会显得过于乏味。要知道堕胎什么的对于一个女的——哪怕再怎么神经大条的女的来说都不会是一个简单的事,所以仅仅是一个“笑了笑”的描写实在微不足道。如果你在这里以男主的角度写出她脸上微微僵硬了一下之类的估计会好一些。
还有我发现你用逗号好多。有时候用逗号可以凸显一种平淡而压抑的气氛。我不知道你是否有这种想法,但是在我眼中“她以一种平常的语气说着,我很佩服她居然能够这样叙述下来”像这种前后没有关联的句子中间用逗号实在是忍受不了。也许是小爷的强迫症有变强了什么的。
【有的男人就是这么贱的,】我觉得因为这句话我得做点什么卧槽。
最后总结一下。
毫无疑问文章的亮点在最后,唯一的精华所在。原谅我这个比较偏激的评论。
说实话我很想说和凉影一样的话……
还有啊,你在写每一段的时候应该多揣测那一段的角色是什么心理状态,哪怕在那里不需要写出来。你要知道要感动一个读者,不是要先感动自己,而是让里面的角色被感动。你这篇文章给我的感觉就像是程序员在编程,在一个确定的目标后直接写语言——你的文就是在有一个确定的大纲后直接平铺直述出来,少枝干少铺垫,更何况这个剧情实在老套。在起点的都市小说里这个都被用烂了。说实在的,剧情这么烂,就要用其它的来弥补。
像什么这文像白开水之类的我都不说了。这篇文最亮点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在女主问男主爱她不的时候而来短消息的那个剧情,还有就是结尾。结尾完全亮爆这个的确不用解释,但是前面那个,剧情的突转写得确实不错,不像前面那样让人有想要睡觉的感——如果说前面的文字想要我敷衍的话那你这个剧情就让我突然醒了瞌睡。但可惜的是你这个剧情似乎仅仅是为了男主拒绝女主而出现的,同样少了心理的描写之类的,让我颇为遗憾。
好了就这么多了我娘亲在催了。
给5分啊啊啊啊啊
似我 于 2014-5-2 19:1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一千多字的评论=W=。
然后不想说什么了啊。
会笑的眼泪(来自 182.131.143.*)于 2014-8-1 10:58:00
对《芳时误》发表评论
作为一个不看《红楼梦》的人,这篇文章看得我好辛苦。
文章的开头美而伤感,枯草、荒芜用得恰到好处。可是感觉“枯草”和“连绵”连接在一起就有点不恰当。枯草是没有生机的意向,而连绵给我感觉是充满生机。所以放一起感觉有些不恰当。当然不影响一开始我脑补出文章的场景。
“朱红”“荒芜”“刺眼”放在一起,感觉确实不错,放佛一下刺进了我的心。不过,我感觉如果把朱红改为鲜红会更加妖冶,所以不要为了体现古风而委屈一两个字。
记得上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过薛宝钗的性格。说她是大家闺秀,被封建扼杀天性的人。所以感觉在这种情况下薛宝钗不应该是“一字一句的大声到”不符合薛宝钗的性格。
------------------------------------------
文章总的来看,很美。给我感觉文章就是在描写主干之外的事,可是把中心表达得淋漓尽致。成杰的评论不怎么喜欢,因为只是这种美的意,就让人感慨万千了。
夏珞 于 2014-8-1 16:27: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4)
【1】连绵的意思是不间断。
【2】个人有个人不同的看法呀,我偏爱朱红二字。
【3】嗯对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下薛宝钗不应该是“一字一句的大声到”不符合薛宝钗的性格。】我觉得有些牵强了,你觉得呢?
【4】我只知道看着我的文章诞生的过程里我很快乐。谢谢你啊。
会笑的眼泪(来自 110.190.22.*)于 2014-7-6 13:06:57
对《《音乐队与强盗》》发表评论
我去看了一下这片文章的原文。或许我是来挑刺的,但是这次活动指的是书籍,而不是文章……当然这个不算重点。
看了原文,原文中强盗是不知道屋子里面住的是小动物的,他们以为的那里面是女巫,所以在第二段中你用“音乐队”一词是错误的。这些细节作者应当注意。
看了作者文章的第一段我以为这是一本关于梦想的书,结果看完了是童话,看文章第一段我以为是读后感,结果是续写……
当然这也不是重点。我想说的是作者应当注意,小说的续写是千字左右,这样的话要写出吸引人的文章就需要很大的文字功底,从这方面说作者的描写却是有些不到位了。
而且原文是童话,是充满童趣的,作者的续写却失去了这股童趣。原文中对付强盗可以说是轻描淡写,而作者写音乐对对付强盗却用了很大的笔墨,这有喧宾夺主的嫌疑。以后遇见类似的情况作者应该注意。
全文给我一种作者只是在平铺直叙的感觉。除了必须的语言很少有其它的描写,但是这肯定不是精干。作者没有原作者名家那样的才华,就应当用一些心理、表情、描写来让文章生动一点。
如若改正,一定可以变得更好。
幻。
会笑的眼泪(来自 119.5.232.*)于 2014-6-7 11:56:13
对《奇葩学院星辰部,奇葩荟萃——第十三回》发表评论
还好木有我。。。么。冒泡闪人。
夜忆殇5湄 于 2014-6-7 14:4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3)
预计哦不对是事实下章会有你的露面,戏份不多嗯哼。你神马时候接文啊丫的
会笑的眼泪(来自 61.157.235.*)于 2014-5-18 10:52:26
对《希望我是远方离你最近的那个人》发表评论
其实我是来刷分的。
痛苦的回忆 于 2014-5-18 10:5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1)
会笑的眼泪(来自 182.131.142.*)于 2014-5-16 22:46:48
对《我站在绝望彼岸细数满身伤痕98》发表评论
刚才反复的看了第一章和第二章。发现想学你的文风还真是不容易。虽然我初中也那个啥,可是女主的世界……我自觉还是黑暗不成那种。我也在写虐,在写放弃和伤痛,可是写不出你那种感觉,或许是我太眷恋世界的节奏……所以写出来的文字还是那么像讲述一个已经存在的故事……妈蛋不行我必须得改,丫的回去把第二章再大修一个再说。再滚去研究一二章
夜忆殇5湄 于 2014-5-18 12: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3)
我也看了第一章和第二章,发现文风和现在相差很多了,以前是那种近乎虚伪的极致的悲伤,而现在自我感觉中多了一种久经沧桑的沉郁,相比我更爱现在的文风,那些过去只能盘亘在记忆力而不是出现在上演的生活里。我初中那些事,怎么说呢,现在看来,似乎是我自己强加给自己的悲伤,现在想想比我痛苦比我经历更悲惨的多得是至少我人现在还好好的生活着。相比较其实你的文章逼我好多了,我的情节还是太单薄啊,一个小情节就能写万来字唉弱啊
会笑的眼泪(来自 175.155.46.*)于 2014-5-12 13:26:13
对《逝情》发表评论
再次滚来研究这篇文。貌似我想起来结局在小时代里面有?反正我是打算把这个结局抄了。
似我 于 2014-5-17 10:13: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
-
会笑的眼泪(来自 61.157.235.*)于 2014-5-7 21:48:58
对《迷失的风景》发表评论
我不是沙发我不是沙发我怨念深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吧我没认真看……姐我先洗洗睡了等回来长评。
丽特芭格 于 2014-5-7 21:56: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2)
…………不是沙发至于怨念深重么。
会笑的眼泪(来自 175.155.45.*)于 2012-8-2 16:08:00
对《珍惜朋友》发表评论
关于朋友这类的文章现在真不多见了
会笑的眼泪(来自 175.155.45.*)于 2012-8-1 20:08:00
对《念·破碎记忆(7)》发表评论
姐姐的文章写的真好。
(^O^)寂
那一抹温柔 于 2012-8-1 20:35: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