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散(来自 58.53.150.*)于 2014-7-24 11:36:47
行文顺序:“长江”、“黄河”、“长江黄河混写”
快乐指数(来自 123.150.182.*)于 2014-7-24 11:33:42
感觉还是有点乱刚才看你给别人的回复才知道黄河长江是混合的编排去写。不过气势是雄伟的,但是感觉很像是感慨祖国大好河山的诗歌朗诵,这样的文章可以情感足够但是可能一般来说评文的意见不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国情怀,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小散 于 2014-7-24 11:36: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有道理有道理!
似我(来自 223.68.162.*)于 2014-7-24 11:02:56
感觉文章很有气势恨豪迈的感觉。
祖国的长江黄河被小散描绘得尤其传神。
很经典。
小散 于 2014-7-24 11:06: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你就不能长评?
那一抹温柔(来自 58.52.134.*)于 2014-7-24 11:02:42
作者语言功底了得,诗歌气势豪迈。故推精。
小散 于 2014-7-24 11:06: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你也不能长评?
两棵草(来自 125.114.28.*)于 2014-8-2 16:58:54
。。气势好恢宏!题目好质朴…然后就不会评了……
小散 于 2014-8-5 10:14: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小号呵呵呵
满子琪(来自 222.192.184.*)于 2014-7-29 19:13:39
文章最后揭示中心之句,实属点晴之笔,概括之语,短促而有力。
小散 于 2014-7-29 20:3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逸予尊洋(来自 221.5.4.*)于 2014-7-28 19:03:21
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收藏,(以后肯定读此文不下30遍了000回去更仔细地看。时间有限,不能多评了。要不是我不是高级会员,好想推精了。)
小散 于 2014-7-29 9:44: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分)
谢谢
逸予尊洋(来自 221.5.4.*)于 2014-7-28 19:00:39
好有气势!读起来朗朗上口,就是我们是中国的血液,
我们是中国的经脉读着一般。
小散 于 2014-7-29 9:44: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三个一年(来自 183.60.52.*)于 2014-7-27 19:19:44
来的是极晚的我造(#゚Д゚)这不叫多长见谅我最近评论已经渣掉了(从来就没有厉害过好吗?!)
爱国精神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这种屁话我就不多说。几乎整首诗的大气从一开始就潜藏在开头了。所以我感受长江黄河奔流不息流经各个脉络滋养各方土地。看别人评论说重在突出沧桑感和血腥,感觉沧桑感还不够突出或者说霸气得太出彩了(`Δ′)至于血腥的话我比较重口味我不做评价(#゚Д゚)还有些小问题比如某些地方言语的苍白。现在这种时候有意写这种诗的人屈指可数,所以诗歌总被说赋予时代特色。而说自己所想,这是散爷的诗。不论何时,直书灵感。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小散 于 2014-7-27 21:24: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迅哥
BINI(来自 114.54.15.*)于 2014-7-27 9:46:25
我们是中国的母亲,
我们是中国的生命。
我们是中国的血液,
我们是中国的经脉。
最后这几句感觉有点别扭,不知道是是我们的原因,还是从广域上去读的原因!
小散 于 2014-7-27 19: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
苏戈雅(来自 49.114.28.*)于 2014-7-26 19:21:28
之前看你给曲子填词,就觉得你的文笔不一般,尤其是在写诗。
我反复看这首诗,竟开始激动起来。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样的诗。你让我想起了语文课本里面那些称赞祖国的感情诗。读者很顺口,诗韵很棒。可见你的爱国之心。还有你深厚的文笔功底。
小散 于 2014-7-27 1:2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谢谢呢,你的文笔也不一般啊,希望能交个朋友QWQ
瀚海心空(来自 222.64.175.*)于 2014-7-26 10:05:39
争霸诗坛
小散 于 2014-7-26 11:4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紫梦冰莹(来自 101.70.93.*)于 2014-7-25 17:44:14
师傅,你怎么可以这么厉害,太经典了
小散 于 2014-7-25 18:27: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没有啊……
笃定(来自 115.231.49.*)于 2014-7-25 2:31:44
那什么,我看完非常想唱一首 我的中国心! 莫名的
好吧,写得很豪迈又有眷恋歌颂的柔情,风格别具一格。
其他不多说,我说不到了。没了,其实是打酱油的。
小散 于 2014-7-27 8:51: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QWQ
为你不爱(来自 124.127.176.*)于 2014-7-24 20:45:28
自认地理不错,太行山出来的我没听说黄河越过。哈哈。
小散 于 2014-7-25 10:4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分)
没穿过,但是在旁边,因为太行山的阻挡黄河改变了流向,所以说越过也不为过=、=
最爱D素颜(来自 119.101.137.*)于 2014-7-24 18:34:02
首先地理学的真好~
散的诗一直都很长很有气势这是我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一点
在语言表达方面比较精炼清晰
中国的诗坛日后靠你了=V=
小散 于 2014-7-24 19: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诗坛需要你们来振兴。
黑果糖(来自 171.37.254.*)于 2014-7-24 18:17:10
我很细心的看了QAQ
没有发现语法错误。
恩加油。
小散 于 2014-7-24 19: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果糖QWQ么么哒
闪烁的流萤(来自 112.244.179.*)于 2014-7-24 18:14:26
整体看下来的时候只感觉最后那一节读不出什么了。那四个词语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放置
小散 于 2014-7-24 19: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你懂的
花絮冰然(来自 27.17.28.*)于 2014-7-24 12:57:03
好吧既然看了就来说下。整篇文给我的感觉是种很大气很磅礴的那种,虽然承认这种有点看不来。。从文章中体现出了民族情怀,以大气的形式表现了你的爱国情怀。不错。
小散 于 2014-7-24 12:58: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其实历史的沧桑和血腥比较多一点吧
为你不爱(来自 124.127.176.*)于 2014-7-24 11:56:07
1.长江黄河不都是中国的母亲吗?一个滋养江淮之北,一个滋养江淮以南。
2.中国的心脏是指?
3.还是第一点,长江不能代表整个中国。“为神州普送着甘霖和希望”所以对这句我有疑问。
4.“巨龙苏醒振翅咆哮着百年的泪和血”巨龙有翅?为何百年?
5.“我卷过雄伟的青康藏,迎入渤海的胸膛。”“卷”字是不是不符合黄河的其实呢?我总感觉“迎入”是相对渤海而言,对黄河不应该是这个词吧?
6.“黄淮海”是指黄淮海平原(华北平原)吧?
7.太行山并不巍峨,貌似黄河没有直接越过太行山吧?
8.“古老帝国的历史”是指楼兰?
其实吧,我对这种磅礴大气的诗歌没什么爱好。总感觉写这种诗歌要有很深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地理认识以及人文历史。
小散 于 2014-7-24 12:07: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1.所以我两条都写了
2.中原地区偏南
3.孩子长江的流域最广好吗?而且古时候大多在中原偏南的长江流域谢谢
4.百年的血腥是说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胜利
5.我表示,请围观一下黄河上游是多么辉煌霸气,再说,“我迎入渤海的胸膛”这一句毫无歧义好吗?
6.黄淮海平原跟华北平原根本不是一个东西请自觉学习好地理
7.黄河右边一点点就是太行山
8.古中国帝国你不知道么(从秦朝到唐末)
最后,我只想说那些矫情华丽的东西是可以写出来,但你要真相表达豪迈的爱国情怀,还是要用对文风的。一个真正好的诗人他会巧妙的运用诗风。
不谢。
|
请对 长江黄河 发表评论
|
 |
说明: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
- 指出作文错别字,正确评点作文,可获得作者及管理员的奖分
- 如果是针对会员个人的内容,请向会员 传纸条,而不是在此留言
- 骂人贴, 垃圾贴, 重复贴, 广告贴等被举报, 经管理员核实后将删除并扣5分
- 不合适的内容将被删除,删除将会扣5分
- 管理员将会及时决定是否发布
|
小荷作文网 电子信箱 xhzww@126.com
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标题前面加"作文"二字